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Being and Somethingness

未經審視的生活 是不值得活的

存有 能有多虛無?
這是一個錯誤問題
無法導向領悟

虛無 作為狀態的指涉
是絕對的、唯一的、沒有灰階,僅縮限於光譜一端的

而專案...
(不是專案啦笨蛋,是投射)
而投射
是各種千奇百怪絲毫動念的連續發生
容易獲得滿足的,但你很少察覺
(除非你鎮日無所事事不事生產打禪冥思才得略窺一二)
察覺到的、在意識流投石擾波的
盡是無法真實化而永遠虛擬的投射 是謂虛無
而後者僅佔重量優勢,不具數量多數

於是,總的來說
你,作為存有,終究不是虛無主義者
甚憾

頂多,你是個空洞者
瑣碎者。
無妨
不過毫無魅力罷了

較之於空洞者
舌璨蓮花者更為可怕
存有之於他,無關痛癢
虛無之於他,無力察覺
但炫麗多變高度滿載而無從插針的語言
讓人容易被說服
(因為人們不相信事實,只相信自以為的事實)
但未必信服
我希望

但希望終究只是希望
一個輕若鴻毛的專案
(是投射啦笨蛋)
頭社...在日月潭嗎?
(投射!我砍人了喔)
一個輕若鴻毛的投射
至空無中
你誤會為虛無
卻依然是 somethingness

於是
只能虛弱地重申
舌璨蓮花者
讓人容易被說服
但未必信服
我希望

10 則留言:

  1. 這篇結尾的「此文章連結」真的很奇怪,
    明明沒有任何相互連結,
    卻會跑出三個連結!見鬼了~

    回覆刪除
  2. 我猜是Ruth那邊的側欄RSS訂閱搞的鬼。我那裡也有篇文章出現同樣狀況。

    回覆刪除
  3. 飛魚兄,
    原來如此!
    看來 Google 大神也並非無所不能啊~
    呵呵...

    回覆刪除
  4. 投射非專案非頭社就是投射!

    笨蛋被罵兩次都無動於衷,因為是笨蛋。
    而你砍人關笨蛋啥事。

    回覆刪除
  5. 不漲真是一語中的!
    但是我想砍的人,正是笨蛋啊~~

    回覆刪除
  6. 當然知道你想砍笨蛋,但笨蛋不知道因為笨啊~

    回覆刪除
  7. 好久沒砍人了, 請加我ㄧ份 !!

    回覆刪除
  8. 不漲:哈哈,沒關係,
    砍下去他就知道了 :p

    回覆刪除
  9. 總筒,你砍人不用自己動手吧,
    幗安局、撕法院、勤抱局、國謊部等
    都會幫你動手!

    回覆刪除
  10. 也許,其實我想砍的笨蛋

    是我自己!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