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yishu、小毛陸續買了新單車,我們兩家四口開始展開健康的單車運動。
前兩天 (4 月 1 日) 晚上,四個人一行騎上單車在街上四處逛,騎到鄉公所附近的一條街上,左邊對面車道旁突然竄出一隻大黑狗,不只對著我們狂吠,甚至衝過來作勢要咬人。正巧對面車道開過來一輛轎車,大黑狗又躲回路邊去。
雖然我騎在最後面,不過因為從小就不怕狗,總認為碰到野狗不要示弱、不要主動挑釁就好。
誰知道那隻野狗躲過轎車之後,又直衝著騎我前面的 Lizzie 而去!
我怕野狗嚇到 Lizzie,趕快往前騎,打算檔在 Lizzie 左邊。
騎到 Lizzie 左後方不到一公尺處,大野狗正好追上來,跟在我車旁,邊跑邊狂吠!我還是保持冷靜,不惹牠也不趕牠。誰知道牠居然就朝我左小腿招呼下去!
因為咬的力道不大,加上我還是繼續往前騎,所以就不理牠。不過騎沒多遠,卻發覺被咬的地方開始傳來陣陣抽痛!停下車來一看,原來已經流血了。
Lizzie 陪我到診所,醫生一邊幫我處理傷口,一邊說:這裡的野狗很兇啊!很多人被咬了。鄉公所抓了又生,而且現在野狗很機靈,一發現箱型車停在附近就會馬上逃走!補狗的也沒輒。
原本就覺得附近的野狗很討厭,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狂吠鬼叫,擾人清夢。經過這天的事件,我才瞭解原來這裡的野狗已經如此赫赫有名啦!完全顛覆了「會叫的狗不咬人」的常識!這邊的野狗既會叫又會咬人喔!而且其勢力龐大到連鄉公所都無力處理 (那我們要這鄉長幹嘛?!)。
這次經驗也證明我對狗的信心是錯誤的,哈哈!
因為最近發現街上騎單車的朋友越來越多,所以在此提醒大家,路上騎車請小心野狗!
ps. 保險經紀人說,這算意外,有理賠喔~
pps. 這不是閃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