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香港遊記 1-1: 2008.0118 香港初體驗

自從香港-明池之旅回來後,「再不寫,要拖到過年了!」「趕快找時間寫一下,不然會忘光啦!」...... 每天我都在這樣的夢魘中醒來,也抱這樣的焦慮睡著。而且,更有甚者,yishu 已經 po 到第三篇了!

今天,終於到了極限。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O' Ma 和 Tora 又開始清晨運動會。於是,在「香港前言」之後六天,清晨六點,我決定起來 po 出第一篇「香港初體驗」。

首先,先描述一下在機場發生的鳥事一件,之前已經在 [公告] 天上掉下來的香港行,出發囉!(家裡請自便)的留言中稍微透露,而 yishu 的 【香港自由行】第一天:太子、旺角平民生活 也做了說明,不過還是補充一下好了。

話說 吃喝玩樂團 一行四人到了機場,因為他們三位是向 行健旅行社 購買自由行,班機比我早四小時起飛,所以一到機場,三人立刻直驅國泰航空櫃臺 check-in,誰知櫃臺人員卻告訴他們,登機證已經被領走了!!於是大家轉往團體 Check-in 櫃臺詢問,但是櫃臺前排了不少人,眼看著應該出關登機了,卻還是沒有登機證的下落,心中不免開始忐忑起來。

此時 yishu 與小毛前往團體櫃臺排隊準備詢問,Liz 負責看守我們的行李。我拿出 行健旅行社 印給我的行程表,看到底下列了一位「聯絡人:韓×× 先生 0933-033-×××」,於是開始撥電話,希望旅行社可以提供協助。

但是這電話卻響了十幾聲都沒人接,連打了數通,情況依舊。此時我心中已經開始冒出火花:這旅行社怎麼搞的?完全找不到人來處理緊急情況?!什麼爛服務啊?!

終於,如 yishu 所寫的,他們的登機證在東南旅行社團體那邊。總算是物歸原主,三個人也就興高采烈地拋下一夜沒睡的我,「快樂地前往香港了(土人,bye-bye)。

IMG_3278photo by yishu


瞧!拋下我孤單一人出關,兩位 損友 好友得意的呢~,卻不知隔著玻璃,我已經 心在淌血 腦袋一片空白,想找地方狠狠睡上一覺了!

三位走後,我獨自一人在機場晃來晃去,九點一過,那位 韓先生 終於回電了。我向他說明早上發生的情況後,他居然回我一句:「你打錯了!!」接著就掛斷電話。

我怕自己可能撥錯號碼,於是拿出旅行社列印的資料,與我的手機通話記錄比對,電話沒錯!這可惹惱了我。就算只是區區一萬元的香港自由行,難道就活該受這種爛服務的侮辱嗎?

隨後我撥了 行健旅行社 的公司電話,找那位與我接洽的 薛小姐,可惜她公出。於是我把情況告訴接電話的同仁,他聽了後,似乎急著擺脫這燙手山芋,忙說:「我幫你轉韓先生...」然後就放我在電話上聽他們公司的待機音樂,聽了一兩分鐘,最後斷線!

直到我自己的登機時間快到時,就到指定地點去找我這一團的送機人員 葉小姐,向她說明狀況之後,她表示,他們對於 自由行 的旅客,都已經跟航空公司談妥,就是在 check-in 櫃臺領取登機證。早上發生的錯誤不是他們旅行社的錯,是航空公司櫃臺把登機證給錯人了!而且他們以前也都沒有碰過這樣的失誤。

我告訴她:重點在於,不管以前是不是百分之百沒錯誤,但是旅行社收錢販賣服務,就應該提供一個可以為旅客緊急處理意外狀況的對口人員,而 韓先生 既然已經署名在旅行社列印的行程明細聯絡人,旅客發生問題當然要協助處理!

行健旅行社 的葉小姐唯唯諾諾地應答著,我想算了。畢竟最後他們也都順利登機。但是,這家據說在業界以歐洲旅線見長的旅行社,我已經將它列為 拒絕往來戶 了!

--------------------------

鳥事過後。反正第一航廈也沒啥好逛,我抓起包包就出關去了。獨自一個人在候機室晃來晃去,拿出 400D 加 55-250 is 隨便亂拍。下圖是我將要搭乘的華航客機。但是,拍著拍著,後方卻滑過來一架全身淨白無暇的波音 747,沒有任何標誌!難道是幽靈飛機?!

呵呵,我猜應該是要去機棚重新塗裝的。如果有格友知道正確解答,歡迎提供讓我長長知識吧。


一個人晃來晃去真的很無聊,於是就拍下了這張百無聊賴空無一人的候機室座位有趣照片。

------------------------------------

經過一個半小時飛行(也終於有時間好好補眠),抵港時,因為距離與其他三人約在飯店的時間已經遲到,所以匆匆忙忙跑出機場,沒拍到踏上香港土地的第一步腳印。到了公車站,觸目所及都是雙層巴士!這可讓土包子土人大開眼界了!


上了車,馬上扮演起盡責的 觀光客,俗到最高點的原則之一,就是找最前面的位子坐啦!原則二,當然是拿起初次出國出征 400D 猛拍囉。

第一次搭那麼高的雙層巴士,轉彎時,雖然司機很守規矩,車速不快,但我總害怕會翻倒!哈哈!


途經兩座大橋中間的 馬灣市,擁擠的住宅大樓迎面而來!


公車從機場往旺角的路上,經過兩座橋。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查了香港地圖也沒寫。有哪位格友是香港通的,拜託拜託幫忙補充一下吧。

我對香港的第一個深刻印象,跟 yishu 一樣,也是他們的公寓!雖然台灣的住宅也很密集,但是香港的住宅更密、更高,也因此壓迫感更重!


這是途中經過的「長青隧道」。老實說,來到香港之前,以為自己會對靠左行駛這件事很不習慣。但事後發現,好像也沒那麼往心裡去,可能腦袋裡潛意識覺得:畢竟是第一次來,所以到處都有不一樣的東西是應該的吧。
(前面那輛拖板車尾巴上寫著「長車」,真有趣的詞兒!應該是用來警告後方車輛:我這輛車真的很~~長~~喔!)


快到九龍的橋上,看到一艘妝點得古色古香的船緩緩駛過。親眼看到這個以前只在電影、電視中看過的畫面,香港味十足,腦海中這才蹦出一句話:我到香港啦~啦~~啦~~~!(幸好我天性拘謹,沒有真喊出來,不然身後坐的四位大陸同胞可能會嚇到找公安來抓我去北大荒勞改;或者可能成為另一個「公車大叔」!)

(回到家仔細看後來拍的照片,才知道那古色古香的船,是海上遊覽社的觀光船,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參考 這裡。)


搭了約 40 分鐘的車後,終於到「荔枝角道」。下車後,急著尋找下榻飯店 36 Hotel,像無頭蒼蠅般東奔西跑一頭汗,還不忘拍下這個有趣的地名。
「客倌,瞧啊,遠處『又一村』耶!」(冷......)

看到這個地名,感覺來到香港真是「柳暗花明」,旅行社鳥事早就被拋到腦後,一掃陰霾,好好迎接三天香港假期囉!

說真的,我還真有點迷路了,幸好後來問了一位熱心大叔,指點正確方向,不然我可能一路從旺角走到荃灣去了!哈哈!(待續......)

----------------------------

底下地圖有兩個圖釘,左邊的是香港機場,右邊是我們下榻的 36 Hotel 約略位置。

  • 資訊:如果下榻飯店在九龍,其實可以從機場搭「Citybus 城巴」,又快又便宜!例如這次我們住在地鐵太子站附近,從機場搭城巴 A21 到太子站附近的「荔枝角道」,只要港幣 33 元,而且途中只停四個站!
  • 但是,如果搭機場快線轉地鐵,必須搭到地鐵香港站(記得是 88 港幣,目前有促銷活動是四人套票 250 港幣),然後拖著沈重行李徒步走到中環站,換搭荃灣線地鐵(又得花錢買地鐵票)。
  • 由於沒有買八達通卡,所以無法與其精算比較。Sorry...


檢視較大的地圖

23 則留言:

  1. 竟然晚上不睡覺,偷偷爬起來寫遊記
    還好我一早來巡視,才搶到頭香

    說起行健旅行社,其實在之前報價付款階段
    我就相當不滿意,毫無專業可言
    報價是報了,但我們沒人看得懂到底要付多少錢
    明明加了錢補你的人頭,卻只給三人早餐
    我可是曾經在旅行社打工兩個暑假
    又在飯店打工半年左右,想唬我,哼!

    雖然你和小毛都勸我不要因此壞了去玩的情緒
    但是卻碰到這種付了錢差點出不去的情形,真的很火冒三丈
    不管旅行社是否派人送機,留的連絡人電話應該要開機,而且有人接吧?!
    還好最後總算沒影響到我們的行程
    不過,行健旅行社已經被列入黑名單啦!

    回覆刪除
  2. 還好順利出關,不然就要去抗議旅行社歧視土人……
    第一張照片應該和Yishu那篇的對面照放在一起看,則效果加倍。

    回覆刪除
  3. 飛魚桑,是要抗議旅行社歧視我們三個花錢自由行的機場孤兒才對...(哭)
    說真的,那時候找不到登機證我已經開始覺得緊張了,還好我們提早到機場,否則光是折騰在那裡找登機證,恐怕就會讓我們錯過登機時間.
    看你和Lizzie寫的細節,整個就覺得他們就只會推卸責任,沒有服務就算了,還差勁到極點.如果那時候讓我們無法成行,我肯定會去討個公道.對了,那個一開始接洽的薛小姐,還在未告知的情況下擅自又更動我們三個人的來回程登機時間,也讓我覺得很糟糕.
    這家旅行社,也被我列入超級黑名單.

    不過,還好立刻就有你被拋棄的情節讓我轉移焦點,否則我應該也會氣很久.哈!
    看你的遊記很有意思,不同時間抵港,我們卻選了巴士上同樣的位置拍攝香港第一印象,好幾張我也有拍到耶,還錄影下來.真有趣.
    接下來換你們兩個來popo吧! 這樣我也可以休息一下.

    回覆刪除
  4. 對了,你的照片拉得較大,從小毛的寬螢幕可以看到最左邊有小毛的頭,我的剛好就切掉沒看到.我也覺得像飛魚桑說的一樣,兩張對照真的很有趣,難怪很多人覺得你被拋棄好玩.
    不過,我肩膀上冒出來的頭乍看之下好靈異喔!

    回覆刪除
  5. 每次看到大家寫的遊記

    我就覺得..我幹嘛結婚??

    雖然我婚前已玩了11年...

    回覆刪除
  6. 我也會記得將行健旅行社列入黑名單
    還好是好朋友出遊興致好
    否則真壞了假期呢

    回覆刪除
  7. to Lizzie, 想當初因為 苦悶兄 轉贈的機票是行健的,想說讓他們多少賺一點,
    沒想到卻賠了我們自己的玩興,真是後悔給他們賺到了。

    to 白色飛魚 & yishu, 已經遵照你們建議,把我被狠心拋下孤獨落單彷彿
    一航廈幽幽一遊魂的照片放上去了。對照之下,那三個先走的人,是不是讓人○〤△%!

    再 to yishu, 沒有休息的啦!繼續 po,不可以休息!

    回覆刪除
  8. to alfa, 出遊跟結婚沒什麼關係啦,你看yishu 跟小毛這對毛伉儷,還有苦悶兄等等,結了婚還不是照樣趴趴走!
    趕快把我們的部落格 show 給你老公看,撒嬌要他帶你出去玩吧!

    to ruth, 的確,如果不是有好友同行,自己一個人碰到這種狀況真的會抓狂!

    仔細想想,最近兩次出國怎麼都碰到鳥事,一下是航空公司 AA 出包,這次又碰到爛旅行社。想想應該來去燒個香祈願一下了。

    回覆刪除
  9. 二話不說, 我也把行ㄐㄧㄢˋ旅行社紀錄在黑名單.

    一定要稱讚您的 400D 加 55-250 is,
    當然還有土人的功力, 拍的都好漂亮.

    "又一村" 也許是告訴您柳暗花明了.

    回覆刪除
  10. 那些地名真有趣。機票事件真是掃興,還好有部落格可以分享訊息。

    回覆刪除
  11. 旅行社就不說了,這麼鳥?不過抽獎來的,也沒得選,以後列入黑名單就是。

    借版給alfa,我結婚後玩更兇,有小孩後玩的超級兇,結婚不可以當藉口喔。

    土人,一波三折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啦,往好處想讓自己開心點。

    回覆刪除
  12. 總筒大,在這趟香港行中,400D+55-250is 其實比較少用,經常都是 18-55 掛在上面。如果你覺得相片顏色不錯,請務必考慮使用 披咖紗 軟體,好手氣加銳利化,就讓你嚇嚇叫了!

    to Cellocoffee, 是啊。行健旅行社大概怎麼也想不到,想靠「寫部落得大獎」來辦活動衝業績的,結果反被部落將了一軍,呵呵!借用苦悶兄的句型:「辦活動」要小心!

    回覆刪除
  13. 苦悶兄,其實玩興是不受影響啦,只是對這些收了錢卻不做服務的企業感到不齒而已。
    等著看接下來的遊記吧,大家都玩瘋說!誰還記得這天的鳥事啊,哈哈!

    回覆刪除
  14. 呵呵
    最近我也有這種po文焦慮
    一堆等著上架
    我卻沒有時間寫

    連逛網都很難...

    回覆刪除
  15. 土人大人和這些美女出去玩,一定特別好玩^^
    你的遊記算很快了,我去年的到現在沒有寫完~~

    回覆刪除
  16. to Helenna, 難道過年前都特別忙嗎?呵呵... 有空就來,沒壓力啊~

    to 小藍,「和這些美女出去玩,一定特別好玩」這甚麼話? yishu 是小毛的
    賢內助耶!我只要有 Liz 就夠了。
    不過「美女」二字肯定討得她們歡心啦!(我已經可以想像她們笑得花枝亂顫的
    樣子了 :p)
    遊記還沒寫完沒關係囉,我們共勉之...

    回覆刪除
  17. 其實到了寒暑假期間,Yishu 就變成我的"閒"內助了,看她在旁邊閒,對照我與土人和 Lizzie 的港郭,這年該怎麼過啊....

    回覆刪除
  18. 我要看土人"搖旗吶喊大腿舞ing"的照片...

    回覆刪除
  19. 我也要看土人跳大腿舞, 記得先刮毛.

    我是 google 的愛用者,
    picasa 當然不能放過,
    對我這種一招半式的照相技術,
    picasa 給我太多的幫助了.

    回覆刪除
  20. to 毛毛一身毛,有一個寒暑假 + 春假而且放假還有$$好領的老婆大人,
    是很令人羨慕的,不管是「賢」內助還是「閒」內助或者「嫌」內助!因
    此請務必保持敬意,高呼萬歲萬歲汪汪睡!

    to yishu and 總筒,有鑑於現在網路內容腥羶色氾濫,為端正社會風氣,
    搖旗吶喊大腿舞 畫面請自行想像或向另一半索取,在家自 high 即可,謝謝
    光臨!

    2 to 總筒,你熟練的應該是 photoshop 和 photoimpact 等專業軟體,picasa
    這種小咖隨便用用就好啦。

    回覆刪除
  21. 您此言差矣!已經沒有春假很久了,而且放假還得努力作學術研究才有$$好領,不然你以為我努力寫香港考察是為啥?你去翻照片就知道,香港各地的學校也都被我拍下來了,只差沒po出來而已.嗚...(裝可憐ing)

    "搖旗吶喊大腿舞ing"照片與端正社會風氣無關,純粹為娛樂大家,請不要混淆視聽.快popo...

    回覆刪除
  22. 為什麼要看「搖旗吶喊大腿舞ing」照片咧?

    有礙觀瞻啦~~

    倒是 yishu 的香港教育考察請 po 出來,供杜小豬莊小孬一干教育官員參考參考!

    回覆刪除
  23. 看樣子, 土人大哥這次貼的照片很多哩!
    哇哩咧 ... 這下我只好說!
    照片太多了! 照片太多了! 照片太多了!
    嘻嘻 ^^ 我是來亂的!!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