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台南遊記 1-1:七股鹽山白如雪‧台南美食香四溢


即使是灑落在地面的鹽粒結晶,也彷彿寶石般璀璨。

4 月份「吃喝玩樂團」計畫好要去台南,幾個景點選來選去,最後選定七股鹽山。話說前一天我們搭高鐵前往高雄,晚飯時 Annie 宣布結婚好消息之後,在 KTV 瘋到半夜,隔天早上立刻殺到台南七股看鹽山。


因為 Lizzie 和 yishu 已經分別 po 出鹽山,我就不再贅述,免得被人看出毫無靈感的空洞文字堆砌,哈哈哈!他們兩位的遊記寫的比我精彩,請各位格友移駕一下吧:去台南被玩登上似雪一般的「七股鹽山」

由於 Liz 在 去台南被玩 特別指定台南美食的家庭作業,所以 po 美食的任務就落在我身上,為了繼續殘害半夜不睡覺的格友,當然義不容辭把照片修得美美的 po 上來,讓各位看完之後立刻出門去買宵夜吃,有助於減少我的肥肚與一般平均值的落差,呵呵......

----------------- 鹽山‧狗腿 分隔線 -----------------


話說離開鹽山之後,就馬上前去向總筒大大報到。

靠著 小毛 GPS 的指引,我們很順利地將車子 霸道 安穩地停在總筒官邸門口。一下車,眼尖的我們立刻看到總筒之所以為總筒的不凡之處,不是看小魚逆流而上的勵志寓言,而是真真實實、腳踏實地達到的偉大榮耀:「整潔模範戶」

從這個斑駁的牌子看來,總筒大大獲得這個功績已經有些時日了,不過從未見到他在部落格上宣揚政績,由此可見總筒大大低調行事、親民愛民的作風,足為全國人民楷模!

(以上文字是為了 3000 歐元不得不 昧著良心 挖空心思寫出來的,如果格友讀著讀著居然引發頭暈目眩噁心想吐症狀,請趕快跳過!以免吐到螢幕上造成短路恕不負責。)

------------------- 狗腿‧美食 分隔線 -------------------

由於吃喝玩樂團一行人飢腸轆轆,總筒一出門就見到五張唾液分泌異常、彷彿狂犬病般的「餓」徒,連忙把門帶上,領著我們前去填飽肚子,免得進到家門二話不說能吃不能吃的全部搜刮一空,因此避免了「掏空官邸」的醜聞。

來到赫赫有名的「小南米糕」,要點些什麼?這當然要聽在地人的啦!


客倌!小菜先上囉~~!粉腸、皮蛋豆腐請慢用嘿。


再來是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的「國宴魚翅米糕」!


招牌的米糕,份量十足、香味四溢。如果不是顧及後續的美食,這米糕我肯定吞三碗!


再來一碗骨肉湯和四神湯。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來個大合照吧!

吃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應該找個樹蔭底下乘涼剔牙回味一下~~
誰知道 總筒大大 與 遞衣夫人 還不罷休,又帶我們去吃碗粿!


香嫩彈牙又綿密的碗粿,真不是蓋的!

寫到這裡,我又餓~~了!還有其他照片請看 這裡(土人123 相簿)這裡(Liz 相簿)這裡(yishu 相簿)。我要來去翻東西吃了,Bye... ^_^

    • 小南米糕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89號
    • 鄭記碗粿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301號

30 則留言:

  1. 整潔模範戶!
    哈哈,那張照片一定要裱框!

    回覆刪除
  2. 我肚子餓了
    鄭記碗稞綿密的感覺回味無窮
    比台北號稱的台南碗稞還要好吃數百倍
    當然,招牌米糕也是好吃得不得了啊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都好好吃呀!
    台南美食真不是蓋的

    回覆刪除
  4. to 白色飛魚,總筒大大那個「整潔模範戶」
    前面還用一棵植物擋住,因為總筒說不要太
    招搖~~

    to Liz, 其實每一道我都想自己吃一碗,
    不要大家一起吃,可是又怕吃太飽,後來的
    會吃不下。
    現在突然覺得後悔了... 早知道當天就給他
    大吃一頓!

    to 旅美熟姐,我們只有一天時間,還有很多都沒吃到呢~~

    回覆刪除
  5. to 土人:
    你竟然在我部落格留言說"最後一張美女背面圖的正面,已經 po 出來了"...,喔,看完你的相簿後真是覺得...,嗯,把美女拍得真漂亮.
    我已經把一路吃到底的東西都po出來了,好累喔!我們怎麼吃了這麼多東西啊,真恐怖!
    總筒家的牌子我沒放耶,只有低調地提了一下,沒想到你竟然為了省下3000歐元狗腿到這樣,那,...,我回去諂媚一下好了.

    to Lizzie:
    為了你出的作業,我和土人今天都很努力地po文了,下次,請不要再指名了,不然,換指定小毛或Annie好了.

    回覆刪除
  6. to yishu,
    你拍的美女也很漂亮
    但是美女還沒收到相片耶!

    回覆刪除
  7. to yishu, 全部一口氣 po 出來當然會累啊,
    我決定分段 po,慢慢 po... (最後命運
    不知會不會像「此文綿綿無 po 期」的香港遊記
    一樣)

    回覆刪除
  8. 您們好樣的, 居然為 3000 歐元而折腰,
    狗腿至極到總筒好爽.

    拜託, 土人您也多一點人文氣息,
    什麼植物擋住「整潔模範戶」,
    那是: 扶木.

    也要來稱讚一下, 第一張結晶鹽拍的真美.

    回覆刪除
  9. 那個土人....我要說實話.....第二張照片.....算了,我怕被打,不說了。

    這樣會不會死的更快!!!

    回覆刪除
  10. to 總筒大,我對植物的認識僅止於認得出
    草、灌木、樹木、蕨類的不同,其他的,
    我不鳥它,它也不鳥我,哈哈。就算我知道
    那叫「扶木」,我也早就忘記長什麼樣子啦!

    to 苦悶,請問第二張照片有什麼問題嗎?
    敬請直言無妨。我怎麼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11. 土人,是怕被女主角打,不是被你打啦,角度的關係,臉會變形,只差雙下巴沒跑出來。

    閒雜人等請迴避。

    回覆刪除
  12. to 苦悶兄
    我可是文明人,不會打人的
    況且,變肥是事實啦!嗚嗚~~

    回覆刪除
  13. 唉呀!糟了個糕!

    趕快來去修圖~~

    回覆刪除
  14. 那是土人的攝影角度問題啦,這一串討論到此為止。

    回覆刪除
  15. 哈哈哈,什麼雙下巴?沒看到啊~~

    (Photoshop 是我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16. 殘念!第一次到台南,居然與美食無綠TT
    那米糕,碗粿....實在太吸引人啦~
    第一張照片很有fu^^

    回覆刪除

  17. 我竟然沒看到那個榮譽匾
    不知道楊博士他們一家人有印象嗎???

    回覆刪除
  18. 謝謝 love3m 和 總筒大大對第一張照片的
    抬愛,由此可見 Picasa 功力不凡啊!
    呵呵...

    to love3m, 這次錯過沒關係,下次記得一定
    要去敲總筒官邸,保證讓你吃不了兜著走!

    to helenna, 這麼晚還沒睡啊!
    有關隱藏那個榮譽匾的內幕,還有待總筒
    親自說明囉...

    回覆刪除
  19. 看起來你們都好年輕喔
    (總筒除外...噓...

    回覆刪除
  20. to 小瓢蟲,年輕?年輕在哪裡?

    圖中只有四位美女都年輕啦,其他公的...
    唉~~(去買落建...)

    回覆刪除
  21. 哇哈哈,小瓢蟲一針見血,土人不打自招。

    回覆刪除
  22. 哎呀,連苦悶兄都來湊熱鬧!

    沒關係,有一首歌不是這樣唱的嗎:
    人說男人總是老的好...

    回覆刪除
  23. 第一張拍的好有感覺..

    看來我再不多出來露露面,

    撈委會都快變為虛設了..><

    所以,台南小吃及美女...我來囉..

    回覆刪除
  24. to belfry,

    一定要去台南找總筒「商討國事」,撈委會
    應該有很多事情要跟總筒討論,一切為公,
    所以吃香喝辣、左擁右抱,在所難免、情有可原!

    回覆刪除
  25. 我們下次來組個台南考察團好了.

    執行副總筒:
    我也沒看到那塊匾ㄟ,
    我知道了, 因為太急著一睹官邸真面目,
    所以沒注意到外面那一面被總筒刻意遮擋的匾,
    下次要把官邸裡裡外外好好研究研究.

    回覆刪除
  26. to 楊博士,

    由此可見總筒遮掩得多好!呵呵呵...

    下次去台南考察,可不可以也讓我跟一下!

    回覆刪除
  27. to 總筒大,免客氣,請享用~

    回覆刪除
  28. 來偷吃國宴魚翅米糕 (相片)

    回覆刪除
  29. to 總筒,

    請盡情享用,
    小心別噎著囉~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