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七天閱讀分享--第五天

接受 Harold Wang 同學的點名,繼續分享我喜歡的書。

第五本:
《追龍》
作者:倪匡

國高中時,每次逛書店最最興奮的就是看到倪匡新作上架,二話不說立馬打包回家。還記得某個暑假,好幾天都是搋著一本倪匡,到家附近的香雞城,點一杯可樂選張靠窗的桌子,好好專心享受倪匡的世界,直到闔上書頁心滿意足又帶點缺憾地回家。

倪匡的科幻小說,不只科幻,還帶著不少哲學議題的切入點,讓哲學種子在年少的心中萌芽。此外,倪匡本人堅決反共。

選這本《追龍》,當然是為了跟近日香港局勢呼應!

不過,結果令人悲觀,『... 倪匡32年前曾以筆下《追龍》,準確道出香港移交中共後必定衰亡,強調不過是建基於常識的分析。...』
-----------------------------------------------

Day 3. I have accepted an invitation from Emily Wang to post 7 books I adore, one per day, no exceptions, no reviews, just covers. 《追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