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香港遊記 2-2: 2008.0119 南ㄚ島健行(Live 靚妹終現身!)

南ㄚ島索罟灣鳥瞰圖(按下圖可以連至 picasa 看其他圖片)

自從上次寫完 南ㄚ島 part 1 之後,晃晃悠悠又快一個月了!趕緊來把南ㄚ島做個結束吧,否則再拖下去都快成了魯賓遜漂流荒島了。

上篇提到,南ㄚ島上沒有機車和汽車,一般居民除了 11 路公車和腳踏車代步之外,如果要載運大型或大量物件,都使用所謂的「鄉村車」。因此,在島上狹窄的街道上,經常得讓路給呼嘯而過的鄉村車。

鄉村車究竟長什麼樣子?這次就趕快揭開謎底吧:


舉凡島上蓋房子的建材、廢土、瓦斯桶...... 等等,都使用鄉村車載送。這也算是南ㄚ島奇景之一吧。

----------------------------------------------------

話說,從「建興阿婆豆花」帶著飽滿的腸胃和甜甜的嘴角離開之後,開始我們的健行之旅。走了約 20 分鐘之後,來到南ㄚ島另一個景點:「洪聖爺灣泳灘」。


洪聖爺灣的沙灘蠻乾淨的,如果是夏天來這裡,不下水簡直說不過去。可惜我們是在一月份造訪,沙灘上與海灣中都是空蕩蕩的,也算別有一番寂寥之感。

正想著,這裡夏天肯定是另一番景色,卻見到一位外國朋友穿著泳褲頭也不回地往海裡奔去!這實在太勇了吧!!



就在我幫 Liz 捕捉沙灘可愛笑容之際,偏偏就有人愛玩黃雀在後的把戲,呵呵...。還有更多「黃雀在後」的畫面在 這裡喔~~


洪聖爺灣旁邊,還附設一個露天烤肉區。帶著一家老小邊烤肉邊欣賞海景,也是別有趣味。


離開洪聖爺灣之後,原本以為接下來依然是輕鬆的鄉間小路,沒想到居然開始爬山!!天啊~啊~~啊~~~(回音......)哈哈,其實也還好啦,坡度普通(難度一顆星),只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而已。


走了 20 分鐘左右,來到登山步道的頂端, 有一個涼亭「榕樹灣/索罟灣避雨亭」,大部分遊客都在這裡稍作休息。跟台灣的觀光景點很類似,也有攤販在這裡賣冷飲、冰棒(雪條)等等。


離開涼亭之後,繼續往前走,接下來是下坡,比較輕鬆。走著走著,居然看到有人超勇!騎著單車就飆上山來,真是太厲害了!!(不知總筒大大來到南ㄚ島是否也會腳癢,踏上登山車來征服一下!)


走到平地之後,經過一個小村落,路旁小巧玲瓏的一個「小廟」,不知道是不是小小土地公廟,也沒有旁人可以問,只好拍張照片,看格有們有沒有香港通可以解答一下囉~~


快到索罟灣的路旁,出現幾個山洞,洞口標示:「索罟灣一帶海邊,有多座約十公尺闊數十公尺深的岩洞,土名神風洞。據說二次大戰時日軍以該地為軍港,駐兵數千人,並欲將多艘快艇匿藏於山洞內。若遇盟軍戰艦駛過,快艇即迅速襲擊,以求同歸於盡。但該計畫未及完成,戰爭已告結束。」


從涼亭步行約 50 分鐘,抵達索罟灣,舉目所及一整排海鮮餐廳(酒家)。 我們「吃喝玩樂團」一行人早就飢腸轆轆,中午吃的豆花經過兩個鐘頭健行早就消化殆盡,馬上隨機選了一家,坐定好好大吃一頓囉!



我們選的是這家「泰苑魚翅海鮮酒家」,點了四人份的套餐,一共是 5 道料理 + 炒飯(or 白飯)+ 水果 + 每人一罐飲料,港幣 288.-


餐廳的座位就在漁港旁邊,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純樸的漁港風景。

那麼,我們點的五道料理是哪五道呢?詳情請見 yishu 的「難忘南ㄚ島小鎮風情」,這裡就不再贅述,免得格友們又再度口水流滿鍵盤倒是短路故障索賠...... ^_^


吃完飽滋滋的一餐後,因為渡輪時間還沒到,就在附近閒逛一下,順便幫助消化。渡輪旁邊照例有一些攤販,販賣當地名產。


在小巷子裡,發現這裡也有「石敢當」。有去過澎湖的人都知道,澎湖也是到處林立石敢當。也許因為同是漁港小島,所以風俗民情才會如此類似吧??


從南ㄚ島索罟灣遠眺香港島,小島漁港與遠方高樓林立成了強烈對比。


這是我們要搭回中環碼頭的渡輪。


一上船,一行人馬上「陣亡」!趴的趴、倒的倒。可見我們這群都市俗的體力有夠差的!

---------------------------------------------

南ㄚ島之行,到此劃下完美句點。

......

嗯,什麼?我有沒有忘記什麼?

喔對啊~,那就是大家(主要是總筒大大)期待已久的 Live 靚妹,到底在哪裡咧??呵呵... 其實謎底已經出現過了,為了怕格友們老眼昏花不小心錯過,特別放大特寫在這裡:


嘿嘿,是不是靚妹一枚啊~!這可是搜尋成千上萬張照片、看到眼睛脫窗才好不容易找到的 Live 靚妹喔!敬請笑納吧....

接下來,還有香港夜景與第三天的上環一瞥,讓我們再次見識到香港新舊交雜的有趣風味,敬請各位繼續期待......(無法期待的,先去 yishu 那邊解解饞唄:【香港自由行】尖沙嘴星光大道夜色璀璨風姿綽約--維多利亞港【懷舊老地方】上環西港城及海安咖啡室),謝謝大家!

16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在這篇裡面的照片
    不是發呆就是背面
    後面竟然還有在船上昏睡的照片
    果真趴睡比較能控制睡著後的臉型
    還好我沒流口水,嘿嘿!

    回覆刪除
  2. to Liz, 拍雪啦,我是怕放太多你的美麗玉照,會讓人忘了看遊記內容啊,呵呵。

    回覆刪除
  3. Zzzzzzz......這麼久.....我都快忘記土人去過香港了.......Zzzzzzzz

    回覆刪除
  4. 看那照片山路的路況感覺很普通,
    我挑戰過很長很陡, 而且是真的"山路",
    登山客說: 怎麼可能把腳踏車騎得上來 ?
    咦! 我又記起來了, 有人買新腳踏車 !

    Live 靚妹... 唉! 很勉強接受,
    還以為穿著火辣辣 + 開高叉有露OO溝(前後都可).

    回覆刪除
  5. 真難想像。
    台灣可是連蘭嶼綠島望安七美小琉球這些小小島都ㄅㄨㄅㄨ滿街跑哪。

    回覆刪除
  6. 苦悶兄,你.... >_<*
    好啦,我會加緊補 po 出來!

    啊,總筒大,怎麼哪壺不熱提哪壺咧~~

    to 飛魚桑,的確,出租摩托車好像成了台灣各離島的標準配備了!

    回覆刪除
  7. 你快一股作氣把香港遊記po完吧,我已經快把香港行內容忘光了.
    還有,你到底跟蹤這位靓妹多久啊?快說清楚!!不然代替Lizzie懲罰你!

    回覆刪除
  8. yishu, 你的香港行不是剩下最後一部份了嗎?快點 po 吧!
    Live 靚妹照片是我先過小橋之後搶拍鄉村車不小心攝到的!而且你以為我是衛斯理喔,還會這麼厲害的反向跟蹤(參閱葉李華「衛斯理回憶錄3--蓋世」)!

    再 to 總筒大大,忘了您是單車好手,這種坡度當然難不倒您!
    不過照片上那位車手在狹窄的登山步道上狂飆而過,我趕在他衝到我面前之前搶拍照片,接著就立即貼緊山壁躲開。看到 Liz 站在登山步道邊緣閃車的情景,也害我嚇出一身冷汗說!

    回覆刪除
  9. 你會不會想太多啊?
    記憶中我只是在看風景兼發呆
    或是假裝看風景,其實是發呆咧!

    回覆刪除
  10. 你的遊記寫的真不錯, 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才又這樣的功力!
    不過 ... 靓妹更是棒!

    回覆刪除
  11. to Liz, 原來你是在發呆喔,害我嚇出一身冷汗。

    to 無法兄,你過獎啦!我都是看圖說故事。其實你的遊記也不錯啊,照片漂亮!文字輕鬆。真的 Sigma 17-70 很優喔!

    回覆刪除
  12. 這位騎士也真是的, "美景" 當前還狂飆,
    我會慢慢騎, 一邊看"美"眉一邊欣賞風"景".

    以後Live 靚妹至少至少要像 Ruth 那篇火雞國的肚皮舞孃.

    回覆刪除
  13. 最後美眉那段真是太好笑啦!!

    回覆刪除
  14. 土人 我是老爸,好久沒上布洛格又生疏了,一轉眼歸期將至,雖然常用電話聯絡資訊不缺,但是近日心情上也會有一些莫名的不捨,優的董事天真,cellocoffee, 牛仔們的關心使媽來此復建成功,謝謝他們,也祝福姊做人成功。

    我是媽媽我再七天就回去了,希望有一個大擁抱。

    回覆刪除
  15. 總筒大, 土人生性害羞,靚妹照永遠只能以意外拍到的方式出現。要大辣辣抓起相機拍肚皮舞舞者,這種事以後就托給 Liz 好了,畢竟美女拍靚女,人家比較不會排斥喔!

    回覆刪除
  16. to Cellocoffee, 浮出水面囉?!歡迎歡迎!

    優阿公阿媽,你們的部落格荒廢很久囉,草長得比人還高耶!
    歡迎回家喔~~ ^_^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