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名嘴》

他侃侃而談,他引經據典,他旁徵博引,他指鹿為馬

他據理力爭,他言詞鋒利,他口沫橫飛,他杯弓蛇影

他套著個泳圈上節目

旁人問他為什麼

他說請先抽籤再回答

旁人說那就算了

他說好既然你不恥下問了我就告訴你

他眼睛一亮,編好的說詞立刻流洩而出

因為地球是平的,如果跌出去全世界只有我能活下來

為什麼地球是平的

因為科學家說地球是圓的,但科學家不一定對,所以地球是平的

現在地球暖化嚴重 (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喔)

等到海平面突然上升,全球大洪水

所有人都被沖到地球之外

因為地球是平的,等到沖出去全世界只有我能活下來

只有我能悠游星空,征服宇宙,永保長命萬歲

你們這些毫無智慧的愚人

還不趕快買個泳圈套上 (這牌子的泳圈最讚還附300年免費保固我掛保證這絕不是業配但我不保證)

等到溺死在宇宙浩瀚大海中就別怪我沒先警告喔

說罷晃晃悠悠拉著數百個畫了人臉的氣球彷彿人群簇擁般離開

曾在「國王新衣」裡串場的小孩看見了

拉拉爸爸的手說:

那個人為什麼光著身子套個兒童呼拉圈在身上啊?

#這是文學創作
#不是新聞創作
#切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