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騎單車‧被狗咬!


最近 yishu、小毛陸續買了新單車,我們兩家四口開始展開健康的單車運動。
前兩天 (4 月 1 日) 晚上,四個人一行騎上單車在街上四處逛,騎到鄉公所附近的一條街上,左邊對面車道旁突然竄出一隻大黑狗,不只對著我們狂吠,甚至衝過來作勢要咬人。正巧對面車道開過來一輛轎車,大黑狗又躲回路邊去。
雖然我騎在最後面,不過因為從小就不怕狗,總認為碰到野狗不要示弱、不要主動挑釁就好。
誰知道那隻野狗躲過轎車之後,又直衝著騎我前面的 Lizzie 而去!
我怕野狗嚇到 Lizzie,趕快往前騎,打算檔在 Lizzie 左邊。
騎到 Lizzie 左後方不到一公尺處,大野狗正好追上來,跟在我車旁,邊跑邊狂吠!我還是保持冷靜,不惹牠也不趕牠。誰知道牠居然就朝我左小腿招呼下去!
因為咬的力道不大,加上我還是繼續往前騎,所以就不理牠。不過騎沒多遠,卻發覺被咬的地方開始傳來陣陣抽痛!停下車來一看,原來已經流血了。
當下立刻決定回家把車放好,馬上去診所打破傷風;畢竟野狗平常亂咬亂吃的,牙齒上的病毒、細菌肯定驚人。
Lizzie 陪我到診所,醫生一邊幫我處理傷口,一邊說:這裡的野狗很兇啊!很多人被咬了。鄉公所抓了又生,而且現在野狗很機靈,一發現箱型車停在附近就會馬上逃走!補狗的也沒輒。
原本就覺得附近的野狗很討厭,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狂吠鬼叫,擾人清夢。經過這天的事件,我才瞭解原來這裡的野狗已經如此赫赫有名啦!完全顛覆了「會叫的狗不咬人」的常識!這邊的野狗既會叫又會咬人喔!而且其勢力龐大到連鄉公所都無力處理 (那我們要這鄉長幹嘛?!)。
這次經驗也證明我對狗的信心是錯誤的,哈哈!
因為最近發現街上騎單車的朋友越來越多,所以在此提醒大家,路上騎車請小心野狗!

ps. 保險經紀人說,這算意外,有理賠喔~
pps. 這不是閃光文!

18 則留言:

  1. 我也一直以為會叫的狗絕對不會咬人的說,每次遇到我都會很開心的向他們揮手,讓狗狗不會對我叫,
    下一次該不會,我跟他們揮手,她們就衝過來咬我吧!!哈哈,還是小心點好了!

    嗯!!!!說不是4.1號她們想跟土人說個愚人節快樂,
    然後就不小心咬到了呢^^

    回覆刪除
  2. to 阿橘:
    4 月 1 日是愚人節,不是咬人節耶~
    可能那隻野狗記錯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根本就是英雄救美的閃光文!!
    不過,那個傷口,實際上看起來要更恐怖哩!真是可惡的狗.

    回覆刪除
  4. 我騎單車曾經被 10 多隻野狗追過,
    而且當天在那條路上還被追三次,
    現在看到野狗都會怕.

    回覆刪除
  5. 實際的傷口看起來好像沒有相片那麼恐怖耶!
    謝謝你幫我擋住那隻野狗
    否則今天 po 文的就是我了

    回覆刪除
  6. 難道騎車也要帶武器嗎? 真的是無言。

    話說回來,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下去帶傢伙再去。

    回覆刪除
  7. 原來我很怕狗
    看到這篇更怕了
    祝您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8. to Lizzie, 其實也不算擋住,
    只是我笨笨的以為野狗不會咬人而已。

    to 苦悶, 的確認真想過,
    下次騎車要帶支球棒 XD

    to 小藍, 謝謝你~
    其實也不是每隻野狗都會咬人,
    算我運氣不好吧 ^^

    回覆刪除
  9. to yishu, 還好只是皮肉傷,
    要是野狗狠狠咬下去恐怕就很慘了!

    to 總筒, 我以為經常騎車的你
    應該已經有面對野狗的撇步了說~
    呵呵 ^^

    回覆刪除
  10. 嗚嗚…我實在不知道是該抗議被閃瞎要求你們送上可魯一隻(這樣是否太沒同情心?),還是要說土人好可憐(但其實已經瞎了看不見)

    回覆刪除
  11. to 自由:
    吼~ 就跟你說不是閃光文了還閃瞎!

    回覆刪除
  12. 野狗咬傷不可小看,狗嘴裡非但吐不出象牙,而且還會養很多細菌,所以這幾天還請多留意傷口。保重。

    回覆刪除
  13. 謝謝飛魚兄的提醒,
    除了第一天打了破傷風以外,
    每天還吃消炎藥,
    清洗傷口。

    回覆刪除
  14. 比起因為金針菇所受的傷,那兩個洞真是太英勇了!OK的啦!

    回覆刪除
  15. 建議下次穿軍用皮鞋上路,
    不爽還可踹它一腳.

    回覆刪除
  16. to 羔羊:金針菇!妳有提那兇菜!
    我已經忘了,
    因為傷口已經完全好了 ^^

    to 楊博士:
    現在出門遛狗都會隨身帶著木棒或硬紙板捲成的棒子,
    純粹嚇唬野狗用的。
    至於騎車,還是離野狗遠點的好 :p

    回覆刪除
  17. 唉呀~我怎麼都沒看到這篇文啊?
    傷口應該都好了吧?
    這不是閃光文?
    可是一到閃光好強喔~讓人睜不開眼哪~
    哈哈!!Lizze感動到不行吧:P

    回覆刪除
  18. to sarana:
    野狗嘴裡的病毒細菌真的恐怖,
    傷口痊癒得很慢,現在還處於結痂狀態。
    不過應該快好了。

    妳什麼時候帶著小折下來,
    我們一起來趟單車之旅吧。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