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創舉!2007 夏‧O' Ma 遊高雄...


經過幾次訓練之後,終於來到了要出發的日子。為了早一點讓 O' Ma 突破心理障礙,不要一到車上就躲在籠子裡冒手汗腳汗還一直掉毛。出發前,我和 Liz 還帶著果凍與 O' Ma 到車上練習。

因為動物都有模仿能力,而且只要看到別的同類在環境中悠遊自在,就知道那個環境很安全,自然會出來走動走動。果然,O' Ma 看到果凍一上車就活繃亂跳地這裡聞聞那裡嗅嗅,一會兒趴在窗上看,一會兒鑽到前座椅子下,也開始不緊張了。

準備工作完成之後,開始準備外出用的貓砂(用喜餅鐵盒裝一些用過的貓砂和新的貓砂)、一些貓飼料和 O' Ma 愛用的馬克杯。接著就... 出發啦!

果凍:「是怎樣?讓我上車又不帶我出去玩,擺明了耍我啊!喵~」

誰知道少了果凍的陪伴,O' Ma 一上車就開始哀嚎,喵~喵~叫個不停。就這樣一路叫到關西休息站。
O' Ma:「就跟你們說不是害怕,這四輪跑得快的東西很恐怖耶,你們不瞭解還嘲笑我~喵!(生氣)」 

IMG_4999.jpg 
 
為了讓 O' Ma 不虛此行(其實是讓身為僕人的我可以向別人炫耀才對啦 :P),我決定帶 O' Ma 下車拍張到此一遊的相片。趁著輪流去洗手間的期間,我們不約而同的打開了籃子的蓋子,讓 O' Ma 透透氣,被撫摸的 O' Ma 似乎也安心了一點,不再聲嘶力竭地喵了。我特地以關西休息站招牌為背景拍照,雖然 O' Ma 還是緊張得伸出爪子,卻也完成了這張照片,接著,兩人一喵繼續上路!
 
 
也許是連續喵了一個多小時累了,也許是因為我們決定狠下心來不理會 O' Ma 的喵,O' Ma 逐漸安靜了下來,只是每經過一個收費站,就喵一次,好像在提醒我們收費站到啦!到了南投休息站時,有點餓了,決定下來覓食,順便拍第二張「到此一遊」照片。不知是因為 O' Ma 漸漸適應,還是因為 11 點多的南投休息站除了超市,其他店家都打烊的情況下,只有小貓兩三隻,O' Ma 開始乖乖地讓 Liz 抱著,也乖乖地拍了照。飽足一餐後,加速前往高雄。
 
越接近高雄,似乎也越接近 O' Ma 待在車裡的極限,又開始喵了;所幸喵聲中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害怕成分了。終於,在月黑風高(不,應該是小毛家附近太像迷宮了)、接連轉錯幾個彎的情況下,終於順利找到小毛家的大門,小毛一聽到車聲,就跑出來迎接我們,而 Yishu,早就因為等太久,而先去與周公大戰第一回合了。

進入室內,我們讓 O' Ma 出來正式介紹給小毛和聞聲跟周公喊暫停下樓來的 Yishu。O' Ma 因為在室內而比較平靜,但面對小毛和 Yishu,還是顯得有些怯生生。小毛拿起新買的相機猛拍 O' Ma,但是因為 O' Ma 貓如其名,全身烏嘛嘛,不禁讓小毛大嘆對焦真難啊!我們興奮地跟小毛和 Yishu 說起這次創舉,聊天中,O' Ma 也已成功擄獲小毛和 Yishu 的心,而 Yishu 更因為曾經短暫養過毛咪以及 O' Ma 的憨厚可愛,讓她對貓咪的印象大為改觀。

O' Ma:「嘿嘿,臣服於我的人類又多了兩個啦... 哈哈喵~」

在我們把行李拿到「民宿主人」小毛與Yishu 準備的客房之後,O' Ma 好奇地東張西望,不一會兒就開始東蹭蹭,西蹭蹭,留下自己味道了。因為 O' Ma 太可愛了,小毛和 Yishu 也捨不得離開房間,我們又在房裡聊了起來。此時 O' Ma 已經認同了環境,開始在每個人身上和腳邊拼密磨蹭,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雖然夜半聊通宵自有其魅力,再加上 O' Ma 的無敵卡哇伊超能力,讓人欲罷不能,但敵不過睡意,正所謂「天下沒有不睡的熬夜聊天」,終於解散躺平。

正準備進入夢鄉,O' Ma 似乎還興奮地睡不著,到處跑來跑去,還不時地跳上床來在身邊磨蹭。我累到癱了,忍不住吼了 O' Ma 幾句,叫牠趕快睡覺,於是 O' Ma 就緊緊挨著 Liz 睡著了! 
第二天,還在睡夢中,Liz 就告訴我 O' Ma 一大早就起床,一下子很認真的聽著鳥叫(早起的喵兒聽鳥叫?嘿嘿,抓不到也玩不到~)一下子又跳上梳妝台看著鏡中的自己。而且只要 Liz 一下床,O' Ma 就不停地在 Liz 兩腳間鑽來鑽去;O' Ma 在家可沒那麼黏人,一副大老爺模樣,現在想必是到了陌生環境,怕被遺棄,所以晚睡早起確定我們還在比較安心,呵呵!

等我們都起床準備下樓之後,O' Ma 卻不願意下樓到客廳玩了;只要抱牠下來,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竄回房間。好啦,隨便,把房門打開,你要出來就出來吧!誰知道,當我上去看 O' Ma 時,他卻不見了!大家開始分頭尋找卻依然遍尋不著,乾脆等 O' Ma 自己出現好了。

 
不久,仍然不放棄尋找的小毛喊著找到了,原來 O' Ma 跑到頂樓倉庫裡,躲在層層疊疊的收納箱細縫當中,小毛移開一個個收納箱,就看到 O' Ma 兩隻亮晶晶的綠眼睛瞪著他。為了不再人仰馬翻,決定把 O' Ma 關在房裡,而我們四人就開始部落格教學(詳情請見被澆了一盆冷水...我的部落格開張之大事紀,其專心程度讓我們拖到傍晚才出發到布魯樂谷....

星期天下午,準備離開「小毛 & Yishu 民宿」之前,Liz 說要證明 O' Ma 有到高雄拜訪朋友,所以我們拍了大合照,也讓 O' Ma 和小毛夫妻一起拍照留念。在大家都滿意之後,我們就前往餐廳了。
由於餐廳不能讓寵物進去,外面的座位又很熱,我們只好把 O' Ma 和籃子放在外面的座位,而我們坐在靠近 O' Ma 的地方看著牠。我們讓逐漸適應環境的 O' Ma 出來走走,沒走多久就和野喵對恃,身上的毛都豎了起來,還是讓 O' Ma 安心地待在籃子裡吧!

終於到了要回台北的時候了,起初 O' Ma 還意思意思地喵了幾聲,然後就自顧自地走了出來,在後座座椅上待了一會兒後,O' Ma 便跳上了後擋風玻璃的角落,靜靜地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車子,就像在家中趴在電視上看窗外一樣,讓 Liz 忍不住一直按快門。
除了偶爾喵個幾聲告訴我們他還在之外,O' Ma 幾乎都待在後車窗角落,但聲音中不再有害怕,連我們經過大雷雨地區時,O' Ma 都沒害怕!甚至偶爾還會跑到前座來瞧瞧,也學果凍趴在前乘客座的前擋風玻璃角落看著外面。想到第一次帶 O' Ma 坐車時,他嚇到躲在前乘客座位下面死命哀嚎的情景,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就這樣,在順利送 Liz 回到家後,我也帶著 O' Ma 回到家了。一回到家,O' Ma 便從籃子跳出來,整個房間巡視過一圈後,就跳到床上睡著了,其熟睡程度,連我故意逗弄牠都沒反應,想必是身心煎熬了兩天兩夜累翻了!
 
果凍則是在覺得被我們耍了之後,一看見籃子空了,就跳進去待著,除了吃飯尿尿,再也不肯出來,大概是想好好把握下次出門的機會吧,呵呵。而 Tora 依然躲著籃子遠遠的。
Tora:「廢話,你們隨便愛怎麼玩怎麼玩,不要玩到我就好了喵...」
 

14 則留言:

  1. 好可愛喔!
    他很乖對不對?

    回覆刪除
  2. 超可愛的呢!!!到外面有到處跑跑跑嗎??

    回覆刪除
  3. to 泡泡、容容、阿橘,O' Ma 真的超卡哇伊的!但是一出門就活像英雄變狗雄,呵呵。

    要看真正不像貓的貓,要看不用訓練就可以遛的貓!請至http://omg-miao.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4. O' Ma 真的因為 "果凍" 的關係就消除緊張了唷?
    哇~ 原來有這種方法?
    同樣的方式拿來訓練狗狗也有用嗎?

    回覆刪除
  5. to 無法顯示網頁:對狗狗應該也有效。以前我養過一隻小狗,花了好幾天才學會爬樓梯,後來又來一隻小狗,因為有前一隻帶著,只花一天就學會了!

    動物之間的互動真的很奇妙喔~

    回覆刪除
  6. 恭喜你們找到妙方
    原來O' Ma 愛果凍
    愛甜的唷︿︿

    ps
    今天東西會寄出...請留意︿︿

    回覆刪除
  7. 今天 ... 是昨天和家人晚飯時,
    我就提起您這一篇,
    家人都好懷念以前養貓的日子.

    回覆刪除
  8. to Helenna, 我會密切注意郵件滴。

    to 無限台南, 記得以前看過一套漫畫(書名忘記了),說的也是一個男孩因為心愛的寵物狗狗死掉,從此以後不再養寵物。不過「女神」告訴他,會傷心,就表示他是真正愛牠;愛寵物,是值得驕傲而非難為情的事情。所以其實不需要因此而害怕或不敢養寵物。

    無限大大,希望能再次引動你愛寵物的心...

    回覆刪除
  9. 貓僕真是辛苦了^^" 說不定經過這次的"膽量訓練" O'Ma 的膽子會越來越大呢
    (ps. 閃亮亮的黑貓真的有種神秘感,好酷呀)

    回覆刪除
  10. 其實 O' Ma 在家裡是大王!誰知道在家一條
    龍、出外一條蟲。

    不過 O' Ma 的可愛倒是無人能敵~遠征高雄
    又收服了兩個 fans,實在厲害!

    回覆刪除
  11. 原本擔心 O' Ma 在不能適應環境情況下不吃不喝不尿,好在除了沒命地拼命喵以及少吃少喝少尿之外,一切正常,讓我比較放心了。下次帶果凍去吧!

    2007年9月9日 下午 7:45

    回覆刪除
  12. 我很喜歡這篇遊記耶,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沒有參與到的部分,而且圖文並茂喔!
    最後O' Ma 打哈欠的樣子,怎麼這麼可愛啊!

    2007年9月10日 下午 11:26

    回覆刪除
  13. 為了拍那張打哈欠照片,我端著相機一直等,等到脖子都酸了~所以有點手震(如果看大圖就看得出來)。

    2007年9月11日 上午 12:42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