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油庫口麵線 + 林員大肉圓‧好吃飽吱吱!

話說,有這麼一天半夜,一邊工作一邊開著無聲的電視(因為開聲音會影響我工作),就在告一段落休息的時候,斜眼撇見螢幕中出現誘人的畫面 -- 一大碗麵線上頭浮著看似香嫩滑口的大腸和蚵仔!看到這樣的美食,趕緊把工作擺一邊,拿出筆記簿記下小吃店店名。

接著,主持人蔡康永公布票選第一名(原來剛剛的麵線是第二名):大肉圓!手工肉圓裡頭包著整顆香菇、鵪鶉蛋,這樣不惜血本的料理讓人看了真是血脈噴張!當下馬上決定一定要找時間去大快朵頤!

前幾週,趁著跟 Liz 約在板橋新埔站時,順道帶她一塊去大吃一頓囉!


這就是票選第二名,也是當地大大有名的「油庫口麵線」!


除了麵線,根據電視上的報導,老闆還自製高樑酒香腸,
排隊人潮跟吃麵線的不相上下!後來才知道,原來大部分顧客都是
採用「一口麵線、一口香腸」的豪邁吃法!


店裡幾乎是隨時客滿!我跟 Liz 點了一碗綜合麵線和大腸麵線,
店家為了照順序上餐,特地用牌子標示出第幾批客人,以免搞錯順序。
而且之前聽住板橋的同事 Stacy 說,油庫口因為生意太好遭人眼紅檢舉未開發票,所以
現在也必須開發票了!


店裡強面上滿滿都是報章雜誌報導的剪報。
(所以我這篇 po 文好像顯得有點錦上添花了,呵呵)


綜合麵線


大腸麵線


香味四溢的大香腸!
接下來,就是 一口香腸、一口麵線 的五臟廟祭祀時間囉!

油庫口麵線 住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 188 巷 44 號(靠近新埔捷運站)
營業時間:中午11:00~19:00

-----------------------------------------------------------

吃完麵線,接著馬上殺到附近 府中路 去尋找傳說中的大肉圓!


轉進府中路沒多遠,就看到「林員大粒肉圓」的醒目招牌。


照例,門口排了長長的人龍。


為了尋找電視上說的整顆香菇、鵪鶉蛋、大塊竹筍,我特地撥開肉圓拍照,
畢竟,有圖有證據 嘛!哈哈...
這個手工肉圓真的不錯,不像一般肉圓的皮厚厚一層。林員肉圓的皮
很薄,肉很鮮,加上自製醬汁,豈止是口水流滿地可以形容!如果不是剛剛吃過麵線,
我肯定要吃兩個以上才過癮啊!
(店裡另一個招牌是 虱目魚丸湯,大部分客人都是一碗肉圓一碗湯。不過,
因為剛剛吃過麵線,實在裝不下,也沒辦法開放另一個甜食專用的胃,只好抱憾做罷!)


吃完之後,老闆很客氣地接受我的要求,讓我拍照。
滾燙油鍋裡滿滿的肉圓,通常不到二十分鐘就整批賣光了!

林員大粒肉圓 住址:板橋市府中路 104 號(靠近捷運府中站)

地圖:地圖連結

28 則留言:

  1. 你這篇美食介紹,拖稿很久喔!不過一po出來,果真威力驚人,為什麼看起來就是那麼好吃啊!!我最沒有辦法抵擋這種肉圓的誘惑了.
    不管,請立刻安排進入北上必吃行程,上去一定要吃到.

    回覆刪除
  2. 油庫口,生意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回覆刪除
  3. 真的又餓了,今天再去吃一次吧...

    to yishu, 就怕你們時間太少,不怕你們吃啦!準備來大吃一頓、開網咖、玩 Wii 吧!

    回覆刪除
  4. 老實講, 我覺得油庫口麵線所賣的香腸比麵線好吃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 嘻嘻 ^^

    回覆刪除
  5. 今天去公司處理搬家後續,忙到中午都沒吃,還好網路還沒好,不然看到這一篇鐵定完蛋。

    不過晚上看到也沒差多少啦,都是土人的照片,拍的超寫實,一樣受不了的懊惱發作中。

    回覆刪除
  6. 不看不看不看,
    雖然口水已經留出來了......

    回覆刪除
  7. to 無法兄,香腸真的比較好吃,我也這麼覺得。可能是因為好吃
    的麵線越來越多了吧。

    to 苦悶兄,別懊惱,總比遠在奧斯汀吃不到好吧,呵呵,嘴饞就
    去光顧吧。ps. 我已經去過雅朵吃披薩囉,真的很不錯!改天
    也 po 出來跟大家分享。

    to 楊博士,小心口水別弄壞鍵盤喔...呵呵...

    回覆刪除
  8. 土人兄也是這樣覺得喔~
    不過, 總不可能去油庫口只為了吃香腸嘛!?
    所以~ 結論是去油庫口點個麵線+香腸是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9. 以前好愛去這裏吃面線
    有時一次吃二碗
    再加上香腸真是人間美味啦^^

    回覆刪除
  10. 我吃過 我吃過

    我的紀錄是三碗外加兩根香腸~

    但是...我還是習慣自家口味

    呵呵 有打廣告嫌疑

    不過 青菜羅蔔各有各的好

    照樣 推 1

    回覆刪除
  11. 又是食物……
    不管了,我要去吃午餐了!

    回覆刪除
  12. (團體回應)看來油庫口早就聲名遠播,連鳳邑執行長都知道啊!

    to 鳳邑執行長,下回去高雄,一定要叫 yishu 帶我們去你家光顧!
    因為懂得評鑑別家美食的老闆,自己家的料理一定好得沒話說,才這麼有自信啊。

    回覆刪除
  13. 因為自己比較愛吃肉圓,所以昨天又去吃一次「林員大肉圓」。
    這次沒有麵線墊底,很爽快地加點了也是招牌的虱目魚丸湯。手工
    製作的魚丸,配在清爽的湯裡,連平常吃飯不喝湯的我都把湯喝得
    一乾二淨,捧著大肚子跟 Liz 到隔壁菜市場逛街消化一下。呵呵...

    回覆刪除
  14. 喔喔喔,等好久的這篇終於出來了!

    我是板橋人,所以對油庫口很熟悉,
    因為去過很多次。
    每次去都是門庭若市,生意超好。

    哎喲,我又想家了啦。

    回覆刪除
  15. to Dreamy, 這篇貼出來恐怕會把板橋格友(或北縣格友)一個個引蛇出洞,哈哈。

    說實在,雖然我住在一溪之隔的新莊,這卻是我第一次去吃油庫口和林員大肉圓說...慚愧啊~

    回覆刪除
  16. 不敢不敢

    我只是土生土長南部人
    所以比較習慣自家口味

    油庫口麵線 算是料多實在的
    在台北 30元(如果沒漲價的話)
    可以吃到如斯麵線羹
    真的是很不簡單了

    小弟之所以了解
    因為小弟也曾經在台北開店賣過麵線羹ㄚ~~~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的唄~~~

    回覆刪除
  17. 說到料多實在,那天我跟 Liz 去吃時,對面坐了一對母女,頻頻向店家抗議,
    說怎麼大腸跟蚵仔都變少了?!他們就住附近,經常來吃,所以會跟以前經驗
    比較。不知是真是假?不過店家也只是打哈哈說不可能,一直都這樣!

    不知執行長的 30 元是多久以前?我去吃的時候一碗是 35 元咧!

    回覆刪除
  18. 奇怪, 怎麼都看不到圖片???
    土人您是不是連圖片都給吃了.
    (剛吃飽飯還是要閃)

    回覆刪除
  19. 土人酋長:

    應該是兩年半以上了吧~~~
    鳳邑麵線的話 因為用的是肉羹
    加上老闆娘是食肉一族的
    所以 難免會多給一點
    多希望您也來捧場 比較看看
    個人口味不同
    也不知道土人酋長喜不喜歡

    總是青菜羅蔔 各有各的好
    好吃的話 就請幫忙多推薦推銷
    不好吃的話 就請看在小的薄面上
    自己知道就好ㄟ~~~
    呵呵呵呵
    不好意思 我沒有自己的部落閣
    所以到出撒野啦
    祈望您不介意~~~

    回覆刪除
  20. 土人桑~

    下次來板橋
    alfa請您吃 ^^

    回覆刪除
  21. to 總筒大,您越來越鴕鳥囉...哈哈!

    to 鳳邑執行長,歡迎常來撒野,偶素「土倫」,不怕撒野的,麥客氣啊!
    我喜歡肉羹麵線!下次去高雄沒去吃你家麵線的話,我就不姓土!非吃到不可!

    to alfa, 真的嗎?真的嗎?==+

    回覆刪除
  22. 我已經餓死倒在地上了......ㄐ一ㄡˋ... 命...ㄚ..............

    回覆刪除
  23. 謝謝土人大大介紹
    好想去吃呀
    不過在板橋就給他小小的遠
    應當說我太懶了
    科科
    希望也能去嚐鮮呀
    XD

    回覆刪除
  24. to Cellocoffee, 明年你們回來,一定帶你們去吃!先存點口水忍耐一下吧!

    to CyberRunner, 有機會到這附近再去大吃一頓吧,呵呵。

    回覆刪除
  25. 油庫口,生意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就在我家附近不遠

    回覆刪除
  26. 謝謝 emily 晃過來喔~,既然距你家不遠,那一定是心目中的家鄉美食之一囉!

    歡迎常來晃晃唄~

    回覆刪除
  27. 油庫口想到要排很久就卻步了,用料的確超棒的,沒有空運服務呀 :(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