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撿便宜!廠商特賣會搶翻天!

自從從台北搬到南部之後,日常生活其實沒有多大改變;照樣每天關在家裡工作,時間到了餵貓、清貓砂、遛狗、煮飯、吃飯,照樣熬夜到兩三點......

Image02_s要說南部有什麼比較有趣的,應該是生活消費比台北節省,而且經常在信箱裡可以發現一大堆拍賣優惠折扣活動;超市、量販店的不說,還有幼稚園、藥房等等,這些對於物質需求不高的我們來說,吸引力不大。但是最近來了一張讓我們心動而立即行動的 DM,就是成衣廠商 Sonora 的特賣會!

Sonora 特賣會應該是每半年辦一次,去年底剛搬來時,就在「好」鄰居 Yishu 和小毛的引誘下,去小小血拼了一次。這次,身為半年高雄人的我們,二話不說拉著他們再次去小血拼!

特賣會就在 Sonora 工廠旁邊的空地上。燈火通明的大帆布棚子,裡頭還有冷氣伺候,不過不強就是了,呵呵!逛了一個半鐘頭下來,我不但滿頭大汗,還不小心拉傷了背肌(果然不是去跟人家搶拍賣的料啊~~)

Image01_s
成堆的成衣,在百貨公司當然也常見。但是舉目所及滿滿都是一座座小山,那就有趣了。

對於習慣在百貨公司買一件上千元 T 恤的人來說,想得到的價值當然是涼爽舒適的購物空間、親切熱心的專櫃小姐細心耐心的介紹、說明,還有就算試穿了十幾件最後老娘不買有機會再光顧也無所謂。這些,在廠商拍賣會當然沒有,或者得靠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而不是百貨專櫃的茶來張口飯來伸手喔~~

在廠商拍賣會裡,遠眺這滿山遍野的衣服,你必須培養出征服蠻荒野地的雄心,才有辦法具備翻遍大小花車而不倦、眼明手快搶贏人的耐力和精力。要試衣服也行,但是還是要眼明手快,一看到有人拉開布簾,馬上一個箭步閃過左右阻擋的阿媽阿婆竄過去,接下來照樣享受試穿十幾件最後老娘不買有機會再光顧也無所謂的爽快!

而且,要說真的沒樂趣,也不盡然。拍賣會裡的購衣邏輯,與百貨公司的迥然不同,你不可能在單一地點就找到所有齊全的尺寸、樣式!所有的事情,都關乎運氣和細膩觀察力的結合。

比方說,我發現了一件可愛貓咪圖樣的 T 恤,正巧是我的尺寸 L,二話不說馬上攢在手裡,宣示主權,就算你日本鬼子派軍艦來也不讓!

遺憾的是,本來還想找件尺寸小的給 Lizzie,當作甜甜蜜蜜噁心巴拉的情人裝,卻在同一個地點怎麼也找不到!但是逛著逛著,在距離上一個出土位置約十公尺外的一長排衣架上,卻讓我發現同一款 T 恤的 S 號。於是,在耐心與觀察力的努力之下,加上命運之神的眷顧,我完成了在拍賣會買到情人裝的艱鉅任務!!這樣的樂趣,恐怕是在服務周到以客為尊的百貨公司或專賣店所無法體會的;因為「喔?你要情人裝,有!在這兒!」兩秒鐘就完成了你千元價值的無趣願望了。

Image03_s 唏哩呼嚕逛了一個半鐘頭,廠商特賣會還很「貼心」地在門口招商一家小吃部,要喝冰的,老闆娘也會很有人情味地幫你從冰箱深處挖出沁心涼的飲料給你;而且不多收小費喔!就讓我們以拍賣會戰利品為背景,來張慶功乾杯照吧!(其實我這時候已經拉傷背部了 :p)

Image04_s
這兩件就是引發這篇格文靈感的大功臣:原價 650 只賣 100 的可愛喵咪 T 恤。
一旁的阿咩顯然因為我們沒帶她去而把怨氣出在衣服上,哈哈!

Image05_s
上面這雙腳既不是我的,也不是 Lizzie 的,而是「好」鄰居 Yishu 正在炫耀她的戰利品:迪亞多拉的舒適海灘夾腳拖。

Image06_s
「好」鄰居小毛的戰利品,各色 T 恤一堆,「終於可以換掉褪色又鬆垮的 T 恤了...」小毛含淚涕泣地說。

各位親朋好友,有機會來玩時,如果 好死不死 好巧不巧碰上廠商拍賣會,就讓我們帶著你去開開眼界,逛逛大觀園吧。

---------------------
ps. 我當然不是極端的反物質主義者,所以偶而也喜歡享受百貨公司清爽無負擔的購物體驗。不過要在入境隨俗和格格不入之間取得平衡,應該就在於能不能從令人煩躁險些火冒三丈的地方發現樂趣吧。

14 則留言:

  1. ㄟ,我看阿咩比你們還興奮的要穿上T-shirt咧~

    看起來好棒啊~我好久沒穿T-shirt了。舊金山一年四季都只要穿長袖就好了,一天裡面可以有四季變化說~九月或十月時才會出現Indian summer的變化,突然穿上背心,但我還不需要穿到短袖咧~

    每年夏天回去看我爸媽,都直接穿我媽的衣服就好了,真是方便啊!

    回覆刪除
  2. 小聲說,我們有另一種更好玩的特賣,就是「有門路」特賣會,前幾天有人去敗某名牌,鋪地毯有冷氣的某百貨公司,價格比你650->100的折扣更低,哈哈,這是台北獨有的優惠喔。

    不過我相信你那種現場的fu 覺得比較讚啦,應該多買一些來網拍的,哈哈。

    回覆刪除
  3. to Emily,
    舊金山的氣候看起來很適合我啊!
    希望有機會去你那邊給你招待一下 ^^

    to 苦悶:
    的確,「有門路」特賣會也超爽!
    如果剛好碰到有需要的東西要買,
    那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物啊!

    至於買來網拍.... ㄟ.... 啊....
    分身乏術啊~~

    回覆刪除
  4. 我才想說要去找你們說
    也許哪一天 你就接到CALL IN ^^

    回覆刪除
  5. to helenna,
    好啊,歡迎歡迎~
    記得要提早打電話喔。

    回覆刪除
  6. 鏘 ~ 鏘 ~ 鏘 ~ 敲鑼來說:

    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7. to 總筒:
    謝謝謝謝~
    你真是夙夜匪懈啊!
    12:01 就來祝壽,嚇死人了~!

    回覆刪除
  8. 用 IE 當掉, 改成 FF 開,
    要不然就能整點祝壽.

    回覆刪除
  9. 哇哇哇~好讚又便宜耶~咩好可愛~會洩忿。哈哈


    我來祝壽的~~CC~~~生日快樂~~~YA

    回覆刪除
  10. 好啊~來舊金山玩啦~你會開車我們還可以租車網北邊三、四小時車程的人間仙境Point Reyes去租湖邊渡假小屋說,還可以去划船咧~棒極了!!!Yeh!

    這裡天氣最適合我們怕熱的人啦~貓咪也不太會發霉說~狗狗在這裡也會開心不得了,公園幾乎都是給狗玩的!

    我在這裡都是買二手衣,有錢人經常換衣服然後把不要的衣服送到舊衣店,或是家具啊銀器等等~所以我就很方便的買到便宜料子又好的衣服囉。拍照時經常也是去二手店獵取便宜又好得靜物~

    不過我已經有三年沒買衣服囉,真是太耐穿啦~倒是襪子老是穿破,經常在買,走路走太多了!

    回覆刪除
  11. 生日快樂!!
    自從土人賢伉儷搬家還退出噗浪後
    sarana都沒有看到你倆了
    呵~原來高雄有這檔好康ㄟ
    真好哪^^

    回覆刪除
  12. 謝謝泡泡~~ ^^

    to Emily,
    哇!聽起來真棒耶~~
    有機會一定去舊金山找你,別跑喔!

    to Sarana,
    我們沒有不見啦,
    還等著你來高雄騎車ㄋ~~

    回覆刪除
  13. T-shirt 對於宅男宅女最實用了
    偶爾來點小血拼
    有益身心健康 嘿嘿!

    回覆刪除
  14. to Lizzie,
    看來我還缺乏訓練,
    居然逛著逛著就拉傷背肌!
    以後要多多訓練囉...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