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銀鹽記憶 + 串聯] 轉過來了,轉過來了,小小土人轉過來了!

千呼萬喚始出來!自從始作俑者 Liz 在 11 月 9 日 po 出「LIZZIE◎有趣的分享+兒時記趣兩則」之後,團隊突然吹起一陣懷古風,大家紛紛把壓箱底的小時候照片 popo 上來,然後... 在「茄洛咖啡◎小時候的相片」中,居然出現我在裡面!

本來想,既然我已經出現,那就算數了,不用 popo 了吧!沒想到大家還是不買帳,非要我露出廬山真面目不可,只好翻箱倒櫃,把塵封多年積滿灰塵和貓毛的古老相片拿出來獻寶,如果有礙觀瞻,敬請見諒囉!^_^


001
有沒有看到,真的轉過來了!而且顯然與 Cellocoffee 那張拍攝時間相隔幾分鐘而已。
這張相片應該是土爸拍的,構圖兼具遠近和平衡。
(其實我的攝影入門老師應該算是土爸才對)


002 003
我預估只放一張是不夠的,乾脆自首,再找個兩張來放。
左邊那張應該是在苗栗南庄田美老家門口拍的。我好像是因為 Cellocoffee 想要
搭我肩膀而掙脫「不要啦!」
(畢竟在那個年代,男女授受不親啊~對不對?)

之所以選擇右邊這張 popo 出來,是因為那隻小狐狸狗 Lucky。據土爸說,Lucky 是
在我出生那年領養的,真的是跟著我一起長大的!後來,記得在我 11 歲那年,
Lucky 病死了,我好難過!從此少了個聽我說話的朋友了...

004
最後,這是幼稚園的照片。左圖是掃描原稿,右圖經過圖片編輯軟體自動色彩處理後
簡直像是昨天才拍的一樣!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記得 Cellocoffee 幼稚園畢業時,她表演「醜小鴨」舞台劇,我在台下看到
自己的姊姊被人家欺負,卻束手無策,當場大哭起來,後來乾脆
跑到相片中所在的幼稚園操場躲起來。

這件事後來成為親友口中的笑談。小時候對於別人拿自己糗事嘲笑,很不是滋味,
只要有人提到這件事,我覺得形象受損,立刻臭著一張臉離開現場,
脾氣硬到比牛還硬(土爸土媽抱歉啦,一定害你們很受不了喔)。呵呵...
後來年歲漸長,終於瞭解到自己就是自己,有啥好氣的。
「形象」不過是別人眼中虛幻的東西,對吧?!哈哈...


----------------------------------------

popo 完這篇才發現,原來越晚 popo 的越累,為什麼?

因為要列出一大堆之前 popo 過的連結啊!天哪!如果有漏掉,請見諒,寫在留言中我會立即補上的,謝啦!(以下部分連結取材自 yishu 的 【串聯】小時候的照片-yishu篇

LIZZIE ◎有趣的分享+兒時記趣兩則

無限台南 ◎小時候的照片

helenna ◎電腦撿的:看看我們有多像

容容的小時候照片

小瓢蟲 ◎ 姐妹

楊博士 ◎ 小時候照片--給總筒跟遞衣夫人的生日禮物

Ruth ◎ 小時候的照片

苦悶中年男 ◎ 祝自己生日快樂

苦悶中年男 ◎ 遲來的小時候照片

茄洛咖啡 ◎ 小時候的相片

無法顯示網頁 ◎ 小時候的照片

無限台南家少年仔小時候照片

Love3m ◎【串聯】小時候的照片〝‧〞不計形象

Dreamy ◎【串聯】童年

yishu ◎【串聯】小時候的照片-yishu篇

NIGHTSPIRIT ◎ 猶記當時年紀小

阿橘 ◎ 音樂神童?情侶裝?

29 則留言:

  1. 始作俑者兼協助篩選相片的我當然要第一個留言囉!小時候的土人真的很可愛喔!那張闊嘴可是從小就有喔!本來還相中一張土人裸照,沒想到硬是讓土人跳過了,想看的人,趕快來連署,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喂!喂!喂!喂!不要害我啦!嗚...(跺腳、轉身、哭著跑掉...)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新人狀況外,現在才知道土人跟 cellocoffee 是姐弟。

    有個小疑問:表演醜小鴉舞台劇是什麼腳色為什麼被欺負呢? 莫非就是醜小鴨!? 不過,醜小鴨被欺負,難道看不出來那是演戲嗎?

    回覆刪除
  4. 真的耶
    越晚PO的越累
    哈哈
    你小時候也是可愛一族的耶!^^

    回覆刪除
  5. 哈哈
    小時候你也是九頭身的身材耶

    回覆刪除
  6. 男女授受不親那一張,兩個人的比例都有點短耶,大概是服裝跟角度作祟,還好幼稚園那一張馬上就澄清,把土人的優點充分表現出來,只是,被拖下水的cello,要不要再補一張雪恥啊。

    回覆刪除
  7. 小時候真的好天真 (舞台劇),
    換成我鐵定也是這樣.
    幼稚園那張, 姿勢帥啊!

    我要取用相片囉.

    PS: 音樂神童?情侶裝? 的阿橘.

    回覆刪除
  8. 好可愛~土人的腳很長喔~~~

    回覆刪除
  9. 咳,咳,ㄟ...醜小鴨來啦!好漢不提當年勇啊!就是我演技太過逼真,害得土人這麼小就心受摧殘!!來!老姐抱!不對啦,應該去找Lizzie啦!
    第一張真好笑,還真的是我Po的下一張!
    POPOPOPO

    回覆刪除
  10. 好可愛喔!姐弟兩個都是。
    在cellocoffe家的照片是以她為主角,
    這裡換個角度,感覺就大不同了。
    你們姐弟倆可以用照片來說故事喔。

    回覆刪除
  11. to scipao: 對喔,忘了說明,cellocoffee 就是主角醜小鴨,所以才會被欺負。

    團體回應:謝謝大家來看我獻醜,9頭身只有小時候,現在也算9頭身,只是其中有兩~三個比例的頭是橫著擺在肚子部分的,哈哈哈哈...

    to 苦悶兄,昨天翻照片的時候,發現 cellocoffee 的 清涼泳裝照 喔!趕快去她那邊慫恿她同意 popo 吧!

    回覆刪除
  12. 總筒大,請取用。阿橘的我會馬上補上,謝啦。

    to cellocoffee,不要笑,你有一大堆舊照片在家裡喔~!除了性感泳裝照,還有憂鬱音樂家、耍帥酷男照...

    to dreamy, 應該要說土爸照相技術好,也懂得擺佈我們這兩個小麻豆,呵呵。

    回覆刪除
  13. 土人真的玩太瘋了,要我去別人家遊說同意讓你PO清涼泳裝照?有沒有搞錯啊,捅人自己家裏解決吧,若是要投票表決我會舉手助陣啦,別拖我下水。

    回覆刪除
  14. 真好奇Lizzie說的那張呢^^呵呵

    回覆刪除
  15. 那個...幼稚園九頭身的那張
    沒想到你也有這麼瘦的時候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可愛
    裸照就自己po上來吧
    我會閉著眼睛給他看下去的

    回覆刪除
  16. 哇, 小時候可愛,
    長大一點帥氣,
    再大一點性格,
    真的土人十八變阿,
    裸照裸照裸照......

    回覆刪除
  17. 我今天在茄洛那才知道
    你們是姊弟耶0.0"

    我果然....後知後覺呀~~orz

    回覆刪除
  18. 我好想念Lucky,以前的幼稚園也早已人去樓空,再來演一段醜小鴨回憶一下吧。我還記得老師硬要我把腳弄成內八字走,好痛苦,大概是因為這樣而增加悲情嗎?!
    土人的裸照就好了啦!
    另外,醜小鴨英文是"The ugly ducklin"或是"Are you my mother?"
    醜小鴨找不到媽媽,後來變成優優兩歲最愛廳的故事喔!

    回覆刪除
  19. to 苦悶兄,開玩笑的啦,呵呵。

    to cellocoffee, 別擔心啦,我是開玩笑的,不會真的一股腦全部丟出來,玩過頭就沒趣了。

    團體回應:大家都要看我裸照喔?小小土人躺在水盆裡洗澡的裸照有啥好看?真不懂耶...(搔頭)

    回覆刪除
  20. 加lizzie一票,茄洛和土人的腳好長~~~
    土人桑小時候好可愛^o^
    http://blog.pixnet.net/love3m

    回覆刪除
  21. 看到相片我有點忘記故宮的回憶相片 看起來很可愛天真你身上的西裝還是英世的花格子很吧?回憶起來可真美好!這可是當父母的優點喔!年輕的要把握!!

    回覆刪除
  22. 我個人也對裸照很有興趣。
    茄洛的清涼泳照聽起來也很有吸引力。
    你們兩個一起PO出來吧,拜託。

    回覆刪除
  23. 看來想要看裸照的呼聲越來越旺喔,土人的投票機制應該還在,來個投票表決吧。

    回覆刪除
  24. 很吵ㄋㄝ!
    在台南就聽到台北嘰哩呱啦不曉得吵什麼吵?
    原來是裸照!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

    不用再投票, 總筒直接頒佈緊急命令:
    土人123 給我裸照, 其餘免談!!!

    回覆刪除
  25. 哇~~土人,你最後一張照片的腿,長的好漂亮ㄟ,土爸土媽生的好呀!

    回覆刪除
  26. to Zi-jie, 是子潔老師嗎?謝謝你啊,不過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哈哈!

    回覆刪除
  27. 大家都說要看裸照
    土人就不要猶豫了

    小時候的相片都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8. to ruth, 裸照已經公布啦!在 這裡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