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銀鹽記憶] 旅途何方? (順便慶祝改版幾乎完成!)

05220016-
也是 2002 拍的。淡水捷運站。情侶認真仔細地
查閱著捷運路線圖,決定旅程將往何方,認真模樣凝結在周遭的世界匆匆流轉中。

-----------------------------------------

最近像瘋了似的開始玩弄起自己的版型,先是去 0 與 1 的詭謎世界 瀏覽蒐集了一大堆免費 blogspot 範本(例如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Buster...),看了許許多多範本之後,雖然有的覺得很棒,但是套用時卻這裡不合、那裡跑出錯誤訊息……,搞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眼睛也看到快脫窗了,呵呵。

最後決定,還是使用原來的範本,但是採用 no. 897(可在 Blogger 後台範本裡看到) 的配色。雖然學得不像,但至少有三分樣吧 ^_^。

經過這幾天的修練,也學會看懂一點點 CSS 皮毛(感謝公司設計部 包子 先生指導;他自己的部落反而呈現廢版狀態,呵呵...)。

最後,對於這幾天跑來關心的 Liz總筒大大yishu苦悶約翰桑 等說聲抱歉與感謝,抱歉版型亂改戕害你們眼睛,謝謝你們提供意見。謝謝大家~~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銀鹽記憶] 船怎麼還沒來?我要吃魚~~

15878008


 剛開始學攝影時,買了一台 Canon EOS50 + 28-105 mm 鏡頭。閃燈太貴,買不下手,就用土爸給的一顆歷史悠久的 Metz 閃燈吧。配備就這樣,但是只要出門,一定全帶齊。

 某日晚間,與友人晃到淡水河邊,在渡船頭附近瞥見一隻街貓從漁人碼頭乘船處走上來,還四處張望,彷彿在等著渡輪載他去漁人碼頭吃海鮮,構成一幅幽默的畫面。二話不說,馬上端起相機按下快門。因為曝光時間長,所以對岸八里的街燈明顯因為手震而抖動。

 雖然是個不合格的作品,不過卻是自己最喜歡的一幅。

---------------------------------------

 銀鹽的時代似乎已經遠離,除了專業領域,還在使用(或喜愛)正、負片的人,恐怕就像冰河時期的恐龍一樣快絕跡了吧。

 記得初入門時,全拜一位 攝影師同事 的認真指導所賜,才沒有淹沒在光圈、快門、景深、測光模式、曝光補償、GN 值等技巧技術元素的恐怖青木原樹海中,也沒有迷失在追逐器材的永劫回歸裡。

 那時候,因為自己口袋空空,而沖洗費用也不斐的緣故,每一次按下快門,都是一次重大決定。因此經常面對同一個畫面總是左看看右瞧瞧、蹲下趴下登梯子爬高,或者呆在同一個地方端著相機耐心等……等一個行人……等一個燈光……等一個心中的「那個」畫面。這些習慣延續至今,即使使用數位相機好幾年了,還是改不過來,感覺自己像個手拿高科技武器的原始人(土人?)。

 使用數位相機的結果,似乎少了一點「等待」的驚喜。以前,按下快門到沖出影像至少也要好幾個小時甚至數天的時間,等到接過相片,或拿著放大鏡盯著一張張幻燈片,看到自己心目中的影像真的成功時,那種喜悅實在難以言喻!有時甚至會出現預期以外的效果!不過這種喜悅大概是像我這樣初學者的特權,真正高手應該對於相片結果早就了然於胸了吧。

 還在用正負片的格友們,舉個手唄,我要跟你握握手,拍拍肩,致上最敬禮!!

-----------------------------------------

 後記:其實數位相機的優點太多了,不但馬上看到拍照結果,錯了可以立刻改正之外。也省了一大筆沖洗費用。數位相機的出現,對於攝影這個活動,真有那麼一點「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味道呢......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奧斯汀 Day 10 - 依依不捨的......炭烤牛排大餐!!


    昨晚收到一封珍貴的來信,是 土爸(優阿公)、土媽(優阿嬤) 從奧斯汀寄回來的。因為 薩克弟 一直鼓勵母親動筆寫信,而他們也沒讓我們久等。你們真是太棒了!!!

   信中,土媽 的字跡顯得有點歪歪斜斜,看得出來為了好好表現,土媽 非常努力地在信紙上勾勒出每一個字句;我幾乎可以看到 土媽 坐在桌前手執著原子筆一筆一劃努力將腦海裡的想法書寫出來......。而 土爸 的字則如往常般一副書法家瀟灑的字跡,那是 土人123 永遠學不會的漂亮字體。活潑的 優優 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色紙上簡單線條構成的圖樣,彷彿充滿靈性的現代畫作。

  看著信,我再度想起奧斯汀之旅最後一天的依依不捨......因為不捨,所以珍貴;就像......

  ......就像牛仔的碳烤牛排啊~~


明天就要離開奧斯汀了,今天 Cellocoffee 帶我們到這家烘焙店 The Upper Crust Bakery
除了因為他們有美味的肉桂捲以外,更有意義的是,Cellocoffee 與 牛仔 結婚時的結婚蛋糕就是向這家店訂作的耶~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烘焙店老闆會算。當我們一群人殺進店裡時......

居然.....蛋糕櫥窗空空如也!!!我最愛的肉桂捲 賣~~光~~啦!
格友們可以連去他們網站,看看那個肉桂捲,是不是看起來就美味?是不是?你們說是不是?
(自我安慰 OS:一定是奧斯汀這城市希望我們會再來,所以故意不讓我吃到肉桂捲的。 )

好吧,肉桂捲沒吃到沒關係,還有其他一樣好吃的蛋糕可以選擇


這是 優優 愛吃的巧克力布丁


Cellocoffee 買的有包應該好吃的餡的土司


這是我買的巧克力香草捲
(反正我就是不甘願「」)
耍完「這不是啃得雞」 脾氣之後,還是乖乖吃完蛋糕,來去超市買晚餐吧。


超級市場裡,因應即將到來的萬聖節,放了幾個南瓜裝飾,優優 興奮地抓著我東奔西跑,
「大九啾,幫我照相!」
「還有還有...」

各位可以對照看看後來 優優設計、牛仔動手 的南瓜鬼臉,商業氣息和藝術靈感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吧。

 
回到家,距離光輝燦爛的牛排大餐還有時間,於是在 牛仔 帶領之下,前往 Cellocoffee 家附近步道運動運動。
為了待會兒的大餐,大家拿出「多動一動,多吃好幾碗」的精神大步邁進,
就連膝蓋不太方便的 優阿嬤也賣力走完全程!

接下來...... 嘿嘿嘿嘿......

有關牛仔烤肉手藝全記錄,請參閱 奧斯汀 Day 7 - BBQ at Home, eat like a Texan! 舊文,
另外,Cellocoffee 也神來一筆做出美味前菜:蟹餅(請參閱「蟹餅,謝餅」),
此處不再贅述,直接為各位端出......

......


全宇宙別無分號極致超完美德州 牛仔 獨家的「牛排大餐」啊~~
各位格友們,有沒有看到,炭烤牛排上呈現菱形的烤痕?
那就是零缺點牛排的特徵!
光看外表不過癮,當我拿起牛排刀叉切下去時,不誇張,從刀身傳來細細嫩嫩的肉質觸感,
鮮紅濃郁的牛排切面,彷彿在呼喚著我:還看?還看?快咬我一口啊!

充滿炭烤香與原始風味的牛排,配上一點點牛排醬,
一入口,馬上芬香四溢;一咀嚼,立時天旋地轉。
正當我還意猶未盡地想多咬幾下時,鮮嫩的牛肉竟然柔順地滑下食道!

牛仔今天如此超水準演出,連自己都忍不住握拳叫好,Cellocoffee 當然也很盡責地
擔負起全心奉獻無怨無悔的啦啦隊角色囉!

今晚,我跟 Lizzie 的奧斯汀之旅,就在這裡劃下完美句點。
兩人也不禁為 Cello 和 牛仔 處心積慮 絞盡腦汁安排的所有旅程充滿無限感激。
我明白,我們都明白,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
再來吃 牛仔 的牛排大餐啊!
----------------------------------------------------------------


隔天清晨,天還沒亮,Cello 和 牛仔 就開車送我們來到機場,天才濛濛亮了起來。
奧斯汀晴朗無暇的天空依舊,但我們的心裡
卻不知從何處開始冒出一大片不知該拿什麼來填的空洞...

隨著飛機起飛,心中的空洞越發明顯,
一股騷動在胸口抑鬱難洩。十天的記憶,都發生在窗外
這一大片廣闊無際的土地上。
我不知道 Liz 如何,但我眼前的景色卻開始模糊濕潤,
這不是家鄉,為何讓我眼眶泛紅?

原來......心之所在,即為家。
我依依不捨的,終究不是舌尖殘留的牛排美味,
而是
陪伴身旁的



......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奧斯汀 Day 9 - 來到美國,怎能不吃漢堡?!(補「樹熊」合照)

天氣漸涼,各位格友們要注意保養身體喔~

晚上工作告一段落,在陽台抽菸休息時,深深吸了一口充滿濃濃秋意的涼爽空氣,突然產生錯覺,以為自己還在奧斯汀!

秋天(10 月)的奧斯汀,日夜溫差頗大,白天可達攝氏 30 幾度,入夜後驟降到 16-7 度是很正常的。所以沁涼夜晚空氣吸進肺裡的神清氣爽,也成了我的奧斯汀深刻記憶之一。


每天都天氣晴朗的奧斯汀,要想不出門走走實在很難!
今天 Cellocoffee 帶著一大家子到 優優 最愛的孔雀園「Mayfield Park & Preserve」讓太陽曬一曬。


孔雀園裡的孔雀完全沒有用籠子關起來,全在園裡自由活動,對人群靠近似乎也已習以為常了。


不能免俗地,我和 Lizzie 依舊得照一張「到此一遊」照片。
拍完照片,優優 也東奔西跑得差不多,接著又到 UT 校園逛一逛,然後......又要大吃一頓啦

Cellocoffee 帶著大家到奧斯汀當地有名的漢堡店「Shady Grove」。餐廳有分室外區和室內區,我們決定坐室內座位。


點完餐之後,首先上場的是炸薯條淋上融化的起士,再灑上蔥花和辣椒。
這是我第一次在德州當地料理中看到蔥花的出現,原本以為只有台灣料理才使用蔥花,沒想到
這道薯條配上蔥花 + 起士還真美味!連 優阿公 阿嬤 都吃得津津有味。
如果漢堡再不來,恐怕會多點幾次炸薯條然後就吃飽走人了,呵呵!


首先上場的是培根起士漢堡!
我們一家子為了品嚐各種口味,很有默契地各自點了不同的漢堡。


烤牛肉漢堡!我點的。
所有漢堡有一個很大的特點,那就是麵包都烤得熱熱鬆鬆的,這從我等不及想拿起來咬一口
後來發現忘了拍照又放回去的麵包上的指印可以看得出來!(與台灣速食店漢堡冷趴無味的麵包完全不同。)
當我終於忍不住抓起來往口裡送時,才到半路,濃濃的烤肉香馬上撲鼻而來~~
那還等什麼?大咬一口再說啦!!哈哈!


蘑菇起士漢堡!(誰點的?我忘了耶~)


炸雞排漢堡!
天哪~! 我真是自找罪受,幹嘛在半夜寫部落啊,看完這幾個漢堡都餓翻了,嘴裡
口水一直分泌出來,難道非得要我去×當勞買個漢堡解饞不可嗎?唉~

各位格友,請原諒我要趕快結束這篇格文,再不去找些東西塞嘴巴吸收口水,我一定會失水過多昏倒啦!

-------------------------------------------------

應 Cellocoffee 要求,特地補上我、Liz、優優與「樹熊」合照的照片囉:
(為什麼 優優 不高興啊?)

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登登登...投票截止,抽獎揭曉,最最 luck 的幸運兒出爐囉!!



【台北訊/記者土果凍報導】
由「土人用心寫+世界在我貓眼時」部落所舉辦之有獎投票活動,經過三四天的激烈投票與慘烈廝殺...(啊,什麼?沒有廝殺喔?真沒趣。)經過三四天的投票...到底是三天還是四天,由於記者本貓忙著打呼睡覺,因此無法確定正確時間。經向主辦單位查證結果,又因為部落主人 土人123 表示,上個月剛從美國德州奧斯汀考察當地美食返國,仍在調整時差,也經常昏睡不起,故無法確認。因此記者決定一切皆以偉大公正、免費超然的 google 部落伺服器裡面那一顆不會滴答滴答響的電子計時器的時間為準。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一言以蔽之,今天(11/14)終於投票結束,主辦單位急忙將熟睡又流口水的記者從睡夢中挖起,一同見證投票與抽獎結果。
投票結果如右圖所示,有 65% 的部落客喜歡直接看大圖,不用點來點去;30% 的部落客喜歡看幻燈片形式;其餘兩個選項請自己看,喵~~。
反正就是投票結束,開始抽獎啦!以下是記者土果凍現場實況報導:
 (1) (2)
(3) (4)
首先,主辦單位為表公正,在清白無暇的紙上寫下所有已留下伊眉兒參加抽獎的格友名稱 (1),接著以戒慎恐懼的虔誠心情,拿起剪刀,將所有抽獎者名單剪成幾幾乎乎一樣大小的小紙條(2),然後又以同樣「心中有格友,愛到最高點」的態度將每一張紙條折成幾幾乎乎一樣大小的紙團(3),接著丟進專為本次抽獎特別向鶯歌千年古窯訂製的小型精緻馬克杯(4)(*據主辦單位表示,本馬克杯經過得到高僧唐九藏發光分身灌頂加持,所有參與抽獎的格友皆可獲得無上的至福加身)。
至此,一切前置作業皆以安排妥當,過程公正公平公開,絕無舞弊灌票之可能,這點記者土果凍全程目擊,可以 袒胸露背 拍胸脯保證!(這樣說可以嗎喵~~你說要給我獨享罐頭的唷喵~~)
喔,咳咳....嗯。接下來,主辦單位隆重邀情策略聯盟「世界在我貓眼時」部落的性感台柱 -- Tora,前來抽獎。(什麼嘛?性感台柱?想當初本貓也是報社票選第一名美少女記者耶!......什麼徐娘半老?你×攝影師忘了老娘鞋子穿幾號的啊?哼!)

(喂,Tora 快點啦!趕快從杯子裡面隨便叼出一張紙團啦!)
(喵~什麼?人家怕怕!)
(吼~~妳平常不是最愛玩揉紙團我丟你撿的遊戲,現在一大堆在這裡讓妳選,妳還不要?快點啦!)
(喵~哪裡有什麼紙團?人家我好緊張,心跳加速、手腳冒汗、頭昏眼花、視力模糊,沒看到什麼紙團啊!)
(......)
由於活動貴賓 TORA 小~姐~臨時發生狀況(呵呵呵...貴婦掩口訕笑狀),因此抽獎活動中斷了好一段時間,此時只見主辦單位連哄帶騙、又拖又拉(簡稱拖拉 = Tora)希望盡快讓 貴賓 完成抽獎。但是 TORA 小姐最後一個轉身竄到地上不見蹤影,留下現場數千名觀禮來賓一片譁然!
(Tora 不行,換 O' Ma!)
是的,記者收到最新狀況。主辦單位決定遵循貓界古禮,以十二貓大轎端出「世界在我貓眼時」精神領袖,偉大崇高成熟穩的 O' Ma 大師前來主持抽獎!

O' Ma 大師出場,果然不同凡響。器宇非凡、睥睨群倫。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連一塊磚頭掉地上都聽得到聲音!
另外,主辦單位不惜斥資千萬,使用橫跨數百光年的遠距千萬像素超高解析度視訊系統,由「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部落主人性感美女 Lizzie 全程擔任監督!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喵~~
最重要的時刻來臨了!O' Ma 大師舉起尊貴無比的左手,伸向抽獎杯,攪一攪,氣定神閒,前爪一伸,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立刻鉤出一個紙團......接著,又自顧自地玩了起來!(喂!O' Ma!)
登登登......(請自行在心中配樂)!
今晚最最 Lucky 的幸運兒即將揭曉!

得獎的是...... 超完美掏空政府/超夢幻競選團隊 煮計處煮計長 alfa 大大!
現場頓時響起如雷掌聲(請自行在腦海中模擬一百萬人在你身旁鼓掌 喊凍蒜 叫好的場面)!
到此,整個投票抽獎活動終於完美劃下句點......什麼?還沒句點?要獎品送到得獎者手上才叫句點?這我們喵喵哪知道啊?你們人類有夠怪癖咧!
好啦好啦喵~總之就是 alfa 得獎啦,你土人123 趕快把禮物奉上啦!煩死了,我要去睡覺了喵~~(咚咚咚走貓...)

咳咳... 嗯那個,主辦單位會專函通知得獎的 alfa 大大,請她前來領獎。嗯...謝謝大家。掰囉...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奧斯汀 Day 8 - 今天吃輕食...Pizza 啦!(投票剩最後 6 小時喔!)

O' Ma 半睜開眼睛說:你還在混啊,奧斯汀寫完沒啊?!(說完繼續睡...)

什麼?已經 11 月中了!哇哩咧... 再不 po 文章就要臭酸了。順便提一下,左側第一欄的投票快要截止囉,要投票兼抽獎的格友們,趕快去投票,並在 樓下 留下伊眉兒吧。



來到奧斯汀已經 8 天了。昨晚吃了 牛仔 的經典烤肉之後,睡了個超好的覺。
早上起來,在 Cello 家前院抽菸納涼時,一抬頭,迎面而來的是一整片湛藍無瑕的天空。
與前幾天從休士頓回來路上 充滿炫麗雲彩的天空 大異其趣。


經過前幾天的奧斯汀大吃大喝美食之旅,我們決定今天隨便吃吃就好。
本來我提議去 Costco 吃 Pizza,結果 牛仔 大概覺得會虧待遠道而來的我們,於是帶著大家去一家
頗具知名度的 Pizza 店 Brick Oven,結果... 還是大吃一頓!呵呵...


這家 Pizza 店標榜的是真正用磚爐火烤的 Pizza,而且除了菜單上的各式 Pizza 外,
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喜好,選擇任何配料。因為 優阿嬤 不吃牛肉,因此 牛仔 貼心地點了一道
雞肉+蕃茄+起士。


優優 吵著要吃起士(只要起士,別的不要),所以 牛仔 點了一個一半一半的 Pizza,
其中一半只有起士,另一半是青椒豬肉。
所有的 Pizza 都是薄片的,麵皮並沒有像台灣 Pizza 店那麼多種選擇。不過單純的味道
讓人吮指回味樂無窮,而且不會吃個一兩片就膩了。


看看這一薄片的 Pizza,香濃滑潤的起士,配上新鮮可口的配料,烤得酥脆 QQ 的麵皮,
害我稍不注意一口氣不小心連吃了四五片!不用說,當天又是挺著「引以為戒」大肚皮回家啦!

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投票公告] 請大家給我意見吧!(補充禮物馬賽克照片乙楨)


部落格玩了這麼久,也學會很多呈現內容的方式,總是想要多方嘗試,隨便亂玩。

但是,考慮到各位格友的閱讀感覺,總覺得這樣變來變去不太好,也許有些格友也不喜歡。

所以特別提出投票(請見左側第一欄),請大家給我一些回饋。活動結束將會抽出一名幸運兒,致贈「德州小禮物」一份喔!
要參與抽獎活動的,請回應留下你的伊眉兒。獎品將在活動結束後由公正人士見證抽出!
謝謝大家!
* 沒有留下 伊眉兒 的,表示自動放棄抽獎權利喔!

tx_gift為了刺激投票率並證明「禮物」一事絕非選舉支票,決定投票綁 公投 禮物照片;但是又不想那麼早讓禮物曝光,所以打上馬賽克。
(O'Ma: 給人看又打馬賽克,你 ○×△!)
(馬賽克溢出到臉上純屬意外,絕未暗示本人從事之職業,敬請明察。)

奧斯汀 Day 7 - BBQ at Home, eat like a Texan!


今天在 Cellocoffee 版上(自然送給我慢跑中的驚喜s)與 苦悶中年男 約翰桑 就樂透明牌問題有過一番討論與胡扯之後,突然良心發現,這樣瞎扯淡實在不是個正事,還是回自己部落寫遊記好了,免得這一拖,搞不好拖到 Cellocoffee 一家子從美國回來玩都還寫不完!

終於寫到第 7 天了。這一天,Cello 一家帶著我們去見識見識 Austin 的大自然之美。令我很訝異也驚豔的的是,Austin 與野生大自然之間簡直是毫無距離,雖然這從 Cello 家後院隨時可以見到松鼠跑來跑去可見一斑,但是在市中心旁邊就可以那~~麼親近大自然,實在令台北俗的我有點招架不住,相機快門按個不停,也不怕整台掉進水裡,呵呵。

(請參考「找機會,去划划船吧!」)

在 Lake Austin 划船很好玩,水面上不時可以看到天鵝、鴨子成群結隊,還有我不知道的鳥類,也常常看到烏龜從水裡冒出頭來呼吸。

地圖影像

 

我們就是從這邊下水划船ㄉ,一路往右邊划到寬大的主流,順風很爽,後來逆風要回來的時候,因為獨木舟不好控制方向,一直被吹到岸邊卡在淺灘,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到租船處。上岸之後發現,我的手起水泡破掉啦!(天啊!平常工作都沒那麼拼說!)

在附近小公園吃過 Cello 親手做的野餐三明治之後(順便撿一堆掉在地上的胡桃),就前往市區壓馬路,並到 Cello 朋友開的 CAfe Medici 品嚐咖啡和肉桂捲囉!

請各位格友觀賞相片集錦吧:

逛完市區之後,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牛仔 磨刀霍霍準備為大家料理最棒的 BBQ,這也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指定要嚐到的美食。

為了忠實記錄 牛仔 獨家的烤肉秘訣,我決定寸步不離跟在 牛仔 身邊,把所有獨門訣竅都挖出來,以饗大家!

IMG_6398  IMG_6399
IMG_6402 IMG_6403
首先讓我學到的是,生火方式。烤肉架附有一個中空的圓桶,牛仔先塞入幾張報紙,然後填入一些木炭,
從圓桶下方點火,接著就放著讓它燃燒。用這種方式生火,應該是萬無一失的。
(真不錯,以後回台灣烤肉也可以學這個方法,不會搞到灰頭土臉火還生不起來!)

IMG_6409
接著,牛仔 進屋去開始醃肉。把三條頂級豬肉放進密封袋中,灑上鹽巴、胡椒(還有什麼忘了,請 Cello 補充吧),
然後用真空機器把空氣抽出來密封,放著備用。

IMG_6410 IMG_6413
豬肉準備完成,木炭也燃燒得差不多了。牛仔 用工具把圓桶拿起來,燒得熱通通的木炭
散落在底層,然後再倒上一些木炭,增加火力。
接著 牛仔 說:「這時候應該去買啤酒了!」呵呵......

IMG_6418

 

 

就在牛仔如火如荼準備烤肉(我則無所事事跟東跟西)之際,其他人也沒閒著,紛紛做起家庭代工,把 Cellocoffee 自家後院撿到的胡桃壓開,取出美味的胡桃。

因為撿到的胡桃實在太多,這一家庭代工連續做了好幾天。據 Cello 事後估計,應該賺到了 50 美金喔!

IMG_6421 IMG_6423
IMG_6431
等我們啤酒買回來,炭火已經 ok。牛仔 怕大家餓著,先烤美國德州香腸讓大家解解饞。
接著就是重頭戲:烤肉排 上場囉!

IMG_6433 IMG_6440
等待烤肉的同時,一家子紛紛喝起啤酒,牛仔所謂的「Eat like a Texan.」正是此意!
連平常滴酒不沾的阿嬤也豪邁地就著酒瓶喝起來。
(看官們如果眼尖,會發現我早就臉紅了,一瓶啤酒對我來說太多,
後來剩下的交給 Liz 處理,呵呵,真沒用嘿!)

IMG_6451 IMG_6453
雖然喝啤酒很爽快,但是 牛仔 並沒有忘記烤爐中的肉排,謹慎地盯著溫度計。
他說溫度到 150 度就 OK 了!(我肯定醉了,居然忘了看清楚是攝氏還是華式。)

IMG_6456
在等候烤肉的時候,優優 與 阿公 的大提琴加胡琴合奏上場囉!
從來沒有排練過的曲子,兩人居然拉的是同一個調,真是太巧啦!

IMG_6461
登登登~ 久等了,各位!烤肉終於出爐,配上 Cello 精心烹調的青豆,淋上一些烤肉醬,
歐~買~尬!比上烤肉店吃的要好吃好幾倍!
(看不清楚喔?拍雪啦,我忙著吃,拿相機的手一直抖,各位見諒囉!)

當天美味豐盛的 BBQ 大餐,就在一家子酒足飯飽,我和優優拼命耍寶的愉快氣氛中劃下句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來,在我和 Liz 回台灣前一晚,牛仔 再度展現手藝,烤了宇宙無敵超美味的牛排
讓大家品嚐,擺明了「你們回台灣也會日思夜想這道料理」的意思,要我們銘記在心:
只有德州奧斯汀 Cellocoffee 家才吃得到這道頂級牛排啦!
IMG_6666
先打個馬賽克,免得各位格友口水流滿桌,弄壞電腦。敬請期待後續精彩報導囉!

清醒夢 Lucid Dream 001

今早補眠的時候,成功作了個清醒夢,超有趣的! 夢中,剛開始,我們一家三口到一個很大的房間,跟一群類似嚕啦啦的年輕人玩團康遊戲,大家或躺或坐在地上,地上畫了些線條,玩一個只有在夢中才知道怎麼玩的遊戲。過程很熱鬧、歡笑。 玩到一半,我突然內急,跟大家說我先暫停,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