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推薦] 有愛心的動物醫生 (高雄)

photo by Lizzie

自從去年底舉家 (兩人四喵) 搬到高雄之後,人要安頓,連四喵也要安頓。除了幫他們在樓梯下方空間做好喵咪專用廁所之外,還得尋覓值得信賴的動物醫生。

剛開始,我們上網搜尋幾個寵物論壇,看有沒有人推薦高雄的醫生,結果不是距離我們太遠,就是推薦的意見很兩極。讓我們有點無所適從。

住家附近的獸醫院也去看過,但是環境老舊、光線昏暗,實在無法讓人放心。

後來,因為果凍腹部摸到一個硬塊,更加快我們尋找寵物醫院的速度。不久,我們找到一家附設醫院的寵物用品店,馬上帶著果凍去給醫生看,結果醫生因為缺乏超音波設備,就建議我們去找有超音波設備的醫院。

出了店門,看到不遠處有另一家寵物醫院,當下決定帶著果凍過去。結果卻讓我們意外發現了一位值得信賴的動物醫生:洪明仁。

剛踏進洪醫生的醫院時,先是因為清潔光亮的環境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簡單的櫥櫃上只有幾樣醫藥級飼料和藥品陳列,不像一些彷彿以販賣商品為副業的醫院似的擺滿一堆東西,更讓我們對這家醫院加分不少。

見到洪醫師時,第一印象是:很年輕、有熱忱,覺得他對人有點靦腆、對寵物卻很親切 (希望洪醫師看到這段別生氣,呵呵)。在幫果凍做腹部超音波時,不斷地輕聲細語安撫果凍,也很仔細查看超音波螢幕畫面,看到關鍵處,更會暫停畫面向我們詳細解釋。不僅讓我們知道果凍腹部硬塊的可能原因,也提出幾個處理方法。但他不會特別勉強我們非得如何如何處理才行 (像我以前在台北某知名獸醫院碰到的不好待遇),而是把所有利害關係跟我們分析之後,由我們自己決定

我和 Lizzie 回家後商量了幾天,決定帶著果凍和剛滿 6 個月的 BB 去結紮。

開完刀,醫生還特地讓我們看一下從果凍體內取出來的子宮,向我們解釋正常與異常子宮的差異。而果凍的情況應該是子宮內部有病變才會造成腫塊。

由於洪醫師在整個診療過程中,除了對喵咪輕聲細語地安撫,也一直很親切向我們解釋喵咪的狀況,又不厭其煩回答我們的問題,讓我們對於將貓咪交給他處理更加安心。因此,後來家裡另外兩隻喵咪身體也微恙,第一選擇就是來找洪醫生看看。Tora 給洪醫生看過眼睛,而 O' Ma 因為曾有腎衰竭病史,也帶去檢查,幸好他已恢復良好。

洪醫生在診療完喵咪之後,隔幾天還會電話追蹤,詢問喵咪情況。

幾次經驗下來,讓我們對洪醫師更加信賴。

這個月收養阿咩之後,第一時間也是帶去給洪醫生檢查,他建議我們先幫阿咩驅蟲、治好皮膚上的膿皮症,等阿咩體力恢復,再進行預防注射。他表示,因為擔心阿咩流浪期間的體力不好,因此不冒險一次治療太多項目。這樣的體貼,也讓我們感受到洪醫師對寵物設身處地的愛心。

因此,我要向格友們推薦洪醫生,如果住在高雄地區有養寵物的朋友,目前還找不到值得信賴的寵物醫生,不妨去給洪醫師看看。

ps. 今天和小毛帶著毛毛去給洪醫生看毛毛身上的濕疹,順便提到想在自己部落格上推薦他,結果反而是他很不好意思,呵呵。

Bonus: BB 結紮戴頭套,照樣睡翻肚!

11 則留言:

  1. 我沒有太多跟獸醫打交道的經驗
    (廢話!我以前怕貓怕狗嘛!)
    但是連身為人的我
    都可以感受到洪醫生對貓狗的愛
    甚至在看診完畢,回家之後
    還不止一次接到洪醫生打電話追蹤後續狀況
    能夠幫四喵一狗找到洪醫生,真的是我們的福氣啦!

    回覆刪除
  2. 聽你和小毛描述毛毛給洪醫生檢查的過程
    加上之前跟你們帶阿咩去給洪醫師覆檢時對他的印象
    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好醫生
    針對我們的需求評估毛毛的狀況
    光是對於我們的問題可以提出這麼詳細的說明
    以及結紮前會先做的檢查
    但卻不會強迫我們一定要做什麼
    就讓我們心裡安心不少

    聽你們講醫生對待毛毛的態度
    很高興能遇到一個這麼nice的醫生(我可以想像他是怎麼說的,呵)
    謝謝你們的推薦喔^^

    回覆刪除
  3. 間接讓我覺得
    你們家好溫馨幸福的感覺~

    超可愛的三喵+阿咩(+精神永存的Taco)
    跟愛他們的爸爸媽媽,仔細紀錄點點滴滴~

    呼!

    回覆刪除
  4. to Lizzie, 對啊,
    想到以前 O'Ma 去打點滴還疑似被摔到腦震盪,我就很火大!
    洪醫師真的很棒。

    to yishu,
    不客氣啦。
    而且洪醫師很細心,
    每次看完狗狗,就會餵他吃點心,
    幫他建立正面經驗,
    這樣以後比較不會怕進醫院。

    回覆刪除
  5. to 冷花:
    明明是四喵,你怎麼看成三喵啊??
    哈哈!
    你有機會來高雄的話,
    可以來跟他們玩喔。

    回覆刪除
  6. hello土人,

    很感謝你上次在這裡分享的資訊。
    洪醫師很令人放心,幫我家貓咪度過了一個大難關,我們也安心了。
    貓咪正在康復中,我們很開心^^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7. to 水災,

    很高興你家貓咪狀況改善中,
    也很高興我的推薦有所幫助,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8. 我家Anna上周剛給洪醫師接生,讓我好感動!我極力推薦+++++

    回覆刪除
  9. to Ally, 很高興你的 Anna 生產順利,也很高興你也推薦洪醫師!

    回覆刪除
  10. 今晚因為帶我家的老西施過去,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有耐心的獸醫師,雖然他最後說因為後面沒人才可以跟我聊比較多,其實有些儘管沒人也不會講的這麼仔細,超級大推的醫生,桃園的醫生真的沒有這麼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們已經搬離高雄好多年了,不過從您的留言知道洪醫師依然在熱心、耐心地診治寵物,真的好開心!也祝您的老西施早日恢復健康喔~ ^_^

      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