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K-9 歲月‧後繼有阿咩

4 月 6 日收養阿咩之後,
到現在快二十天了。

前幾天 (4 月 21 日) 晚上,
幫阿咩刷牙時,
順便幫她拔掉一顆搖搖欲墜的小門牙。

心想留個紀念吧。
於是擺上比例尺,
拍個檔案照。

阿咩小門牙連同齒根不到 0.5 cm。
小巧玲瓏的門牙,
就跟小阿咩一樣可愛!

反面再拍一張。

然後把阿咩這顆小門牙用紙包起來,
放進抽屜。

有時想想,
這種愛留紀念品的心態實在折磨自己!

也許十幾年二十年後,阿咩走了
抽屜裡的小門牙徒增感傷而已。

就像今天帶著阿咩到街上便利商店閒晃時,
猛然想到,
自己部落格的「K-9 歲月」標籤已經很久沒有增加新文章了......
自從 Taco 走失後。
沒想到如今又因為出現了阿咩,
讓標籤雲裡的「K-9 歲月」開始變大 (有新文章,字型就會變大,just in case)。

有人說,你曾那麼傷心,怎麼還要再養?

我並沒有忘記 Taco (以及以前養過的 Cooper、莉莉、雷鳴、Lucky......),
沒有忘記他陪我的快樂、悲傷、瘋狂、啜泣的歲月。
所以我沒有拒絕阿咩,
因為我知道,我和 Lizzie 的生活會因為多了阿咩,
而更記憶深刻。

阿咩只是把我們帶往另一個可能未來的分水嶺,
在那個終將由可能轉為現實的未來,我們可以笑著猜想,
要是沒有養阿咩會如何?我們會如何?她又會如何?

阿咩正靜靜地一個人在車庫睡覺,
待會要幫她洗澡了。
也許,就為了要洗澡這件事,
阿咩很後悔跟了我們啊~~呵呵!

(K-9 = canine, just in case again)

7 則留言:

  1. 你的整個四月
    po的文章都跟狗有關
    看來你們跟狗已經結下極深的緣份

    回覆刪除
  2. to yishu,
    對耶!
    從四月一號被狗咬之後,
    又收留了阿咩。
    難怪四月被稱為「狗月」啊(有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跟狗狗還處在互相瞭解階段
    但是看到你對阿咩的愛
    (也許裡面還夾雜了對 Taco、Cooper、莉莉...的愛)
    就知道把阿咩留下這個決定沒錯

    回覆刪除
  4. to Lizzie,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你啊!
    從一個怕狗的人,現在變成四喵一狗的主人,
    還有什麼比這樣的轉變更傳奇的呢?!

    回覆刪除
  5. 你幫阿咩留了一顆小門牙,
    我幫21歲的小寶也留了一顆牙齒...
    的確,愛留紀念品的心態實在折磨自己!

    回覆刪除
  6. to 子潔老師:
    呵呵,雖然折磨自己,
    不過能幫忙想起曾經的時光,
    也算是「存在過」的證明。
    倒也有一種笑談當年的樂趣。^^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養的那隻貓~我在苗栗讀書的時候他和我室友玩撞斷的牙~我到現在都還留著呢~^^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