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朋友借的好機私 -- Canon 400D

經營 時尚社群網站 Love Shopping好朋友買了一台 Canon 400D,原本想用來拍各種時尚名品的,結果可能功能太複雜而束之高閣。最近跟他提起我的 Canon PowerShot Pro 1 已經快要壽終正寢,正準備尋覓新機,他熱情地表示 400D 可以先借用玩玩。

這等好事哪能拖延?!今天馬上約定,拿到機子之後,趁著與 Liz 去吃晚餐時,順便試試這款評價頗高的數位單眼相機。


叉燒油雞飯(新生南路台大對面的鳳城燒臘)


乾炒牛河

--------------------正餐&甜點 分隔線--------------------


吃完晚餐,接著到汀州路有名的「龍潭豆花」。這是我點的冰豆花。


Liz 點的熱豆花(自動白平衡不太理想,有點偏藍)
龍潭豆花賣的是傳統花生豆花,而且只有冰的和熱的兩款。
想回味小時候沿街推車叫賣的古早味豆花,千萬別錯過喔!

-------------------- 吃的&玩的 分隔線 --------------------

試拍了幾張之後,最興奮的莫過於單眼相機的快速對焦速度和紮實的快門聲了!對焦速度實在超過 PowerShot Pro1 太多,完全感覺不到延遲,熟悉的 Canon 超音波對焦真是沒話說!再來是快門聲,爽!我已經好久好久沒聽到這麼挑逗的快門聲了!害我忍不住食指發癢,拼命想找東西拍!

真想就這麼給他敗下去啊~~~~!有興趣瞭解詳細規格與測試的格友們,請參考 專業攝影家網站的內容

20 則留言:

  1. 那家豆花店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熱豆花完全就是古早味
    想起小時候聽到阿伯推著手推車叫賣
    媽媽就會叫我拿著小鍋子去買豆花
    阿伯看到自備容器的人都會多給一些喔
    真是懷念呀!

    回覆刪除
  2. 乾炒牛河那張真的拍的太讚了,就連剛吃飽的我。看起來超想吃的啦~

    沒想到土人的拍照技術還不賴

    回覆刪除
  3. 技術這麼好,器材也要跟著升級啦。趕快敗吧。 ^^

    回覆刪除
  4. 我明明接到小道消息趕來看po文
    沒想到只排了第四,前兩位真厲害
    po了這麼多好吃的,就通通安排進去北上行程吧...
    不過,這樣實在吃不完耶,回來一定會肥...

    回覆刪除
  5. to Lizzie, 古早味豆花真的不賴,沒有花招,只有樸實的原味,可以清楚品嚐到
    純粹的豆花香、花生濃、黑糖甜,還順便點燃腦海中的幼時記憶!

    to Liu, 謝謝你的誇獎,其實是你的 400D 的功勞啦!

    to 白色飛魚, 由於正處於靠雙手辛苦打拼階段,一切有關「敗」的行為,都在日漸
    提高的自制力控制之下。還是要三思啊...呵呵。

    to yishu, 有一個好辦法,阿Q桶麵教的,多動一動,可以多吃好幾碗!所以你們的
    行程基本上就訂為:吃 - Wii - 吃 - Wii ... 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400D現在好便宜的阿...
    土人兄... 不要錯過了啦

    回覆刪除
  7. 黑特! 來看相機, 卻都是美食照片,
    土人您好樣的, 來陰耍詐....目肚夭ㄚ~~~

    回覆刪除
  8. 嘿嘿!!!!不是跟無法顯示網頁借的唷^^

    回覆刪除
  9. 也許拿相機的人最有感覺;
    不過,我們看成品實在看不出來這些
    跟一般的數位相機拍的有什麼不同耶...

    回覆刪除
  10. to NS, 其實比較肖想 40D 咧,還是多攢點銀兩吧。呵呵...

    to 總筒,我真的沒有掛羊頭賣狗肉的意思,你不覺得 400D 把乾炒牛河
    的油亮亮光澤捕捉得很夠味嗎?!

    to 小橘,其實也是看了無法桑的相片之後,才想來試試這台 400D 的。

    to 苦悶兄,「敗」字用力喊,很爽!不過我近期還是用喊的就好。:p

    to scipao, 應該是因為燈光太暗,我調高 iso 來拍的緣故,看不出
    銳利的地方,請參考無法顯示網頁的大作和心得

    回覆刪除
  11. 改天來試試看,比較 400D 跟 PowerShot Pro1 的影像差別好了(如果有差的話)。

    不過就相機機能對拍照行為的影響來說,數位相機的快反應,真的能讓我
    及時捕捉到眼前的畫面。Pro1 的快門延遲有時真的令我抓狂,明明看到
    O' Ma 張嘴打哈欠,按下去拍出來的卻早已闔起嘴了。
    而且 USM 對焦速度真的又快又安靜,不像我的 Pro1 如果燈光暗一點,
    對焦簡直就像拿著手電筒在黑夜大海上尋找烏鴉,前前後後夙來夙去就是
    不給妳對焦!也令人抓狂!

    但是昨天第一次嘗試的結果發現,Pro1 的自動白平衡比較厲害,拍出來
    的顏色比較準確。這倒是讓我對 400D 有點跌破眼鏡的地方。

    回覆刪除
  12. 上面寫錯了,應該是「數位單眼的快反應」

    回覆刪除
  13. 土人兄,
    我看到"無法顯示網頁的大作和心得"差點把我給笑死!
    哇哩咧, 你真是看得起我! 感動~
    (不過, 明明我那篇文章根本沒啥內容可言!)
    好害羞~ 好害羞~

    回覆刪除
  14. 羡慕呀~~~
    我也好想玩一下那台

    回覆刪除
  15. 鳳城燒臘??幾百年前也常去啊!!

    回覆刪除
  16. YUMMMMMMMMM
    I am hungry right now
    and it's only 3 in the afternoon in Italy

    回覆刪除
  17. 400D不錯啊,至少比我的350D
    新.多攢點錢,趕快敗吧,40D更好.^^

    回覆刪除
  18. Pro1好歹是L鏡... 只是電子效能弱了點
    鏡頭解像強悍的咧!!! 不愧為一代宗機阿!
    相對來說400豬掛KIT就有點弱掉了... orz

    DSLR除了畫質較佳 (CCD密度低的關係)
    景深較淺以外... 其他跟DC比真的差異不大
    很多題材DSLR能拍,DC照樣能勝任...
    以MARCO來講,DC還比較有優勢咧

    回覆刪除
  19. to NS, 說的對。當初我敗 Por1 的理由之一就是那條紅線啊!
    其實拍單眼的都知道,機子差不了多少,但是鏡頭好壞立見真章!以 400D Kit
    的鏡頭來說,最大光圈是 3.5-5.6,想拍個淺景深的畫面,是有點不足。
    而且變焦範圍 18-55mm(*1.6=29-88mm),想要一鏡凸歸天下也不太夠。

    唉~~無奈口袋瑯不夠,不然 5D 捨我其誰!
    哈哈哈哈哈哈...(作夢中...)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