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O' Ma] 關於 O' Ma,我想說的是...... (1)

O' Ma 小時候01
2004 年初,我的生命階段發生一個小變故。O' Ma 在這時候走入我的生命。

從小到大,我「試圖」養過幾次貓。高中時,曾經在學校斜對面的早餐店裡撿到一隻小貓。
記得那時是冬天,我穿了件大衣,一隻黑白花貓趁我吃早餐時跳到我大腿上,趴下,就不走了。早餐店老闆也不知道是誰的。
我帶著他去上課,下課後,帶回家。但是小貓咪拉肚子。
因為天氣冷,我幫他準備了一個紙箱,撲滿舊衣服,旁邊再架一個燈泡,幫他取暖。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要準備貓砂盆,也不知道貓咪生病應該看醫生。
愚蠢的我,用養狗的方式養貓。
幾天後,貓咪死了。

2003 年底,一次經過住家附近運動公園時,聽到草叢裡有小小的貓叫聲。
撥開草叢一探究竟,看到一隻剛出生沒幾天的小小貓咪在泥土地上爬動。
無助慌張的模樣,讓我很不捨,就帶回家照顧。
這一次,我學會了,先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很難存活,不過還是教我如何餵他吃東西;如何刺激貓咪屁屁,幫助他解便。
據說,母貓知道哪幾隻貓寶寶會存活,就叼著一起離開。不會存活的,就留在原地。
一週後,小小貓咪還是死在燈泡下的小紙盒中。

遇見 O' Ma 之前,我從沒養活過任何一隻貓,我是個「貓咪殺手」。這是我對自己的斷言!

第一次遇見 O' Ma,是在北投的一家獸醫院走廊。他圓圓大大的雙眼立刻吸引了我。當下馬上詢問領養他的事宜。
我印象最深的是,醫院女醫生從籠子裡拎出 O' Ma 時,盯著他的臉看了半晌,對我說:「這隻貓個性很好喔!」
當時我只是呆呆地「喔」了一聲。事後很久才想到,忘了追問她是怎麼看出來的,因為事實證明,她看得很準!

碰到重要時刻時,我總是後知後覺慢半拍。這是我對自己的斷言!

O' Ma 跟我回家前,醫生幫他打了預防針、清理跳蚤,囑咐我該怎麼照顧 O' Ma。
這一次,我小心翼翼。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一個月、兩個月...... O' Ma 平安無事,成了我生命中第一隻養活的貓咪!
依據醫生對 O' Ma 年紀的推斷,我擅自決定 O' Ma 的生日是 2004 年 1 月 1 日。

說到 O' Ma,不能不提到 Taco (2006. 0620 走失),他們倆是一起長大的,不過我的百憂解腦袋已經記不清楚誰先誰後了。
總之,因為如此,O' Ma 從小就不怕狗。我懷疑他根本把狗當成自己同類了。
更誇張的是,O' Ma 老是把 Taco 當成媽咪,經常靠在 Taco 身上吸他的ㄋㄋ。問題是,Taco 是小男生啊!
在 O' Ma 和 Taco 的陪伴下,我度過了兩年左右的百憂解歲月。直到遇見 Lizzie,Taco 離去。

幾次的夜深人靜,當莫名的悲傷巨浪襲來,我躺在被窩裡淚流滿面時,O' Ma 彷彿知道我的悲傷,會靠過來舔我的眼淚,隨後靠著我的臂膀趴下,陪著我,入夢。
認為寵物沒感情的,一定是因為他自己心中沒有相對應的感受;沒有愛的人,才感覺不到愛。

O' Ma 生病了,病得很重!

關於 O' Ma,我想說的是:O' Ma,你真的很獨特!會跟 Taco 撒嬌,逗他玩,讓 Taco 把你的頭含在嘴裡玩耍也不生氣,還能感受到我的情緒,每天陪我入眠,你一定是來幫助我的小天使之一!
因為 O' Ma,我終於擺脫了「貓咪殺手」名號的糾纏。因為 O' Ma,我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放過心中的疑問,免得事過境遷失去發問的機會。
O' Ma,我愛你!

O' Ma 小時候02

6 則留言:

  1. 我為O'Ma祈福和禱告.我的球球也會在天上為他祝福.加油,O'Ma.

    回覆刪除
  2. O’ Ma真的很特別,既溫和又優雅,每次看到你抱著O’ Ma親吻或餵O’ Ma吃東西,就可以感受到你對O’ Ma的情感.我想,O’ Ma有你陪伴,一定也會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這次O’ Ma生病,或許情況跟上次不太一樣,但我覺得更不一樣的是,你現在有支持你,會和你討論及一起面對的Lizzie,你們夫妻的情感及行動力都讓我們很感動.加上即將出生的小土人也在lizzie肚子裡陪著你,我相信你們可以陪著O’ Ma熬過不舒服的時期的.
    O’ Ma加油,他需要多休息,你們也是的,多保重自己,累的時候多休息.

    回覆刪除
  3. 唉! 就是怕遇到這樣的狀況,
    所以一直不敢養寵物。

    O'Ma 加油 !

    回覆刪除
  4. 謝謝總筒!

    O'Ma 的狀況現在已經有改善,
    持續加油中!

    回覆刪除
  5. 土人你跟貓很有緣,似乎注定要互相照顧。
    黑貓靈性更強吧,所以知道你的痛苦。

    憂鬱症真是很糟糕啊!像我之前也曾因為焦慮而失眠哭哭,別人是無法體會那種胡思亂想、鑽牛角尖,甚至覺得都是自己不好等等~

    即使是家人也一樣,甚至會說有什麼好煩惱的,
    造成二次傷害。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