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脫掉、脫掉!天氣悶熱受不了,來把毛衣脫掉吧!

最近天氣又悶又熱,連人都受不了,更別說一年到頭穿著毛衣的喵咪了!

我家三位喵主人中,又以長毛的 果凍 最可憐了。

天氣清涼的時候,瞧~ 果凍是不是一派優雅氣質美熟女!

但是天氣開始悶熱之後……

整個就是「熱死了乾脆自暴自棄」的樣子啊!

不止姿勢驟變,連表情都軟掉了~~

沒空 ㄍㄧㄥ 表情沒關係,可是果凍居然熱到一整天舌頭吐出來!


眼睛無神、舌頭外露,「隨便你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吧!」

根據書上寫的,喵咪舌頭伸出來,有可能是因為太熱,或者牙齒或身體不舒服。經過醫生檢查之後,沒有發現什麼大礙,所以應該是太熱了。  

為了替果凍解決這個悶熱問題,雖然 最好又美觀的方法是整天開冷氣給她吹!不過 sorry 我們不是住在月租 30 萬的信義豪宅,負擔不起一天 24 小時吹冷氣。三喵們,土人貓奴對不起你們~~嗚……

所以只好幫她脫掉毛衣了!
(幫熟女脫毛衣的過程,溫柔又體貼,過程太過私密,所以就略過了)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脫掉毛衣的 果凍 登場囉!

非常感謝 罐頭美女 Liz 全程協助,不然光我一個人 動刀 動電剪,肯定輕則坑坑疤疤,重則斷手斷腳血流成河!


「人家那麼漂亮脫俗的貓毛大衣,你就這樣硬生生給人家脫掉!討厭啦~~」

一剪完,果凍一定是覺得太丟臉,立刻躲到書桌旁的角落,一副落寞無神的樣子,好~~好~~好好笑喔!哈哈哈哈……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Haaya's Coffee ——單品咖啡的美味功力!(補一張地圖及內容修正)

好~~久~~沒有出去走走囉。

連自己的部落都放著長草,實在愧對前來關心的格友們。所以,就跟我們一起去喝杯美味咖啡吧。

前幾天與 Liz 照著 苦悶兄 的美食地圖指點,決定找一家咖啡店探險探險。幾經考量,選定這家 Haaya's Coffee(官網在這裡)。不過因為天母太遠,因此改去民生東路分店品嚐一下。


巷弄裡,不太起眼的店面,隱藏著一杯杯香醇咖啡,似乎正吸引著一群群愛好者前來。

店員小姐(本來以為是店長,不過後來本尊前來留言,因此修正)說,曾經有客人打電話來問「你們店在哪裡啊?」店員小姐看到那位客人就拿著手機在門口走來走去,「就在你後面!」她忍不住笑著說。


小小的店裡,隨著現磨現沖的咖啡,不時傳來一陣陣濃郁誘人的咖啡香。

根據與店員小姐的閒聊,知道 Haaya 的咖啡都是日本那邊投標買到的。看到 Menu 時,發現有些咖啡品名前面貼上小貼紙,有些則沒有,既然 Menu 上的咖啡都有提供,為什麼要貼貼紙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原來是為了保持新鮮,「所以『內用』的咖啡只有貼貼紙的才有提供,而且會不定期的更換哦!」(店員小姐留言補充)而且貼紙顏色也標示咖啡的苦、酸等特色。

Haaya 的咖啡是日式濾泡式沖法,所以,當然要喝單品咖啡才能品嚐其功力囉!

經過小姐的介紹,我和 Liz 都選擇 印尼‧蘇門答臘 林桐「白金曼特寧」(堤丕卡品種)。雖然放棄習慣性的冰咖啡,不過偶而還是要品嚐一下人家的咖啡功力(咖啡杯也很別緻)。

品嚐起來,香味、濃度都很棒,由於是重烘焙,因此不會酸。入口之後的回甘更是韻味十足~~


店裡也有些手工餅乾,可以搭配「下午茶」方式點餐比較便宜。

而且,點第二杯咖啡打 7 折。嘴饞的我,於是又點了一杯濃縮咖啡來過過癮!One Shot 的分量很少,不過看那表面的克力瑪,就知道濃度很夠!

其他照片按這裡

喝完咖啡,小姐一邊整理著店裡的咖啡豆,一邊和我們聊天。

因為我們詢問了 Haaya 的咖啡課程,她熱心地請我們留下連絡資料,說要 email 給我們。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很舒服、很輕鬆的咖啡店。雖然咖啡專業是他們的招牌,但也不會因此給顧客一種「高水準咖啡給懂的人喝」的附庸風雅壓力(例如 強尼弟去過的這家)。

如果時間許可,倒是很希望能夠前去參加 Haaya 的各種課程,深入瞭解咖啡這誘人上癮的類毒物魅力!

------------------------------

店家資訊:

  • 哈亞極品咖啡有限公司 HAAYA GOURMET COFFEE CO., LTD.
  • 台北店: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11:30~20:30
    週六: 11:30~19:00
    週日公休

    台北市民生東路 3 段 113 巷 25 弄 4 之 1 號
    Tel:2715-1646
    Fax:2715-1648
    http://www.haaya.com.tw/www.haaya.com.tw
    E-mail : haaya@haaya.com.tw


感謝 包子 提供自製的地圖:

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O' Ma 的新玩具——宇宙無敵耍寶小型遙控車(影片)


話說今年 2 月 23-24 日,我們一行人(土人、Lizzieyishu、小毛)跟隨 苦悶中年大叔 的腳步,參加凱薩 1+1 活動,到墾丁玩了兩天一夜,也完全依照 苦悶兄 的呼喚,嚐遍了墾丁美食:照利餐廳揮哥生魚片等等。

在此感謝 苦悶報馬仔 的資訊~~

(右圖是  墾丁街上的有趣櫥窗 →)

不過,這篇主題不是墾丁遊記呢,因為同樣的行程,執行副總筒 Helenna 也 po 過,這裡就不再贅述囉!

今天的主題是去墾丁買的小玩具!就在第一天晚上,頂著忽大忽小的西北雨,一行人在逛墾丁夜市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個適合拿來逗三喵的小玩具:超小型遙控車

問了兩三個路邊攤之後,價格 150、200 不等,我不是邱溢仁,只是個小土人,口袋裡沒有「十億」好花,當然買最便宜的囉。


O' Ma 照例要對新玩意仔細檢查一番,看有沒有炸彈、沙林毒氣、炭疽菌......

  
打開透明壓克力蓋子,底座翻過來就是遙控器。

看仔細一點吧!

為什麼車子頭頂還有兩個小輪胎?


原來,這遙控車的左右並不是正常的左轉右轉,而是前輪會像陀螺一樣轉動,很容易就把車身翻直,這時候靠這頭頂兩個小輪子照樣跑得生龍活虎嚇嚇叫!


這小不隆咚吱吱響、頭又會慌慌張張轉來轉去的東西,O' Ma 當然要來探索一下囉!


車身使用蓄電池,沒電的時候可以插在遙控器上充電(遙控器內置三號電池)。呵呵,可見便宜小玩具也是有好設計的咧。

話不多說,就來看看三喵玩弄小遙控車的有趣影片吧!(遙控車由罐頭美女 Lizzie 全程操控,土人小李子拍攝)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