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氣如氣球,縱貫全身

這兩天練「心肺功」時,特別留意速度放慢,把胸擴大、肺吸飽,胸中能量充滿到雙掌,連額頭、頭頂都麻;吐氣下蹲時,雖然空氣吐出,但胸口能量並沒有隨著空氣跑掉,而是依著下蹲姿勢往下沈到丹田、大腿、小腿、腳掌。再起立吸氣時,能量又順著姿勢上升到胸部..

如此反覆練個幾口之後,全身感覺像個上下浮動的大氣球。
做完之後,如果馬上接著站樁,感覺全身都膨脹,很難立刻把上半身放鬆。

雖然感覺到很強的能量,但是又擔心出差錯,所以就到「G+ 氣功網」發問,是否有哪裡需要調整?或者需要在這兩者中間穿插什麼功法,讓氣別那麼波濤洶湧?
隔沒多久就看到 湛師父 的熱心回答:
心肺功的動作一蹲一站,氣就會隨之升降浮沈,氣在鼓盪的作用之下佈流全身,達到氣血通暢的效果。

「這兩天練心肺功時,特別留意速度放慢,把胸擴大、肺吸飽」,由於你這兩天練功時突然提升了胸部的練功強度,胸部短瞬間增加了許多能量,也就是氣集胸部,無法完全消化。

要改善這個情況,可採用漸進式的練法,換句話說,「把胸擴大、肺吸飽」這個動作要逐漸擴大、逐漸吸飽,先練輕一點,等胸部習慣較強的能量之後,再逐步加重。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3062331466_34ef4ecc75_o

日前收到一封陌生網友的來信,表示欣賞我幾年前 po 過的「藏書章」,想要當作他粉絲專頁的封面,希望獲得授權。

收到這一封信,著實讓我受寵若驚,沒想到自己的一點點小創意會有人喜歡!我想,反正我的相片本來就公開放在部落格裡,就算有人想偷偷拿去用我也不知道,於是在確認他不做營利用途之後,便同意授權使用。

換個角度想,在這個早已不重視他人權益的網路世界中,這位網友的行為也值得大大讚揚一下!


延伸連結: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