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香港遊記 2-3: 2008.0119 星光大道賞夜景


星光大道的電影女神(是這個名字嗎?)

足足過了三個月之後,我的香港遊記終於離開南ㄚ島了!

想要重溫南ㄚ島小漁港風情的格友們,請參閱舊文:

---------------------------------------------------------------------------------

從南ㄚ島離開之後,晚上的詳細行程請見 yishu 的【香港自由行】尖沙嘴星光大道夜色璀璨。由於時日已久,許多心得已不復記憶,就請大家一起欣賞相片吧。


話說我們登上渡輪之後,雖然睡的睡、倒的倒,我還是努力打起精神到船尾,趕緊拍下南ㄚ島的最後一瞥。
Bye Bye 囉,下次若有機會再來,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比起 中環 - 榕樹灣 的船程,索罟灣 - 中環 的船程比較久,多了約 10 分鐘(計約 40 分鐘)。
從純樸的離島回到繁華的香港島,再度感受到高聳入雲的大廈迎面而來,就像第一次看到般地震撼!
(哩嘛幫幫忙,「第一次」也不過就是前一天啊~)


從中環搭地鐵到尖沙嘴,步行一會兒就到了香港必遊景點之一的「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上有一些造型可愛的攤販車,應該是港府規劃的。可惜賣的盡是些小朋友愛吃的爆米花等零嘴,害得苦尋一杯冰咖啡不著的我頗為失望。


既然是星光大道,當然要有「星」囉。靜態的「星」就是遍地的明星手印。這一個是李連杰的手印耶!
對照好幾個武術高手的手印之後,獲得一個結論,練武的人,掌通常厚實,比例比指還大。不知這算不算一般論?!


當然還有動態的「星」,現場的 Live 演唱很有專業水準喔。(也許這位有名的歌星?可惜我不識泰山 :p)


逛著逛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對岸香港島上有名的夜景也慢慢浮現出來。由於沒帶三角架,加上嚴重缺乏咖啡因而手震,導致好多照片不甚理想,敬請見諒。

--------------------- 夜景‧晚餐 分隔線  ---------------------

頂著有點涼意的夜風,看完也拍夠夜景之後,該是填飽肚子的時候了。

 

今天的這一餐,正如 yishu 所言,算是我們此回香港行中差強人意的一餐。不過還是放上照片以資回憶吧。


這家餐廳是以「煲飯」出名,烹煮煲飯的廚房就大剌剌地擺在走廊上!算是活招牌吧。

雖然晚餐不甚理想,不過白天南ㄚ島之行值回票價,大夥拖著酸痛疲憊的步伐,回到旅館。
明天,將是我們三天兩夜香港行的最後一天囉!

-------------------------------------------------------------

其他照片請見我的 Picasa 相簿

相關文章:

13 則留言:

  1. 不錯不錯
    竟然還是有堅持繼續寫
    雖然已經過了三個月
    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土人123又去香港舊地重遊.

    回覆刪除
  3. 汗顏...... 真是對不起大家...

    雖然不是沒有相片就寫不出來的「照片焦慮
    症候群(EmBA)」,不過事實證明,相片太多
    還是寫不出來!

    回覆刪除
  4. 土人大人還是很不錯
    才3個月前
    我前天貼的西班牙遊記
    是快一年前^^
    香港的夜生活~是夜景啦
    真的很令人想去瞧一瞧!

    回覆刪除
  5. TO 小藍,我也想看看香港「夜生活」啊~
    可惜沒有人帶我們去,不然就可以拍些火辣
    靚妹以嚮總筒大大.... 呵呵...

    一年喔?看來大家的遊記都有難產跡象耶,
    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6. 哈哈
    原來我的肥肥手掌
    是練武之象
    假象啦....:P

    回覆刪除
  7. 我等你迎頭趕上已經等很久了
    快po完吧

    回覆刪除
  8. to helenna, 搞不好妳天賦異稟、內功高深
    喔~~不可小覷不可小覷!(打小孩的時候要
    小心... :p)

    to yishu, 幹嘛等我趕上?妳自己趕快 po
    完吧!我當墊背,不當藉口。

    回覆刪除
  9. 總筒大人聽到土人大人這麼貼心
    一定感動的想給你加薪!

    回覆刪除
  10. TO 小藍,
    我是「民間」土人咧~,
    不像你們身居堂廟。
    我哪有什麼薪可加?!

    回覆刪除
  11. 看完這篇文章加上大夥兒的留言,
    我決定 ...
    我決定要來張貼10年前的義大利之旅,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無法兄,十年前的義大利之旅!好啊好啊,
    投你一票,趕快 po 出來吧!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