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奧斯汀 Day 10 - 依依不捨的......炭烤牛排大餐!!


    昨晚收到一封珍貴的來信,是 土爸(優阿公)、土媽(優阿嬤) 從奧斯汀寄回來的。因為 薩克弟 一直鼓勵母親動筆寫信,而他們也沒讓我們久等。你們真是太棒了!!!

   信中,土媽 的字跡顯得有點歪歪斜斜,看得出來為了好好表現,土媽 非常努力地在信紙上勾勒出每一個字句;我幾乎可以看到 土媽 坐在桌前手執著原子筆一筆一劃努力將腦海裡的想法書寫出來......。而 土爸 的字則如往常般一副書法家瀟灑的字跡,那是 土人123 永遠學不會的漂亮字體。活潑的 優優 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色紙上簡單線條構成的圖樣,彷彿充滿靈性的現代畫作。

  看著信,我再度想起奧斯汀之旅最後一天的依依不捨......因為不捨,所以珍貴;就像......

  ......就像牛仔的碳烤牛排啊~~


明天就要離開奧斯汀了,今天 Cellocoffee 帶我們到這家烘焙店 The Upper Crust Bakery
除了因為他們有美味的肉桂捲以外,更有意義的是,Cellocoffee 與 牛仔 結婚時的結婚蛋糕就是向這家店訂作的耶~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烘焙店老闆會算。當我們一群人殺進店裡時......

居然.....蛋糕櫥窗空空如也!!!我最愛的肉桂捲 賣~~光~~啦!
格友們可以連去他們網站,看看那個肉桂捲,是不是看起來就美味?是不是?你們說是不是?
(自我安慰 OS:一定是奧斯汀這城市希望我們會再來,所以故意不讓我吃到肉桂捲的。 )

好吧,肉桂捲沒吃到沒關係,還有其他一樣好吃的蛋糕可以選擇


這是 優優 愛吃的巧克力布丁


Cellocoffee 買的有包應該好吃的餡的土司


這是我買的巧克力香草捲
(反正我就是不甘願「」)
耍完「這不是啃得雞」 脾氣之後,還是乖乖吃完蛋糕,來去超市買晚餐吧。


超級市場裡,因應即將到來的萬聖節,放了幾個南瓜裝飾,優優 興奮地抓著我東奔西跑,
「大九啾,幫我照相!」
「還有還有...」

各位可以對照看看後來 優優設計、牛仔動手 的南瓜鬼臉,商業氣息和藝術靈感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吧。

 
回到家,距離光輝燦爛的牛排大餐還有時間,於是在 牛仔 帶領之下,前往 Cellocoffee 家附近步道運動運動。
為了待會兒的大餐,大家拿出「多動一動,多吃好幾碗」的精神大步邁進,
就連膝蓋不太方便的 優阿嬤也賣力走完全程!

接下來...... 嘿嘿嘿嘿......

有關牛仔烤肉手藝全記錄,請參閱 奧斯汀 Day 7 - BBQ at Home, eat like a Texan! 舊文,
另外,Cellocoffee 也神來一筆做出美味前菜:蟹餅(請參閱「蟹餅,謝餅」),
此處不再贅述,直接為各位端出......

......


全宇宙別無分號極致超完美德州 牛仔 獨家的「牛排大餐」啊~~
各位格友們,有沒有看到,炭烤牛排上呈現菱形的烤痕?
那就是零缺點牛排的特徵!
光看外表不過癮,當我拿起牛排刀叉切下去時,不誇張,從刀身傳來細細嫩嫩的肉質觸感,
鮮紅濃郁的牛排切面,彷彿在呼喚著我:還看?還看?快咬我一口啊!

充滿炭烤香與原始風味的牛排,配上一點點牛排醬,
一入口,馬上芬香四溢;一咀嚼,立時天旋地轉。
正當我還意猶未盡地想多咬幾下時,鮮嫩的牛肉竟然柔順地滑下食道!

牛仔今天如此超水準演出,連自己都忍不住握拳叫好,Cellocoffee 當然也很盡責地
擔負起全心奉獻無怨無悔的啦啦隊角色囉!

今晚,我跟 Lizzie 的奧斯汀之旅,就在這裡劃下完美句點。
兩人也不禁為 Cello 和 牛仔 處心積慮 絞盡腦汁安排的所有旅程充滿無限感激。
我明白,我們都明白,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
再來吃 牛仔 的牛排大餐啊!
----------------------------------------------------------------


隔天清晨,天還沒亮,Cello 和 牛仔 就開車送我們來到機場,天才濛濛亮了起來。
奧斯汀晴朗無暇的天空依舊,但我們的心裡
卻不知從何處開始冒出一大片不知該拿什麼來填的空洞...

隨著飛機起飛,心中的空洞越發明顯,
一股騷動在胸口抑鬱難洩。十天的記憶,都發生在窗外
這一大片廣闊無際的土地上。
我不知道 Liz 如何,但我眼前的景色卻開始模糊濕潤,
這不是家鄉,為何讓我眼眶泛紅?

原來......心之所在,即為家。
我依依不捨的,終究不是舌尖殘留的牛排美味,
而是
陪伴身旁的



......

14 則留言:

  1. 我也要看優優寫的「信」

    幫優優附註一點,第一張的南瓜是因為跟大九揪抽煙的樣子很像,所以才要照相的啦!

    雖然每次總希望可以每天都在旅遊,但我覺得,旅遊最有意義的一點在於,每次旅程的終點都是家,因為要回家,所以出遊,因為出遊,才能體會想家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受不了了, 我也要吃啦.............

    回覆刪除
  3. 出國散心真好,想念美國的牛排啊。
    有空看看我平時拍的短片吧http://tw.video.yahoo.com/video/studio

    回覆刪除
  4. to Liz, 其實優優寫的信,就是照片中看到
    的有字天書,應該叫 cellocoffee 找 優優
    來解釋一下。
    有趣的是,去奧斯汀一趟,我覺得是從一個家到
    另一個家,來回都是回家的感覺。

    to 總筒,有那麼想吃的話,可以先跟 cellocoffee
    約定好,明年他們回台時,就安排一次
    超大型網聚,把團隊通通找來開 party,
    甚至乾脆弄個閱兵大典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5. 忽然覺得鬆了一口氣,終於寫完了,不再誘惑人了,終於結束了,不用擔心上班時上土人網站會把口水滴在鍵盤上,一邊口中唸唸有詞說我也想要吃。

    那個牛排比店裡的看起來更正點,忽然覺得好久沒吃到牛排了,又被土人害到了。

    回覆刪除
  6. to sax_cafe, 這是你第一次來留言吧!
    要常來啊,部落有問題我可以幫忙,我幫不了的
    還有總筒可以解惑,反正很好玩就是了!

    to 苦悶兄,未來等跟總筒申請經費籌建超完美
    團隊博物館時,那些被口水弄壞的設備可以拿來
    展示一下嘿。
    如果你有知道台北哪有好吃的牛排,記得通報一下喔~

    回覆刪除
  7. 再 to sax_cafe, 你的名字很容易讓人看錯
    咧!以為什麼色情咖啡店來打廣告說!哈哈...你貼的影片網址會連去個人的資料編輯,
    看不到你的影片喔。

    回覆刪除
  8. 沒看到最後一句,都不曉得土人捨不得的原來不是牛排…… ^^

    回覆刪除
  9. 555,人家也要吃牛排,管他口水滴下來,給我牛排,不然,有人吃人!!^+++^

    回覆刪除
  10. 白色飛魚,還是你眼尖,欽佩欽佩。

    birgit,真的明年 cello 回台,計畫辦個網聚,
    到時候就可以親眼目睹、親口品嚐 cello 的咖啡和
    牛仔 的烤牛排囉!

    話說回來,昨晚寫完這篇文章,睡前腦袋像打結一樣,
    一直重複「心之所在吉野家」、「心之所在吉野家」?!
    我是寫到癡呆了嗎?!+_+

    回覆刪除
  11. 好樣的!你終於寫完了!終於可以不用再受你荼毒了.哼,害我們那天趁毛媽生日,殺去王品解饞,真是大失血...
    話說回來,很喜歡你們家人間的感情,雖然距離再遠,心卻是很靠近的.

    回覆刪除
  12. 我醒了!!那個土司麵包裡頭是巧克力配紅莓rasberry的餡,好棒喔!

    to sax_cafe, 名字是應該清楚一點,不過這樣 可能會更有人氣,哈哈

    回覆刪除
  13. 天呀
    難道從這刻起
    我就得期盼那烤牛排嗎?

    回覆刪除
  14. 難道我和牛仔還得把德州的烤肉架扳回台灣嗎??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