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Haaya's Coffee ——單品咖啡的美味功力!(補一張地圖及內容修正)

好~~久~~沒有出去走走囉。

連自己的部落都放著長草,實在愧對前來關心的格友們。所以,就跟我們一起去喝杯美味咖啡吧。

前幾天與 Liz 照著 苦悶兄 的美食地圖指點,決定找一家咖啡店探險探險。幾經考量,選定這家 Haaya's Coffee(官網在這裡)。不過因為天母太遠,因此改去民生東路分店品嚐一下。


巷弄裡,不太起眼的店面,隱藏著一杯杯香醇咖啡,似乎正吸引著一群群愛好者前來。

店員小姐(本來以為是店長,不過後來本尊前來留言,因此修正)說,曾經有客人打電話來問「你們店在哪裡啊?」店員小姐看到那位客人就拿著手機在門口走來走去,「就在你後面!」她忍不住笑著說。


小小的店裡,隨著現磨現沖的咖啡,不時傳來一陣陣濃郁誘人的咖啡香。

根據與店員小姐的閒聊,知道 Haaya 的咖啡都是日本那邊投標買到的。看到 Menu 時,發現有些咖啡品名前面貼上小貼紙,有些則沒有,既然 Menu 上的咖啡都有提供,為什麼要貼貼紙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原來是為了保持新鮮,「所以『內用』的咖啡只有貼貼紙的才有提供,而且會不定期的更換哦!」(店員小姐留言補充)而且貼紙顏色也標示咖啡的苦、酸等特色。

Haaya 的咖啡是日式濾泡式沖法,所以,當然要喝單品咖啡才能品嚐其功力囉!

經過小姐的介紹,我和 Liz 都選擇 印尼‧蘇門答臘 林桐「白金曼特寧」(堤丕卡品種)。雖然放棄習慣性的冰咖啡,不過偶而還是要品嚐一下人家的咖啡功力(咖啡杯也很別緻)。

品嚐起來,香味、濃度都很棒,由於是重烘焙,因此不會酸。入口之後的回甘更是韻味十足~~


店裡也有些手工餅乾,可以搭配「下午茶」方式點餐比較便宜。

而且,點第二杯咖啡打 7 折。嘴饞的我,於是又點了一杯濃縮咖啡來過過癮!One Shot 的分量很少,不過看那表面的克力瑪,就知道濃度很夠!

其他照片按這裡

喝完咖啡,小姐一邊整理著店裡的咖啡豆,一邊和我們聊天。

因為我們詢問了 Haaya 的咖啡課程,她熱心地請我們留下連絡資料,說要 email 給我們。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很舒服、很輕鬆的咖啡店。雖然咖啡專業是他們的招牌,但也不會因此給顧客一種「高水準咖啡給懂的人喝」的附庸風雅壓力(例如 強尼弟去過的這家)。

如果時間許可,倒是很希望能夠前去參加 Haaya 的各種課程,深入瞭解咖啡這誘人上癮的類毒物魅力!

------------------------------

店家資訊:

  • 哈亞極品咖啡有限公司 HAAYA GOURMET COFFEE CO., LTD.
  • 台北店: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11:30~20:30
    週六: 11:30~19:00
    週日公休

    台北市民生東路 3 段 113 巷 25 弄 4 之 1 號
    Tel:2715-1646
    Fax:2715-1648
    http://www.haaya.com.tw/www.haaya.com.tw
    E-mail : haaya@haaya.com.tw


感謝 包子 提供自製的地圖:

23 則留言:

  1. 記得小姐有熱心的來問我要不要跟我介紹一下
    結果小姐知道我喜歡苦中帶甘的咖啡後
    介紹了一種給我 (好像是哥倫比亞吧)
    但是我還是脫口說出:白金曼特寧 (曼特寧是我的最愛)
    不曉得這跟你的冰咖啡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要不是現在是半夜,真想去喝一杯 (曼特寧)

    回覆刪除
  2. to Lizzie, 要喝我煮的嗎?雖然沒有專業的好喝,
    不過有愛心在裡面喔~~呵呵...

    回覆刪除
  3. 兩位晚上不睡覺在這裡眉來眼去的是怎樣,三更半夜的,請土人到Lizzie樓下電話亭煮好咖啡後再打電話一起喝啦。

    Haaya的咖啡的確不錯,土人趕快報名多學幾招,下次就可以佔用兩個電話亭,一個用來烘培咖啡豆,另一個煮咖啡,一定很有fu啦。

    回覆刪除
  4. 咦,樓上兩位凌晨三點大放閃光?
    我是閒人,趕快迴避,嘻嘻。

    回覆刪除
  5. 閒人+1
    不過很久沒看到土人消息
    看到發文趕快過來看看

    果然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6. 難怪我在台南看到北邊一閃一閃亮晶晶,
    這閃光還真強, 閒人+2 要帶墨鏡去了.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好好喝喔...


    不過我也跟苦悶男有同樣的疑惑...兩位~~~~^++++^

    回覆刪除
  8. 苦悶兄,Liz 家樓下沒有電話亭,不過郵筒倒是有兩個喔~

    現在大家人手一機,應該很少電話亭了吧。
    真替要變身的超人擔心啊~唉~~

    回覆刪除
  9. to 白色飛魚、ruth、總筒大 三位有閒人:

    謝謝大家在一 po 文就前來光顧,這正是「引頸企盼」的最佳寫照啊~~謝謝大家!

    閃光不閃光無所謂,倒是我的部落荒廢許久還有人關心,
    真是太「肛心」了~~

    回覆刪除
  10. to alfa, 這家咖啡真的不錯,最近工作不少,
    偶而犒賞一下很愜意喔~

    至於疑問....ㄟ... 就是說... 沒有電話亭
    的話,那超人要去哪裡變身呢?
    1. 請四五個手拿大哥大的人圍成一圈,讓超人在裡面變身。
    2. 上打虎雞摸網站購買充氣式電話亭隨身攜帶。
    3. 超人交棒給蜘蛛人,趕快打簽呈退休,免得
    千萬退休金沒有了!
    ......

    回覆刪除
  11. 1.請立刻宅配兩杯白金曼特寧過來.
    2.難怪那天在我們家煮的咖啡,給我們喝的跟給Lizzie喝的味道硬是不同,原來是有無愛心的差別啊!(快閃)

    回覆刪除
  12. to yishu,
    1. 白金曼特寧請向 英俊瀟灑沈穩內斂的 小毛 索取,
    他一定會為你提供 鈦金級 的服務!
    2. 別閃啊~ 我給妳 O' Ma 特別服務的咖啡喔~

    回覆刪除
  13. 土人家也有提供色香貓(O' Ma )咖啡???
    粉好奇...

    回覆刪除
  14. 我倒是對漂亮的咖啡杯特別注意^_^

    回覆刪除
  15. 還好啦
    你的不算長草啦
    有人的草比你還高唷

    回覆刪除
  16. 天!你敢配單品+濃縮??!! 老姊看了心悸啊!
    哈哈開玩笑,只能等老二生了,我"功力"回來再去"抽查"啦!

    回覆刪除
  17. to love3m,
    O' ma 麝香貓咖啡的作法很簡單,泡好或
    煮好一杯咖啡,放在桌上暫時不要喝,
    接著 O' Ma 可能會走過來閒晃一下,兩三根
    貓毛掉進杯子裡,O' Ma 咖啡就好囉!
    (這可不容易喔~因為 O' Ma 不見得會賞光
    過來閒晃,那就喝不到珍貴的 O' ma 麝香貓咖啡了!

    回覆刪除
  18. to zi-jie, 這邊的咖啡杯的確蠻講究的。
    甚至連外帶杯也很別緻(不過忘了拍...)。

    to 泡泡, 謝謝你的安慰喔~~呵呵...

    to cellocoffee, 我們大家都在等著妳的好消息喔~~
    現在先蒐集資料,等妳一大家子回來就有得玩囉!

    回覆刪除
  19. 包子留:= =+ 照片裡的店員小姐.是我國中同學.而且...我星期5...才過去過.哈~整個好巧

    回覆刪除
  20. TO 包子,這也太巧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21. 看那咖啡的顏色
    就覺得很誘人

    回覆刪除
  22. 我不是店長小姐留:很開心你們喜歡哈亞的咖啡哦!菜單上的咖啡豆品項店內都有,只是為了保持咖啡新鮮風味,所以內用的咖啡只有貼貼紙的才有提供,而且會不定期的更換哦!有時間歡迎再來店內坐坐哦!!^^

    回覆刪除
  23. to helenna, Haaya 的咖啡真的不錯喝,有
    機會可以去嚐嚐看 ^_^

    to 不是店長小姐,看到你的留言,嚇我一
    跳,還好沒有亂寫什麼內容,呵呵 :p

    原來菜單中的咖啡是每一種都有,那我聽錯了,
    我會把本文內容作修改。謝謝你喔~我們一定
    會再抽空前去喝咖啡ㄉ。也歡迎你常來逛逛...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