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小地方的素樸義大利餐——小義大利 Mini Italy

家住新莊,懶得上台北市區的時候,有沒有地方也可以吃到不錯的義大利餐呢?

晚上稍微上網 google 了一下,發現原來自家附近也有格友推薦的餐廳,因為店家標榜「不加味精」、「不用調理包」、「不收服務費」三大堅持,初步印象還不錯,於是決定帶 Liz 去嚐嚐看囉!


餐廳裝潢雖然簡單,但感覺蠻舒服的。(按一下上圖可以連去 Picasa 看更多照片)


即使是不起眼的角落,也看得到老闆的用心裝飾,但又不會顯得俗氣華麗,頗符合店名的「小」巧味道。

等候餐點的時間,來幫美麗的 Liz 拍張照片吧!

★ 前餐 --


「小義大利」的餐點包括義大利麵、燉飯、小火鍋,可以單點,也可以搭配套餐。
我跟 Liz 都是點套餐,上二圖就是套餐內容:玉米濃湯和大蒜麵包,兩個搭在一起吃,真的很棒。玉米濃湯跟那種夜市牛排附贈的、全用太白粉勾芡的假濃湯不一樣,真的是熬出來的玉米湯,而且也不會有很重的奶味。喝完之後,不用擔心味蕾感覺疲勞,而搶了主菜的風采。

★ 主菜 --


我點的「椰香咖哩雞腿肉輕燉飯」!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咖哩口味的燉飯(以前以為燉飯只有海鮮口味而已),沒想到咖哩燉飯這麼美味,濃濃的咖哩香,配上香滑入口的雞腿肉,而且份量不會太多,因此絕對不會膩口!


這是「小義大利」的招牌:「蕃茄海鮮麵」! 有圖有真相,看看裡面毫不吝嗇的鮮蝦、淡菜、墨魚等等,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喔~~

★ 副餐 --


副餐飲料喝什麼?呵呵... 我永遠是喝「冰咖啡」啦!而 Liz 喝的是「情人蜂蜜蘆薈汁」。
喝冰咖啡其實有點冒險,因為許多餐廳為了節省成本,都是先煮好、調好味道(加了糖也加奶精)的冰咖啡,或者是用三合一沖泡的。

但是「小義大利」的冰咖啡還不錯,頗有驚豔之感!至於蜂蜜蘆薈汁,就有請喝的人 Liz 上來補充說明心得囉~~(呼叫 Liz ....)

原本我們的餐點就到此結束,沒想到老闆居然免費招待我們享用他們自己手工做的布丁!


「雞蛋布丁 」


「鮮奶布丁」

兩種布丁都一樣 Q 滑咕溜~~ 為這一餐有點意外的素樸義大利美食劃下完美的句點。

---------------------------------------------------------


臨走前,央求老闆讓我拍張照片。老闆張先生很靦腆地站在吧台後,似乎不好意思上鏡頭。

根據網路上的報導,原來老闆本來是做工程的,因為太喜歡吃義大利料理,不僅自己學著做,最後乾脆開店以饗饕客,這股熱情真是令人欽佩~~!

★ 店家資訊 --

小義大利 Mini Italy
電話:02-2279-5566
住址:台北縣新莊市建中街 73 號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9 則留言:

  1. 我喜歡我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的味道
    義大利麵使用的是進口義大利長型扁麵,吃起來很Q
    蕃茄醬汁,則是選用進口牛蕃茄熬煮,而且可以吃到蕃茄熟嫩的果肉
    跟一般義大利麵餐廳用的小蕃茄差很多
    尤其特別的是,醬汁裡面的蕃茄味很重
    味道偏酸,對於喜歡吃蕃茄的我,很喜歡!
    至於蜂蜜蘆薈汁,溫溫的,不會太甜
    最可愛的是老闆啦!
    看你拿著單眼拍來拍去,大概怕我們是媒體
    所以趕緊獻上點心,呵呵!

    回覆刪除
  2. Liz, 被你這麼一爆,人家會以為那兩個布丁是我去拗來的。在此鄭重聲明,絕對沒有!

    不過,以後去吃大餐都帶著數位單眼,搞不好還會碰到幸運的額外招待喔~呵呵...

    回覆刪除
  3. 那我帶傻瓜相機
    不就沒有甜點了:P

    回覆刪除
  4. 幫美麗的 Liz 拍照放在美食前面,是想說Liz秀色可餐嗎?

    回覆刪除
  5. to helenna, 只帶傻瓜相機當然還是有甜點啊.....

    自己點就好囉... :P

    to yishu, 既然你都說秀色可餐了,那還有什麼好推辭的呢? Liz 真是秀色可餐啊~~

    回覆刪除
  6. Liz果然是大美女 ^^

    回覆刪除
  7. TO Alfa, 這篇主角應該是餐廳吧,不是
    Lizzie 耶。

    不過既然誇獎了,那就請 Lizzie 笑納吧!
    Lizzie 不只是美女,還是三喵眼中的罐頭
    美女喔... 就是只要她來就有罐頭好吃的
    美女!呵呵...

    回覆刪除
  8. 我目前是住新莊,這間是在新莊建中街。

    因為在我家巷子旁而已~

    新莊蠻多間義大利餐廳我都吃過..

    吃來吃去還是這間好吃。

    ps.
    歐米亞太貴東西少..
    叉子不好吃食物不夠新鮮。

    回覆刪除
  9. to 敏如,
    難得碰到同鄉(握手握手)。
    其實新莊的義大利餐廳我沒有吃過多少,
    這家小義大利讓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至於你說的歐米亞,沒去過,所以無法比較。

    謝謝你前來留言,
    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