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奧斯汀 Day 7 - BBQ at Home, eat like a Texan!


今天在 Cellocoffee 版上(自然送給我慢跑中的驚喜s)與 苦悶中年男 約翰桑 就樂透明牌問題有過一番討論與胡扯之後,突然良心發現,這樣瞎扯淡實在不是個正事,還是回自己部落寫遊記好了,免得這一拖,搞不好拖到 Cellocoffee 一家子從美國回來玩都還寫不完!

終於寫到第 7 天了。這一天,Cello 一家帶著我們去見識見識 Austin 的大自然之美。令我很訝異也驚豔的的是,Austin 與野生大自然之間簡直是毫無距離,雖然這從 Cello 家後院隨時可以見到松鼠跑來跑去可見一斑,但是在市中心旁邊就可以那~~麼親近大自然,實在令台北俗的我有點招架不住,相機快門按個不停,也不怕整台掉進水裡,呵呵。

(請參考「找機會,去划划船吧!」)

在 Lake Austin 划船很好玩,水面上不時可以看到天鵝、鴨子成群結隊,還有我不知道的鳥類,也常常看到烏龜從水裡冒出頭來呼吸。

地圖影像

 

我們就是從這邊下水划船ㄉ,一路往右邊划到寬大的主流,順風很爽,後來逆風要回來的時候,因為獨木舟不好控制方向,一直被吹到岸邊卡在淺灘,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到租船處。上岸之後發現,我的手起水泡破掉啦!(天啊!平常工作都沒那麼拼說!)

在附近小公園吃過 Cello 親手做的野餐三明治之後(順便撿一堆掉在地上的胡桃),就前往市區壓馬路,並到 Cello 朋友開的 CAfe Medici 品嚐咖啡和肉桂捲囉!

請各位格友觀賞相片集錦吧:

逛完市區之後,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牛仔 磨刀霍霍準備為大家料理最棒的 BBQ,這也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指定要嚐到的美食。

為了忠實記錄 牛仔 獨家的烤肉秘訣,我決定寸步不離跟在 牛仔 身邊,把所有獨門訣竅都挖出來,以饗大家!

IMG_6398  IMG_6399
IMG_6402 IMG_6403
首先讓我學到的是,生火方式。烤肉架附有一個中空的圓桶,牛仔先塞入幾張報紙,然後填入一些木炭,
從圓桶下方點火,接著就放著讓它燃燒。用這種方式生火,應該是萬無一失的。
(真不錯,以後回台灣烤肉也可以學這個方法,不會搞到灰頭土臉火還生不起來!)

IMG_6409
接著,牛仔 進屋去開始醃肉。把三條頂級豬肉放進密封袋中,灑上鹽巴、胡椒(還有什麼忘了,請 Cello 補充吧),
然後用真空機器把空氣抽出來密封,放著備用。

IMG_6410 IMG_6413
豬肉準備完成,木炭也燃燒得差不多了。牛仔 用工具把圓桶拿起來,燒得熱通通的木炭
散落在底層,然後再倒上一些木炭,增加火力。
接著 牛仔 說:「這時候應該去買啤酒了!」呵呵......

IMG_6418

 

 

就在牛仔如火如荼準備烤肉(我則無所事事跟東跟西)之際,其他人也沒閒著,紛紛做起家庭代工,把 Cellocoffee 自家後院撿到的胡桃壓開,取出美味的胡桃。

因為撿到的胡桃實在太多,這一家庭代工連續做了好幾天。據 Cello 事後估計,應該賺到了 50 美金喔!

IMG_6421 IMG_6423
IMG_6431
等我們啤酒買回來,炭火已經 ok。牛仔 怕大家餓著,先烤美國德州香腸讓大家解解饞。
接著就是重頭戲:烤肉排 上場囉!

IMG_6433 IMG_6440
等待烤肉的同時,一家子紛紛喝起啤酒,牛仔所謂的「Eat like a Texan.」正是此意!
連平常滴酒不沾的阿嬤也豪邁地就著酒瓶喝起來。
(看官們如果眼尖,會發現我早就臉紅了,一瓶啤酒對我來說太多,
後來剩下的交給 Liz 處理,呵呵,真沒用嘿!)

IMG_6451 IMG_6453
雖然喝啤酒很爽快,但是 牛仔 並沒有忘記烤爐中的肉排,謹慎地盯著溫度計。
他說溫度到 150 度就 OK 了!(我肯定醉了,居然忘了看清楚是攝氏還是華式。)

IMG_6456
在等候烤肉的時候,優優 與 阿公 的大提琴加胡琴合奏上場囉!
從來沒有排練過的曲子,兩人居然拉的是同一個調,真是太巧啦!

IMG_6461
登登登~ 久等了,各位!烤肉終於出爐,配上 Cello 精心烹調的青豆,淋上一些烤肉醬,
歐~買~尬!比上烤肉店吃的要好吃好幾倍!
(看不清楚喔?拍雪啦,我忙著吃,拿相機的手一直抖,各位見諒囉!)

當天美味豐盛的 BBQ 大餐,就在一家子酒足飯飽,我和優優拼命耍寶的愉快氣氛中劃下句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來,在我和 Liz 回台灣前一晚,牛仔 再度展現手藝,烤了宇宙無敵超美味的牛排
讓大家品嚐,擺明了「你們回台灣也會日思夜想這道料理」的意思,要我們銘記在心:
只有德州奧斯汀 Cellocoffee 家才吃得到這道頂級牛排啦!
IMG_6666
先打個馬賽克,免得各位格友口水流滿桌,弄壞電腦。敬請期待後續精彩報導囉!

16 則留言:

  1. 記錄真是詳盡,害的現在還不睡覺的我,肚子開始咕嚕咕嚕了,彷彿聞到牛仔的BBQ囉!

    回覆刪除
  2. 嘿啊,我也是一邊寫,一邊就餓起來了!

    ps. 這篇 po 文是用 WLW 寫的,其中的照片
    點下去會「另存新檔」而不是「另開視窗」,
    這是 WLW 的問題,連 異塵行者 大大都還沒解!在此代替比爾向各位致歉!

    回覆刪除
  3. 哇!還好有馬賽克,
    抵擋不住的美味阿!
    另: 土人長得蠻性格的嘛,
    跟大頭貼的耍寶照相距千萬里ㄟ!

    回覆刪除
  4. 阿唷!!!吊我胃口...............

    哈哈!!!是不烤焦了!!所以不給我們看^^
    ........應該不會吧!

    回覆刪除
  5. to 楊博士,偶長得很醜啦,耍寶是為了讓觀眾
    有理由看出現我的照片,性格是我在相機面前的靦腆,呵呵...

    to 阿橘, 絕對沒有烤焦,那是一道不用醬汁也
    美味異常、順滑入口的牛排!敬請期待喔...

    回覆刪除
  6. 這位先生,明明明牌是您先報出來的,怎麼把我扯進來....中頭彩的是123耶,我一毛也沒有分到啊。

    講到生火這一檔子事,台灣礙於環境關係,比較難有這麼好的設備啦,不過呢,還是有克難方法,請看這邊,注意第三張與第五張照片,有此兩招,應該可以跟厲害的牛仔打成平手吧。

    不過關於食物的部份,唉,平平是人,怎麼差這麼多,只有流口水的份。

    回覆刪除
  7. 好讚喔~在自家烤肉喝酒聊天太爽快了~^^
    神奇又好吃的牛排何時才能曝光呀~

    回覆刪除
  8. to 苦悶中年男,明牌一事就此打住,有興趣另闢專區討論嘿 :P

    你連結的方法我也試過,的確萬無一失,只是少了樂趣呵呵(優阿公還曾拿過銲接用噴槍直接對著木炭噴火咧!)

    我也常常在你版上看著書本留口水耶,不是買不起,是羨慕你有時間可以看那~麼多書啊!

    to love3m, 快了快了,趁週末一定把剩下的遊記 po 完!等等嘿...

    回覆刪除
  9. 我可以作證,我看過未打馬賽克的牛排,看得我口水流滿地,只差沒聞到香味而已...,哎,既然吃不到,還是打上馬賽克好.

    回覆刪除
  10. 看書要自己摸出時間來啦,以前開車上下班就等紅燈時看(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現在搭公車更過癮了,不過對眼睛不好,除非人到中年已經萬念俱灰....錯了錯了,我的意思是不用太在意近視度數,不然搭車還是看美眉就好。

    那個噴槍有點誇張耶,下次有機會拍照貼文來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11. to yishu, 你看過全部照片,是跑來跟其他格友炫耀的喔?!這樣不行喔,不過反正你也吃不到,嘿嘿...

    to 苦悶中年男,的確,資訊爆炸的時代,真的要抓緊時間,才能有效率享受閱讀樂趣。以前工作地點接近捷運站,所以可以當個捷運讀者。現在不行啦,每天花半個多鐘頭騎車上班,灰頭土臉不說,還少了讀書時間,真划不來!

    關於噴槍的技術,等 優阿公 回來一定請他表演,忠實記錄給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12. 土人,先借你的版:中年,你那明明是作弊法呀?!!我家沒用到瓦斯ㄟ!不過台灣式BBQ還是別有一翻風味!

    to土人,150是華氏啦!攝氏就變肉木炭了!呵呵
    醃肉部分有最重要的是蘋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因為大三大條是豬里肌,用醋增味。
    用真空包裝因為可以加速醃的味道,只有在來不及情況下我們才這樣。

    回覆刪除
  13. 不用看,光是用想的,
    就可以口水流滿地了
    滋味一定很好ㄏㄡ?

    回覆刪除
  14. to Cello, 原來用真空包裝是為了加速醃製,那如果平常不急的話要醃多久咧?

    to 容容,滋味不但好,而且富含牛仔的感情,口味更是ㄅㄦ棒!

    回覆刪除
  15. 因為那三條很厚,要普通醃法至少要12個小時吧?

    回覆刪除
  16. 我從CELLO家連過來的,土人是CELLO弟弟吧.
    這烤肉篇寫的太寫實啦..受不了了,真希望飛去CELLO家作客,不過,她可能只招待親戚噢!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