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奧斯汀 Day 1 - 充滿感情的第一餐(時差調整中.....)

經過 19 個鐘頭的飛機折磨(包括超乾燥不舒服的天氣和餵豬似的餐點),土人123 一行人終於來到美國德州奧斯汀!一到機場大廳,就看到伸長了脖子拼命張望的牛仔與優優。因為土媽膝蓋不舒服要求坐輪椅的關係,所以我們是搭電梯,從牛仔與優優身後出現的。儘管長途飛行很不舒服,但是看到優優燦爛又可愛的笑容,所有疲憊立刻一掃而空!!

到 cellocoffee 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一杯他們職業級技術及機器所煮出來的 cafe latte! 真 ~ 是 ~ 太 ~ 棒 ~ 啦 ~~!!比什麼 86 度吸、使達八克斯 甚至 吸啞徒 的咖啡都好喝太多了。(後來我又要了一杯 Americano,這才解了饞。)牛仔說的好:「因為咖啡是我最在乎的事情之一!」所以希望朋友們也喝到最棒的咖啡。

來這裡十天,如果沒學到一些技術回去,實在無顏見「洋西 (太平洋之西)父老」呵。

到了 cellocoffee 家之後,稍做休息,就等著 cellocoffee 下廚餵我們這幾張來自台灣、嗷嗷待哺的大嘴巴囉。

聽說在我們來到奧斯汀的前一天,cellocoffee 和牛仔為了讓我們有回到家的感覺,決定第一餐要招待我們白米飯(請見「兩個有趣的回憶之一」)。

結果,各位格友們,你們倒是評評理啊~ 畫面會說話,那明明就是五穀米啊,白米飯在哪裡?在哪裡?雖然我知道五穀米很營養,我們在台灣也常吃五穀米,可是,不是要給我們「有家的感覺」嗎??

呵呵~ 其實 cellocoffee 的廚藝很不錯,尤其是相片右邊那塊烤鮭魚上頭的「青醬」,一直是土人123 嚷著非得要到 recipe 的料理!(這回非拗到不可!)

吃完晚餐,土人想到一件事情,算是土人每回來到奧斯汀的第一天必須完成的 儀式,那就是「超棒甜甜圈」啊!

話說數年前土人第一次來到奧斯汀時,牛仔買了一兩盒(一盒一打)當地有名的甜甜圈來當宵夜和早餐,土人一吃,驚為天人 茗茶 ,完全可以體會美國警匪電影裡的警察對甜甜圈的依戀。從此就立下志願,每次到奧斯汀一定要吃上一盒,否則就不算來過。

因此二話不說,馬上央著牛仔載我們去那一家甜甜圈(雖然土人吃過幾次,還是不知道店名,sorry 啦。)

離 celloffee 家只要五分鐘車程的這家甜甜圈店,特色是他們的甜甜圈機器就擺在明亮的玻璃後方,所有製作過程一覽無遺。從第二張照片可以看到,剛炸好的甜甜圈經過一個糖霜瀑布,馬上變成明亮誘人的原味甜甜圈啦,這也是土人最愛的一種。

還有一個讓土人對這家甜甜圈難以忘懷的原因是,店員會從機器上拿起剛做好的、熱呼呼的甜甜圈,送給每一位顧客!那滋味~~~ 喔 買 尬!簡直就像化身為 被 superman 帶著飛行的露意絲(或是被 spiderman 抱著在大樓間盪來盪去的瑪莉珍)!

  看照片裡,土人123 笑得合不攏嘴,就知道我是多麼 哮想 這甜甜圈了。除了原味的,還有各種其他口味,盒子裡第二排前兩個巧克力口味是牛仔的最愛,最靠近土人大餅臉的那個可愛笑臉甜甜圈,是他們最新產品喔!

喔對了,幸好有拿了店裡帽子當紀念品,所以終於知道這家店的名字:Krispy Kreme Doughnets!

吃完 cellocoffee 的大餐和甜甜圈後,養足精神就要好好玩一趟囉!精彩後續,等土人調整好時差之後,馬上 格 給大家看喔!

16 則留言:

  1. 搶到沙發,哈哈哈!
    請立即快遞土人大餅臉旁可愛笑臉甜甜圈一盒到高雄,若可外加超誘人色香味俱全cellocoffee 家專業級cafe latte兩杯,那就更好了^^
    能把超可愛優優一同寄來就更加完美了...

    回覆刪除
  2. yishu,cellocoffee在下我還在翻箱倒櫃啊....看到自己的東西在別人的格上有點怪怪....好像在異型世界,第九空間什麼的。
    而且我好像也跟著時差了,zzzzzzz

    回覆刪除
  3. 這是改變的台灣風味耶!!!!!!!!
    WOW~~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美食咖啡
    套句瓊瑤式台詞

    "你們這些折磨人的小東西
    我不依 我不依"

    回覆刪除
  5. 聞到香味的瞎起鬨楊博士來了!
    快遞快遞快遞!

    回覆刪除
  6. 哇...大家都要快遞喔? 寄回台灣恐怕都壞光光
    了.
    不然我把 cafe latte, 甜甜圈 和 我的大臉照
    一起 email 給大家好了? 呵呵...

    回覆刪除
  7. 哇!簡直就是美食之旅嘛~
    看來你們這幾天在那裡一定是吃香的喝辣的
    真好真好^^

    回覆刪除
  8. 附註當天菜色名: 青醬香蒜烤鮭,義大利培根包大蝦,薑汁蘆筍,莎拉,還有還有"混了很多白米"的五穀米! 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唉呀~看到這些照片都昏了頭~
    把青醬香蒜烤鮭,看成青醬香蒜烤蛙@@
    不管啦~人家不管啦~cello要把食譜po上來啦,以解思香之愁^++++^

    回覆刪除
  10. Whole Foods headquarter has even more yummy doughts. check them out if you come to whole foods!

    回覆刪除
  11. cellocoffee:看到你的菜單,都是我喜歡吃的菜啊!!害我口水狂流中...
    既然只能看得到吃不到,就拜訪土人幫我們多吃點進他的鮪魚肚好了.

    回覆刪除
  12. 怎辦啊?土人的鮪魚肚快要撐破啦!這兩天又
    吃了最愛的 Tacos 好幾卷。信不信?土人還
    跑去買一件新牛仔褲咧~

    食譜就拜託 cellocoffee,照片就敬請各位
    期待啦!

    回覆刪除
  13. 優優真可愛,看到她應該立刻疲勞全消吧?! 你們的甜甜圈看來真的非常好吃(流口水中)…真得羡慕你們啊!!Have a nice holiday!

    P.S.有每天換貓沙喔!家裡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14. to 珍妮絲,謝謝你跟薩克弟喔~家裡三隻喵咪
    就麻煩你們了。我會繼續 update,讓你們ㄆㄧˇ香滴 ^_^

    回覆刪除
  15. to 匿名,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ll try them.

    ...

    By the way, are you the owner of Whole
    Foods?? -_^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