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AA Sucks! 土人東京落難記,唉~~

本來想照順序寫完德州奧斯汀之旅的,但是今天(美國時間10/27)回台過程中,被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 氣到爆!不但害我回不了台灣,而且滯留東京一個晚上,有夠衰的!

我跟 Liz 搭到 LA 轉機,準備搭 169 班次的飛機到日本東京轉機。登機前,AA 顯然已經發現有問題而延遲了 20 分鐘才登機,沒想到等到全機旅客都坐定了(有些人甚至已經蓋好棉被睡覺),機長才廣播說因為機械故障,要等 10 分鐘才能出發。

10 分鐘... 嗯... 沒關係,應該趕得上轉機。我心裡這樣想。

誰知道,AA 的 10 分鐘,居然等於地球時間 2 小時!!(AA 你們是外星來的宇宙航空公司喔?!)

經過 11 個多小時的飛行,到東京時,早就趕不上原本預計要搭回台灣的日亞航班機,而且 AA 的人也沒有詢問,直接把我們 re-book 到隔天的班機。害得一向溫文儒雅、少年老成、沒什麼脾氣的土人123 忍不住在 AA 的 check-in 櫃臺發起飆!衝著 AA 的人大喊「I cannot accept that!」

當然,我知道吼也沒用,只是覺得必須充分表達我們的憤怒!哪有這種爛航空公司啊。

土人123 這輩子也才搭過兩次 AA 到美國,沒想到兩次都碰到這種鳥事!第一次發生在數年前,當時 AA 在台灣還有班機直飛美國,土人跟爸媽搭 AA 也是去奧斯汀找 cellocoffee,結果飛機故障,等了兩三個鐘頭,所有旅客都開始煩躁起來,AA 才宣布飛機不飛,要等隔天早上從日本調飛機過來!歐買尬!最後土人一大家子只好在桃園機場的免稅商店逛了一個晚上,商店打烊之後就在候機室打地鋪睡覺!

那一次,我們在機場拿了旅客意見表,直接向民航局投訴,民航局處理之後,換得 AA 寄來只限本人使用的 100 美金折價券。但是隔沒多久,AA 就從台灣撤櫃,那折價券也就沒用了!

本來以為衰只會衰一次,而且 AA 每天在全世界有多少航班,應該早就改進了吧?!這次出國前也對是否要搭 AA 躊躇很久,最後決定還是再給它一次機會。哈哈~還真是應了那句老話: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這次 AA 再度凸槌!害土人123 和 Liz 在東京成田機場落難,拖著行李坐在機場外頭抽悶菸,思考著此後的人生何去何從.... 啊!沒那麼嚴重啦,只是一肚子大便一定要去機場旅館給它拉個爽!(果然爽,而且還有免治馬桶座沖屁屁喔~)

看照片,連很有國際旅行經驗的 Liz 都累得靠在行李箱打起盹來了。經過這趟折磨,我們都累翻了。

想來,大概是土人123 沒啥出國經驗,所以才會對這種情形很難接受。也許常出國的朋友早就司空見慣,或者已經學會隨身帶著睡袋以防萬一吧。

不過,一輩子只搭兩次 AA,兩次都出包,格友們倒是評評理,這樣的機率有多小啊!!!回台灣應該去買張彩券,搞不好可以中個 400 元喔!

這篇格文是在機場旅館 Holiday Inn 靠著持續斷線而且禁止傳送大量資料的網路連線發佈的,粉累了!等回到台灣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其他的奧斯汀之旅,也順便靠著回憶美好旅程來消消 AA 帶來的晦氣唄。

台灣見囉,大家!等禮物的親朋好友們,也讓你們再多等一天囉(帳就記在 AA 頭上吧)!^_^
------------------------------------------------------------------

東京落難後記(2007.1031)

後來想想,其實 AA 算是有誠意的,至少免費提供一天住宿加晚、早餐。但是平白無故損失一天薪資,還是讓土人覺得很討厭。

Anyway, 我們在旅館梳洗之後,心情已經平復許多。而且,敗這次 AA 凸搥所賜,隔天土人清晨 5 點半就醒來吃早餐,說真的,土人123 已經好幾年沒那麼早起床,又吃一頓超豐盛早餐了。


這麼說來,好吧,就原諒 AA 好了。不過從這次搭機的經驗,坐了 AA 後再搭日亞航,發現 AA 的服務和餐點實在差太~~多了,應該算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13 則留言:

  1. 嗚嗚~人家第一次搭AA,而且都吞了另一顆鼻子過敏藥,準備搭最後一段航程說,運氣未免太好了吧!既然能夠boarding,不是應該飛機零件都檢查完成了嗎?雖然還是應該以安全為重,但也太扯了吧!?

    回覆刪除
  2. 為你們的遭遇一掬同情之淚,你們兩個的表情也太苦了,還有人快要昏迷的樣子。AA 必須依照台灣關係法賠償你們!

    回覆刪除
  3. 遇到這種鳥事,當然要狠狠敲AA一筆,最好是吵到可以上新聞,這樣AA才會正視對旅客所造成的精神傷害及時間延誤所造成的損失.
    希望明天可以在新聞報導中看到土人大鬧國際機場發飆畫面.

    回覆刪除
  4. 哪有
    這回哪有一樣啦
    有卿陪伴
    不至於孤單....:P

    回覆刪除
  5. poor tooren, sorry I'm using Cowboy's computer in English. You guys should definitely complain to AA again, and agin, and agin!!!
    I hope you are not too tired, maybe you should buy some lottery, really.

    In any case, we really had a great time.
    Please take care,
    love,
    cellocoffee

    回覆刪除
  6. 先用雙手對 AA 比個 "凸凸", 然後決定動用外匯存底全力放空 AA 的股票, 替土人和 Liz 討回公道.

    回覆刪除
  7. 我又來了!

    忘了註明出處: 那個 "凸" 是 煮記長/Alfa 教我的.

    我個人還有一個小小的建議: 把標題的 S 改成 F 怎樣? (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8. 其實後來想想,應該學會在旅行中把意外看成
    驚喜的態度。當然該申訴的還是要申訴。

    to 毛毛和 yishu, 所幸兩位的珍貴禮物沒有
    任何損傷,敬請期待再次的高雄之旅唄!你們
    有一拖拉庫的禮物喔!

    to Helenna, 你這樣說,偶會害羞咧~

    to cello, 我們終於順利平安到家了,謝謝你,
    也幫我們謝謝 牛仔、優優和土爸土媽!

    to 總筒, 衷心感謝你的情義相挺啊。不過要改
    標題,這...恐怕有點...18禁吧?!

    回覆刪除
  9. 很高興你平安到家,真的,
    我喜歡把旅遊的插曲當驚喜,這樣才是真的enjoy,不見得要像跟團的一樣,全照schedule啊!

    回覆刪除
  10. to Cello,的確,把旅行中的意外看成驚喜,反而可以獲得更多有意義的體驗。

    只是無奈當時趕著隔天要上班,所以才會有點慌亂。不過話說回來,多放一天假,與 Liz 也多了一天東京回憶,還真不錯咧!

    回覆刪除
  11. 原來AA會出這種狀況?想來我們去年在美國搭AA太幸運,都沒事說,而且可以在網站上查飛機現在飛到何地,讓我對他印象還不錯說.
    旅程中意外難免,放寬心看待會跟有樂趣,不過,太離譜的事情還是要據理力爭才是.畢竟有些惡人就是怕人家大聲.XD

    回覆刪除
  12. to Brigit, 的確如此。其實我對 AA 印象
    本來也還好。但是這次旅程中,發現他們的空
    服員不太稱職,服務態度也不佳,讓我覺得是
    不是因為票價比較便宜,所以就隨隨便便了?
    呵呵...

    回覆刪除
  13. 哇~這太誇張了!
    很高興你們平安回來。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