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推薦] 有愛心的動物醫生 (高雄)

photo by Lizzie

自從去年底舉家 (兩人四喵) 搬到高雄之後,人要安頓,連四喵也要安頓。除了幫他們在樓梯下方空間做好喵咪專用廁所之外,還得尋覓值得信賴的動物醫生。

剛開始,我們上網搜尋幾個寵物論壇,看有沒有人推薦高雄的醫生,結果不是距離我們太遠,就是推薦的意見很兩極。讓我們有點無所適從。

住家附近的獸醫院也去看過,但是環境老舊、光線昏暗,實在無法讓人放心。

後來,因為果凍腹部摸到一個硬塊,更加快我們尋找寵物醫院的速度。不久,我們找到一家附設醫院的寵物用品店,馬上帶著果凍去給醫生看,結果醫生因為缺乏超音波設備,就建議我們去找有超音波設備的醫院。

出了店門,看到不遠處有另一家寵物醫院,當下決定帶著果凍過去。結果卻讓我們意外發現了一位值得信賴的動物醫生:洪明仁。

剛踏進洪醫生的醫院時,先是因為清潔光亮的環境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簡單的櫥櫃上只有幾樣醫藥級飼料和藥品陳列,不像一些彷彿以販賣商品為副業的醫院似的擺滿一堆東西,更讓我們對這家醫院加分不少。

見到洪醫師時,第一印象是:很年輕、有熱忱,覺得他對人有點靦腆、對寵物卻很親切 (希望洪醫師看到這段別生氣,呵呵)。在幫果凍做腹部超音波時,不斷地輕聲細語安撫果凍,也很仔細查看超音波螢幕畫面,看到關鍵處,更會暫停畫面向我們詳細解釋。不僅讓我們知道果凍腹部硬塊的可能原因,也提出幾個處理方法。但他不會特別勉強我們非得如何如何處理才行 (像我以前在台北某知名獸醫院碰到的不好待遇),而是把所有利害關係跟我們分析之後,由我們自己決定

我和 Lizzie 回家後商量了幾天,決定帶著果凍和剛滿 6 個月的 BB 去結紮。

開完刀,醫生還特地讓我們看一下從果凍體內取出來的子宮,向我們解釋正常與異常子宮的差異。而果凍的情況應該是子宮內部有病變才會造成腫塊。

由於洪醫師在整個診療過程中,除了對喵咪輕聲細語地安撫,也一直很親切向我們解釋喵咪的狀況,又不厭其煩回答我們的問題,讓我們對於將貓咪交給他處理更加安心。因此,後來家裡另外兩隻喵咪身體也微恙,第一選擇就是來找洪醫生看看。Tora 給洪醫生看過眼睛,而 O' Ma 因為曾有腎衰竭病史,也帶去檢查,幸好他已恢復良好。

洪醫生在診療完喵咪之後,隔幾天還會電話追蹤,詢問喵咪情況。

幾次經驗下來,讓我們對洪醫師更加信賴。

這個月收養阿咩之後,第一時間也是帶去給洪醫生檢查,他建議我們先幫阿咩驅蟲、治好皮膚上的膿皮症,等阿咩體力恢復,再進行預防注射。他表示,因為擔心阿咩流浪期間的體力不好,因此不冒險一次治療太多項目。這樣的體貼,也讓我們感受到洪醫師對寵物設身處地的愛心。

因此,我要向格友們推薦洪醫生,如果住在高雄地區有養寵物的朋友,目前還找不到值得信賴的寵物醫生,不妨去給洪醫師看看。

ps. 今天和小毛帶著毛毛去給洪醫生看毛毛身上的濕疹,順便提到想在自己部落格上推薦他,結果反而是他很不好意思,呵呵。

Bonus: BB 結紮戴頭套,照樣睡翻肚!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K-9 歲月‧後繼有阿咩

4 月 6 日收養阿咩之後,
到現在快二十天了。

前幾天 (4 月 21 日) 晚上,
幫阿咩刷牙時,
順便幫她拔掉一顆搖搖欲墜的小門牙。

心想留個紀念吧。
於是擺上比例尺,
拍個檔案照。

阿咩小門牙連同齒根不到 0.5 cm。
小巧玲瓏的門牙,
就跟小阿咩一樣可愛!

反面再拍一張。

然後把阿咩這顆小門牙用紙包起來,
放進抽屜。

有時想想,
這種愛留紀念品的心態實在折磨自己!

也許十幾年二十年後,阿咩走了
抽屜裡的小門牙徒增感傷而已。

就像今天帶著阿咩到街上便利商店閒晃時,
猛然想到,
自己部落格的「K-9 歲月」標籤已經很久沒有增加新文章了......
自從 Taco 走失後。
沒想到如今又因為出現了阿咩,
讓標籤雲裡的「K-9 歲月」開始變大 (有新文章,字型就會變大,just in case)。

有人說,你曾那麼傷心,怎麼還要再養?

我並沒有忘記 Taco (以及以前養過的 Cooper、莉莉、雷鳴、Lucky......),
沒有忘記他陪我的快樂、悲傷、瘋狂、啜泣的歲月。
所以我沒有拒絕阿咩,
因為我知道,我和 Lizzie 的生活會因為多了阿咩,
而更記憶深刻。

阿咩只是把我們帶往另一個可能未來的分水嶺,
在那個終將由可能轉為現實的未來,我們可以笑著猜想,
要是沒有養阿咩會如何?我們會如何?她又會如何?

阿咩正靜靜地一個人在車庫睡覺,
待會要幫她洗澡了。
也許,就為了要洗澡這件事,
阿咩很後悔跟了我們啊~~呵呵!

(K-9 = canine, just in case again)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阿咩第一次上二樓書房一遊

4 月 6 日領養阿咩之後,因為阿咩身上有疑似霉菌的小症狀,因此昨天幫阿咩洗了「麻辣洗」,梳一梳毛,全身閃亮清爽。繼昨天讓他 首次進客廳跟四喵認識 (影片) 之後,今天破天荒帶她上二樓書房。

進門前,因為剛帶她去遛狗,所以先用濕紙巾把四隻腳擦乾淨。要上二樓時,顯然因為缺乏練習,阿咩爬樓梯爬得很不順利,名符其實是用「爬」的!爬到半樓還索性坐了下來,好不容易半推半拉地讓她進了書房。就著鍊子拴在窗簾掛勾上。

第一次來到這陌生的地方,阿咩東聞聞西嗅嗅,尾巴也興奮地甩個不停!

至於平常把書房當房間的四喵,一見這「異形」進入,立刻躲的躲、逃的逃,不見喵影!

沒有喵理她,阿咩只好自己一個狗百無聊賴地趴在落地窗前。瞧阿咩哀怨的眼神,充滿了對友情的呼喚,「喵咪們!來跟我交朋友啊~~」

不過仔細看看,阿咩的眼睫毛真漂亮!稱得上楚楚動人啊~~

隔沒多久,O' Ma 率先靜悄悄摸到阿咩身邊,阿咩也發現了,立刻起身嗅嗅 O' Ma 的味道,完全不辜負犬族在公關界的頂尖地位。從相片右邊也看得出來,一支尾巴甩個不停,就算用力拍到椅子也不覺得疼!真是盡心盡力扮演好朋友的角色啊~

也許是因為阿咩公關做得好,加上 O' Ma 從小就跟 Taco 一起長大,不怕狗,立刻就在阿咩面前表演起喵咪界爭寵絕招——打滾撒嬌!

瞧撒嬌的 O' Ma 和猛搖尾巴的阿咩隔著一段「安全」距離對望。他們之間的友情應該是指日可待了~~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騎單車‧被狗咬!


最近 yishu、小毛陸續買了新單車,我們兩家四口開始展開健康的單車運動。
前兩天 (4 月 1 日) 晚上,四個人一行騎上單車在街上四處逛,騎到鄉公所附近的一條街上,左邊對面車道旁突然竄出一隻大黑狗,不只對著我們狂吠,甚至衝過來作勢要咬人。正巧對面車道開過來一輛轎車,大黑狗又躲回路邊去。
雖然我騎在最後面,不過因為從小就不怕狗,總認為碰到野狗不要示弱、不要主動挑釁就好。
誰知道那隻野狗躲過轎車之後,又直衝著騎我前面的 Lizzie 而去!
我怕野狗嚇到 Lizzie,趕快往前騎,打算檔在 Lizzie 左邊。
騎到 Lizzie 左後方不到一公尺處,大野狗正好追上來,跟在我車旁,邊跑邊狂吠!我還是保持冷靜,不惹牠也不趕牠。誰知道牠居然就朝我左小腿招呼下去!
因為咬的力道不大,加上我還是繼續往前騎,所以就不理牠。不過騎沒多遠,卻發覺被咬的地方開始傳來陣陣抽痛!停下車來一看,原來已經流血了。
當下立刻決定回家把車放好,馬上去診所打破傷風;畢竟野狗平常亂咬亂吃的,牙齒上的病毒、細菌肯定驚人。
Lizzie 陪我到診所,醫生一邊幫我處理傷口,一邊說:這裡的野狗很兇啊!很多人被咬了。鄉公所抓了又生,而且現在野狗很機靈,一發現箱型車停在附近就會馬上逃走!補狗的也沒輒。
原本就覺得附近的野狗很討厭,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狂吠鬼叫,擾人清夢。經過這天的事件,我才瞭解原來這裡的野狗已經如此赫赫有名啦!完全顛覆了「會叫的狗不咬人」的常識!這邊的野狗既會叫又會咬人喔!而且其勢力龐大到連鄉公所都無力處理 (那我們要這鄉長幹嘛?!)。
這次經驗也證明我對狗的信心是錯誤的,哈哈!
因為最近發現街上騎單車的朋友越來越多,所以在此提醒大家,路上騎車請小心野狗!

ps. 保險經紀人說,這算意外,有理賠喔~
pps. 這不是閃光文!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