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藝文] 插畫一夏——壓克力顏料入門(暑期班)

幫好朋友插畫家宣傳一下!她即將在內湖社區大學開設壓克力顏料插畫班,有興趣學習壓克力顏料的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喔!

「插畫一夏──壓克力顏料入門(暑期班)」

一、課程名稱:插畫一夏──壓克力顏料入門
二、上課日期:99 年 7 月 12 日至 99 年 8 月 28 日
三、上課時間:每周三晚上 7:00 至 9:40
四、上課地點:內湖社大校本部
五、上課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 520 號(近捷運港墘站)
六、上課教室:開學第一週於川堂公佈
七、入學資格:年滿18歲,學歷不限,不需繪畫基礎

詳情及課表請參閱她的部落格:程子潔札記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旅遊] 台東「21 國際渡假村」(下)


(以下有美食照片,肚子餓或受不了誘惑者,請自行離開 ^^)

渡假村的正餐是經過老闆設計的菜單,除了前菜之外,通常是主餐三選一。雖然字面上好像沒有太多選擇,但是烹調細心,每道菜的色香味都可以滿足渡假時的挑剔味蕾。
第一天晚餐:

~~田園鮮蔬沙拉~~


~~白玉鑲肉環~~


~~養生竹笙菇湯~~


[主餐之一] ~~香煎牛小排~~


[主餐之二] ~~香煎羊小排~~


~~芋頭燉飯~~


~~餐後甜點&水果~~
------------------------------------------------------------------

渡假村大廳裡擺設老闆收藏的另一台重型機車!


吃飽喝足,夜晚逛逛渡假村,別有一番滋味。

逛完,累了嗎?還是又餓了?沒關係,渡假村準備了「晚茶」,有一些小茶點可以配茶、咖啡,適合三五好友閒聊瞎扯想當年。

我們因為晚餐還撐著,就略過晚茶這一餐,直接來到宵夜囉~~!

~~肉燥米苔目&肉燥米粉~~
------------------------------------------------------------------
第二天晚餐:

~~水晶瓜捲~~


~~海鮮蔬菜卷~~


~~黃金濃湯~~


[主餐之三] ~~烤德國豬腳~~ (這是昨天沒吃到的另一道主餐)


~~綠茶炒麵~~
以上,又是飽吱吱的一頓!當然,宵夜的肉燥米苔目和肉燥米粉是免不了的啦!
------------------------------------------------------------------
第三天,中午退房後,還有午餐可以吃,一樣是豐富美味喔!

~~烤雞腿~~


~~香煎魚排~~ (好像是白帶魚,沒看菜單所以不確定)


整套午餐,還包括青菜、海帶湯、白飯。
肚子填飽準備打道回府!

這一趟台東渡假村之旅,真是名符其實的放鬆,沒有趕來趕去的行程,完全是走到哪、玩到哪的隨興旅程。後續還有一些台東美食的初體驗,和一些「到此一遊」照即將分享,請期待!(待續......, again)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旅遊] 台東「21 國際渡假村」(上)

上個月初,我們放自己三天假,在譯者朋友籃球丸的介紹下,去台東鹿野「21 國際渡假村」渡了個小假,悠閒享受東台灣的清新空氣、怡人氣候和新鮮美食。 

一進入 21 國際渡假村,就看到老闆收藏的敞篷車和重型機車。後方一排小房子是渡假小屋,詳情請參考官網:http://www.21resort.com.tw/


這是我們住的「水上星空屋」,很別緻,室內空間也很舒適。

  
-----------------------------------------------

從房間走向渡假村主建築的路上,經常會看到水池裡的鴨子跑到走道上。不過他們還蠻怕人的,稍一走近,就紛紛跳入水中了。


後面那兩隻黑天鵝很有趣。據工作人員說,因為他們有地域觀念,所以房客走到附近,他們就會靠近呱呱大叫,驅趕房客。不過只要不逗弄或挑釁,他們是不會攻擊人的。

 
這是渡假村的另一個地方,圓形池塘裡養滿了鯉魚,不只很多,是爆多!




我們買了一個奶瓶裝的魚飼料,剛放下去,鯉魚們就爭先恐後地搶食,甚至跳到別的魚身上。看來... 是餓很久了,呵呵,奶瓶要是沒抓緊,一不小心就會整支被吸走!


這是槌球場和排球場。房客可以免費借用球具,好好運動一下。


逛累了,渡假村還提供房客免費下午茶喔~~

吃完下午茶,休息一下,四處散步活動活動,準備迎接精緻美味又豐富的晚餐囉!
(...... 待續)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我的拉花練習~~

自從 cellocoffee 和牛仔從美國扛了一台 Rancilio Silvia 回來送給我和 Lizzie 之後,為了不辜負 cellocoffee 的好意,幾乎每天都煮兩杯咖啡來喝,順便練習拉花。
mylatteart
以上是這兩個月練習拉花的成果。目前還是處於拉花花樣隨機出現的階段,也就是說,因為技術不好,所以無法控制拉出來的圖案,哈哈哈!

重點是,現在打奶泡的成功率越來越高了。希望以後來家裡喝咖啡的好朋友們,都可以享受到美美的拉花和好喝的咖啡~~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