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銀鹽記憶] 旅途何方? (順便慶祝改版幾乎完成!)

05220016-
也是 2002 拍的。淡水捷運站。情侶認真仔細地
查閱著捷運路線圖,決定旅程將往何方,認真模樣凝結在周遭的世界匆匆流轉中。

-----------------------------------------

最近像瘋了似的開始玩弄起自己的版型,先是去 0 與 1 的詭謎世界 瀏覽蒐集了一大堆免費 blogspot 範本(例如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Buster...),看了許許多多範本之後,雖然有的覺得很棒,但是套用時卻這裡不合、那裡跑出錯誤訊息……,搞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眼睛也看到快脫窗了,呵呵。

最後決定,還是使用原來的範本,但是採用 no. 897(可在 Blogger 後台範本裡看到) 的配色。雖然學得不像,但至少有三分樣吧 ^_^。

經過這幾天的修練,也學會看懂一點點 CSS 皮毛(感謝公司設計部 包子 先生指導;他自己的部落反而呈現廢版狀態,呵呵...)。

最後,對於這幾天跑來關心的 Liz總筒大大yishu苦悶約翰桑 等說聲抱歉與感謝,抱歉版型亂改戕害你們眼睛,謝謝你們提供意見。謝謝大家~~

23 則留言:

  1. 咳~咳~咳~(先清一下喉嚨)
    = =+ 恭喜學會CSS基本設定.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自己設計部落格...格..格(回音....p.s引用食神部分台詞)
    -..- 但我的版卻處於廢版狀態(拍謝啦!)
    = =+ 接下來我會好好加緊改版上線(O.O/ 衝衝衝...)
    = =a 忘了說...我是此傳說的"M.r 包子"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很不錯呢。你那個土人標誌看起來好像台鐵的標誌。

    不過,用 firefox 瀏覽時,左邊的側欄會掉到最下面耶...

    回覆刪除
  3. to 包子,謝啦,趕快把你的部落弄起來吧!一定很炫!

    to scipao, 經你這麼一說,果然很像台鐵標誌耶,哈哈哈哈!

    我現在用 Firefox 測試,發現不是因為瀏覽器的關係,而是螢幕解析度如果是 800*600(或以下)就會這樣,sorry 啦!

    回覆刪除
  4. 看的我也想換版型了 ^^
    對了,恭喜你提早從阿公店畢業
    也不用再當五分埔義工了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5. 土人處長:
    明天就要跟我做短暫的別離說~有點難過咧...
    反正我就當你是暫時放假囉!再過幾天就會回來了吧!
    要想我喔~(噁)你的部落我會好好的追蹤的!!
    如果真的有開店要通知我喔!!我會送花籃+彩球的!!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找人跳鋼管舞幫你熱場的!!

    回覆刪除
  6. to Lizzie, 怎麼你首先披露我從阿公店離開的消息啊?!哈哈... 你要換版型的話,沒問題,專屬義工土人隨時待命!

    to Stacy, 好好加油!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以後公司賺大錢就要靠你們啦!
    關於開咖啡店的夢想,嗯......努力努力再努力囉!到時候幫我帶人氣,鋼管舞就不用了啦,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已經忍到快下班才披露了啦!
    本來我還密謀在我的部落上昭告天下
    現在只是隱藏在你部落某個小角落了ㄟ

    回覆刪除
  8. 版型改到這麼好看
    害我又想跟進
    難不成北上期間又要進行部落格教學嗎
    喔....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很舒服, 這幾天的改版總算成功了.
    之前我也是經常改, 現在有點懶,
    看了團隊好多夥伴都在換季,
    還有cellocoffee介紹的好格,
    心有點癢癢的.

    回覆刪除
  10. 新版面好看,
    什麼時候開咖啡店阿?

    回覆刪除
  11. 改CSS最好玩了
    幾年前剛在玩MT的時候
    簡直可以說是廢寢忘食哩

    現在比較懶了
    不像以前還有節日變裝秀:P

    回覆刪除
  12. to Liz, 還好大家僅就「版型」發表意見,沒有繼續拿我的離開做文章,不然我就要另闢篇幅專文來報導囉,呵呵 ^_^

    to yishu, 你身邊有一個超專業的網管+程式設計師,哪輪得到我啊?拜託...
    再次呼叫 毛毛一身毛,來把你家 yishu 領回去啦,她要改版型,就是你的任務的!

    回覆刪除
  13. to 總筒大大:既然心癢癢,那就趕快重出江湖!以你的功力一定駕輕就熟,我等著看你變魔術喔!

    to Helenna, 你也趕快重出江湖吧!聖誕節看你變裝喔!

    to 楊博士:咖啡店?呵呵... 咖字都還沒一豎咧,哈哈。要開咖啡店的話,就要找茄洛在德州與牛仔 Johnny's SaxCafe 珍妮絲發牢騷 一起來才有可能成功!希望有機會囉!

    回覆刪除
  14. 團體回應:謝謝大家的鼓勵!

    BTW, 請教 Helenna, MT 是什麼啊?

    回覆刪除
  15. 新版型很有質感唷~
    尤其那個 logo 的設計, 讚~
    我無法顯示網頁始終都弄不出個 logo 說!

    回覆刪除
  16. 為什麼都沒人提到你的相片很酷?!那是用非數位照的嗎?那是怎麼轉成數位的(這不是個很弱智的問題吧?)

    回覆刪除
  17. to 無法顯示兄,謝謝你的稱讚,你的版型才令人望塵莫及咧,等我多學一些CSS再跟你討教。^_^

    to cellocoffee, 沖印店有提供掃描底片的服務。直接掃描底片比掃描相片效果更好。(這問題一點都不弱智啊,比我聽不懂 Jazz 向你和牛仔亂問一通還好,呵呵)

    回覆刪除
  18. 恭喜改版完成!
    上次來正逢版面亂象,所以沒留言。
    看見樓上提到您想開咖啡店?
    我是咖啡中毒者,
    要是您的咖啡店開成功,
    我回家鄉一定要去捧場的。^_^

    回覆刪除
  19. 唉呦,有咖啡喝都暗槓,快開店啦,我一定捧場。

    helenna 的 MT應該是 MoveType吧。

    回覆刪除
  20. to dreamy & 苦悶兄,開咖啡店一定要找 Cellocoffee, 牛仔、薩克弟一起來從長計議。根據我離開奧斯汀前夕最新消息,牛仔 非常非常想要自己烘焙豆子!

    所以啦,買咖啡、烘咖啡、煮咖啡等需要高超技術的,我就不行,一定要慫恿他們回來啦!我只能當雜工,拖擦打掃而已。

    苦悶兄,謝謝你的說明喔!

    回覆刪除
  21. 再 to cellocoffee, 對啊,奇怪都沒有人理我放的照片,嗚......

    回覆刪除
  22. 改版最麻煩,辛苦了。
    今天Blogger的語系設定有點怪怪的,一些地方顯示全變英文,過來看看,果然這裡也是。
    樓上講的MT是指MovableType,原本是很熱門的部落格系統,第三版改收費之後一票使用者出走,現在第四版又恢復免費了。目前的情況,似乎WordPress比較占上風。

    回覆刪除
  23. to 白色飛魚,原來如此,謝謝你的解說啊。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