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Liz 獻出第一次!舉國歡騰 滷雜燴‧四海同心 祭腸胃

這是什麼標題啊?喔~~原來寫部落也要跟時事結合。既然全台瘋的總統大選已然落幕,而且大多數人心儀的候選人也當選(注意,這句話是 Tautology,哈哈哈),今天端出來的美食料理當然也要扯上邊囉!

話說最近已經宅到谷底,無法宅到更多了!光是「大腹便便」與「小菊得痔」這兩個現象就可見一斑。溫柔婉約、親切可人、善體人意的 Liz 怕我每天都吃肉圓、肉羹、肉燥飯,而導致肚裡肥油能撐船,因此決定為我料理一鍋美味的滷肉,讓我每天吃得營養又健康。

「就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你囉~~」

什麼?各位格友不要急著搶位子搬板凳,沒有 18 禁的話題啦!Liz 是說她第一次滷肉料理就獻給我啦。(搞半天原來我是白老鼠喔??噓......)真是令人歡欣鼓舞,怎不舉國歡騰呢?對吧!

所以啦,去「歡迎來」超市大肆搜刮各種食材之後,經過幾十分鐘 兵荒馬亂 精湛廚藝的表演,如上圖所見的美味滷肉鍋上桌囉!!!


要美食,也要健康!這是 Liz 料理最高指導原則。所以一定要來一盤鮮綠油油、整腸健胃的炒青菜囉!(寫到這裡口水又流下來了,待會再去弄一碗來吃。別怕,Liz 滷的份量大約是 1 週/人,所以還可以嗑個好幾餐咧。)


裝到碗裡,有紅蘿蔔、香菇、滷肉、貢丸(還有沒拍到的滷蛋),信不信,這一碗不到五分鐘就見底了(加上拍照時間喔)!


來來來,獻出「第一次」的主廚也一起來張合照吧!再擺個四海同心的「V」手勢,一起甜甜蜜蜜大口扒飯吃滷味吧!!!(肚子又餓了的格友請見諒... 呵呵......)

17 則留言:

  1. 讓你當我的白老鼠,不好意思啦!
    不過事後證明,你想像的滷肉
    跟我想做的滷肉,可是大大不同咧!
    想說你一定懶得去買青菜來燙
    所以就這加一點、那加一點
    然後就賣相不足,變成大雜燴了啦!
    下次要繼續當白老鼠嗎?嘿嘿!

    回覆刪除
  2. 騙人的標題,退票!

    算了,美食當前,不跟土人計較了。

    回覆刪除
  3. 幸好有人比我先被騙:P
    多吃青菜更健康哦!

    回覆刪除
  4. to Liz, 管他滷肉滷雜燴還是魯迅魯智深?只要是你滷的都好吃啦。
    繼續當白老鼠?... 嘿嘿,你說咧...

    to 苦悶兄,拍雪啦,害你興沖沖跑來,不過至少滷雜燴看起來很誘人吧...呵呵。

    to 楊博士,說的沒錯。最近不只多吃青菜,還喝優酪乳,希望枯坐馬桶徒勞無功的情況可以改善囉。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宅姐 Liz 賣藝不賣身,
    看在第一次賣藝的面子上, 不賣身就跳過讓過,
    看來這個鼠年, 就是土人當白老鼠.

    Liz 加油! 土人減油!

    回覆刪除
  6. to 無限大總筒,謝謝你喔,我會努力減油,當隻盡責的鼠年白老鼠~ ^_^

    回覆刪除
  7. 說吧!Lizzie的第一次,你到底吃了幾碗?

    回覆刪除
  8. to yishu, 那一餐吃了兩碗,宵夜又吃一大碗公,到今天一共四天,共吃了約 20 碗!
    而且...
    還沒吃完喔!

    回覆刪除
  9. 吼~~看的我快流口水了,好豐富的料~~
    呵呵.當lizzie的白老鼠很幸福~^++^

    回覆刪除
  10. to 泡泡,趕快去街角路邊攤叫碗滷肉飯解解饞吧 ^_^

    to love3m, 當白老鼠是很幸福喔~~

    回覆刪除
  11. 吼~~看的我快流口水了,好料~~
    可以空運來美國嗎

    回覆刪除
  12. 好好吃又好幸福樣!!像機也超超超超厲害喔!!照的人很帥又很聰明吧?!應該是我的血緣的關係!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to 旅美熟姐, 空運到美國恐怕會壞光光
    哈...

    to cellocoffee, 你的血緣?這話聽起來怪怪的耶?

    回覆刪除
  14. 我也覺得 cellocoffee 的留言~
    有點怪異唷! 該不會 ...
    嘿嘿嘿!!

    回覆刪除
  15. 怒~半夜看到肚子餓,睡覺去!(丟滑鼠)
    P.S.這真的很像外面買,不是,是外面賣的,第一次,果真不同凡響,可敬可佩!
    我怎麼覺得接下來後面會看到一隻肥滋滋的油鼠?^w^

    回覆刪除
  16. 無法兄,你的「該不會...」之後要接什麼?毫無頭緒耶,您就不吝明說了吧!呵呵...

    birgit 大大,我也為了避免變成肥滋滋白老鼠,要開始控制每天塞進胃裡的食物份量囉!哈哈...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