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香港遊記 1-1: 2008.0118 香港初體驗

自從香港-明池之旅回來後,「再不寫,要拖到過年了!」「趕快找時間寫一下,不然會忘光啦!」...... 每天我都在這樣的夢魘中醒來,也抱這樣的焦慮睡著。而且,更有甚者,yishu 已經 po 到第三篇了!

今天,終於到了極限。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O' Ma 和 Tora 又開始清晨運動會。於是,在「香港前言」之後六天,清晨六點,我決定起來 po 出第一篇「香港初體驗」。

首先,先描述一下在機場發生的鳥事一件,之前已經在 [公告] 天上掉下來的香港行,出發囉!(家裡請自便)的留言中稍微透露,而 yishu 的 【香港自由行】第一天:太子、旺角平民生活 也做了說明,不過還是補充一下好了。

話說 吃喝玩樂團 一行四人到了機場,因為他們三位是向 行健旅行社 購買自由行,班機比我早四小時起飛,所以一到機場,三人立刻直驅國泰航空櫃臺 check-in,誰知櫃臺人員卻告訴他們,登機證已經被領走了!!於是大家轉往團體 Check-in 櫃臺詢問,但是櫃臺前排了不少人,眼看著應該出關登機了,卻還是沒有登機證的下落,心中不免開始忐忑起來。

此時 yishu 與小毛前往團體櫃臺排隊準備詢問,Liz 負責看守我們的行李。我拿出 行健旅行社 印給我的行程表,看到底下列了一位「聯絡人:韓×× 先生 0933-033-×××」,於是開始撥電話,希望旅行社可以提供協助。

但是這電話卻響了十幾聲都沒人接,連打了數通,情況依舊。此時我心中已經開始冒出火花:這旅行社怎麼搞的?完全找不到人來處理緊急情況?!什麼爛服務啊?!

終於,如 yishu 所寫的,他們的登機證在東南旅行社團體那邊。總算是物歸原主,三個人也就興高采烈地拋下一夜沒睡的我,「快樂地前往香港了(土人,bye-bye)。

IMG_3278photo by yishu


瞧!拋下我孤單一人出關,兩位 損友 好友得意的呢~,卻不知隔著玻璃,我已經 心在淌血 腦袋一片空白,想找地方狠狠睡上一覺了!

三位走後,我獨自一人在機場晃來晃去,九點一過,那位 韓先生 終於回電了。我向他說明早上發生的情況後,他居然回我一句:「你打錯了!!」接著就掛斷電話。

我怕自己可能撥錯號碼,於是拿出旅行社列印的資料,與我的手機通話記錄比對,電話沒錯!這可惹惱了我。就算只是區區一萬元的香港自由行,難道就活該受這種爛服務的侮辱嗎?

隨後我撥了 行健旅行社 的公司電話,找那位與我接洽的 薛小姐,可惜她公出。於是我把情況告訴接電話的同仁,他聽了後,似乎急著擺脫這燙手山芋,忙說:「我幫你轉韓先生...」然後就放我在電話上聽他們公司的待機音樂,聽了一兩分鐘,最後斷線!

直到我自己的登機時間快到時,就到指定地點去找我這一團的送機人員 葉小姐,向她說明狀況之後,她表示,他們對於 自由行 的旅客,都已經跟航空公司談妥,就是在 check-in 櫃臺領取登機證。早上發生的錯誤不是他們旅行社的錯,是航空公司櫃臺把登機證給錯人了!而且他們以前也都沒有碰過這樣的失誤。

我告訴她:重點在於,不管以前是不是百分之百沒錯誤,但是旅行社收錢販賣服務,就應該提供一個可以為旅客緊急處理意外狀況的對口人員,而 韓先生 既然已經署名在旅行社列印的行程明細聯絡人,旅客發生問題當然要協助處理!

行健旅行社 的葉小姐唯唯諾諾地應答著,我想算了。畢竟最後他們也都順利登機。但是,這家據說在業界以歐洲旅線見長的旅行社,我已經將它列為 拒絕往來戶 了!

--------------------------

鳥事過後。反正第一航廈也沒啥好逛,我抓起包包就出關去了。獨自一個人在候機室晃來晃去,拿出 400D 加 55-250 is 隨便亂拍。下圖是我將要搭乘的華航客機。但是,拍著拍著,後方卻滑過來一架全身淨白無暇的波音 747,沒有任何標誌!難道是幽靈飛機?!

呵呵,我猜應該是要去機棚重新塗裝的。如果有格友知道正確解答,歡迎提供讓我長長知識吧。


一個人晃來晃去真的很無聊,於是就拍下了這張百無聊賴空無一人的候機室座位有趣照片。

------------------------------------

經過一個半小時飛行(也終於有時間好好補眠),抵港時,因為距離與其他三人約在飯店的時間已經遲到,所以匆匆忙忙跑出機場,沒拍到踏上香港土地的第一步腳印。到了公車站,觸目所及都是雙層巴士!這可讓土包子土人大開眼界了!


上了車,馬上扮演起盡責的 觀光客,俗到最高點的原則之一,就是找最前面的位子坐啦!原則二,當然是拿起初次出國出征 400D 猛拍囉。

第一次搭那麼高的雙層巴士,轉彎時,雖然司機很守規矩,車速不快,但我總害怕會翻倒!哈哈!


途經兩座大橋中間的 馬灣市,擁擠的住宅大樓迎面而來!


公車從機場往旺角的路上,經過兩座橋。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查了香港地圖也沒寫。有哪位格友是香港通的,拜託拜託幫忙補充一下吧。

我對香港的第一個深刻印象,跟 yishu 一樣,也是他們的公寓!雖然台灣的住宅也很密集,但是香港的住宅更密、更高,也因此壓迫感更重!


這是途中經過的「長青隧道」。老實說,來到香港之前,以為自己會對靠左行駛這件事很不習慣。但事後發現,好像也沒那麼往心裡去,可能腦袋裡潛意識覺得:畢竟是第一次來,所以到處都有不一樣的東西是應該的吧。
(前面那輛拖板車尾巴上寫著「長車」,真有趣的詞兒!應該是用來警告後方車輛:我這輛車真的很~~長~~喔!)


快到九龍的橋上,看到一艘妝點得古色古香的船緩緩駛過。親眼看到這個以前只在電影、電視中看過的畫面,香港味十足,腦海中這才蹦出一句話:我到香港啦~啦~~啦~~~!(幸好我天性拘謹,沒有真喊出來,不然身後坐的四位大陸同胞可能會嚇到找公安來抓我去北大荒勞改;或者可能成為另一個「公車大叔」!)

(回到家仔細看後來拍的照片,才知道那古色古香的船,是海上遊覽社的觀光船,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參考 這裡。)


搭了約 40 分鐘的車後,終於到「荔枝角道」。下車後,急著尋找下榻飯店 36 Hotel,像無頭蒼蠅般東奔西跑一頭汗,還不忘拍下這個有趣的地名。
「客倌,瞧啊,遠處『又一村』耶!」(冷......)

看到這個地名,感覺來到香港真是「柳暗花明」,旅行社鳥事早就被拋到腦後,一掃陰霾,好好迎接三天香港假期囉!

說真的,我還真有點迷路了,幸好後來問了一位熱心大叔,指點正確方向,不然我可能一路從旺角走到荃灣去了!哈哈!(待續......)

----------------------------

底下地圖有兩個圖釘,左邊的是香港機場,右邊是我們下榻的 36 Hotel 約略位置。

  • 資訊:如果下榻飯店在九龍,其實可以從機場搭「Citybus 城巴」,又快又便宜!例如這次我們住在地鐵太子站附近,從機場搭城巴 A21 到太子站附近的「荔枝角道」,只要港幣 33 元,而且途中只停四個站!
  • 但是,如果搭機場快線轉地鐵,必須搭到地鐵香港站(記得是 88 港幣,目前有促銷活動是四人套票 250 港幣),然後拖著沈重行李徒步走到中環站,換搭荃灣線地鐵(又得花錢買地鐵票)。
  • 由於沒有買八達通卡,所以無法與其精算比較。Sorry...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香港遊記 0-0: 香港夜景 2008.0118~20

苦悶兄 的福,有生以來終於第一次踏上香港土地。萬分感謝~~

相片資訊: Canon 400D, 18-55mm II, AV 模式, 光圈 3.5, 快門 1/10 秒, 評價測光, 曝光補償 -2, ISO 1600, 風景模式, 手持拍攝。後製:縮小、銳利化。

三天香港行程如下:

  1. 下午抵港 → 晚上搭地鐵去中環 → 乘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2. 上午出發 → 搭地鐵到中環 → 走路到碼頭 → 搭渡輪到南ㄚ島 → 島上健行 → 回香港 → 傍晚搭地鐵到尖沙嘴星光大道看夜景。
  3. 上午搭地鐵到中環 → 搭計程車到上環 → 西港城 → 香港在地早餐 → 荷李活道 → 中環半山手扶梯 → SOHO 蘇豪區 → 回台灣。

回來之後隔天又殺到宜蘭明池兩天!現在全身酸痛,但是心情舒暢!

因為手上案子要趕快趕工,所以先 po 出一張夜景跟大家分享,同時也會催促同行的 LizYishu 趕快 po 文,分攤一下,呵呵。

敬請期待後續日誌囉... 謝謝大家!

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公告] 天上掉下來的香港行,出發囉!(家裡請自便)

最近天氣蠻冷。雖然我 太胖 不怕冷,不過工作到半夜兩三點時,還是會雙腳顫寒,所以就拿出暖爐來取暖。

結果...... 各位格友也看到了,取到暖的不是我,是三喵,一人一個位子剛剛好。

......

你們是把我放在哪裡啊?!

 

O' Ma:吵什麼吵啦,這暖爐本來就是我們要用的啊呀喵~~!
果凍:雖然我毛長,也是需要溫暖乾燥的空氣來保養耶ㄧㄠˊ~~
(波斯貓特有叫聲)
Tora:什麼暖爐?這熱熱的是暖爐喔?可以吃嗎?拿來熱罐頭不錯喔喵~~

好吧,算了,我就要去香港玩了,讓你們佔點便宜沒關係。... 什麼?為什麼可以去香港玩?... 哈哈,平時三炷香,有拜有保庇!詳情請看「苦悶中年男香港機票大放送」一文,全都要感謝苦悶男的 一片孝心 慷慨大方,還有 Liz  的 目光如豆 目光如炬,趕緊登記索票,後來又夥同 Liz 和 yishu 與 小毛 這班 酒肉 朋友一道去!...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大家了了吧!總之,家裡就給你們三喵照顧!工作分配一下,O' Ma 負責看門,果凍負責看窗,Tora 負責咬壞人,知道了嗎?!

O' Ma:我負責沈思喔喵~~
果凍:我負責睡覺喔ㄧㄠˊ~~
Tora:我負責玩貓砂嘿喵~~

算了算了!隨便你們吧。各位親朋格友們,因為是生平第一次去香港(也是 400D 第一次出征),所以興奮異常,家裡咖啡蛋糕隨便用,要叫三喵見客恐怕有點困難。等我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喔。

香港~港~~港~~~港~~~~~,我來囉!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雅朵披薩!!連鎖店沒得比~~(順便紀念 PowerShot Pro1)

自從去年 10 月在奧斯汀之旅吃到 美味窯烤披薩(見舊文)之後,回台灣就念念不忘。後來,在苦悶兄的 公主部落格 中,發現了台北也有口碑極佳的窯烤披薩:義大利披薩屋(天母店),當下決定一定要去吃一次!

去年底,終於逮到機會,找 Liz 一起去嚐嚐!


晚上的雅朵披薩,因為招牌不明顯,我跟 Liz 還差點走過頭咧!
不過感謝苦悶兄公主的部落說明,知道這家店就在轉角,還有戶外座位,所以一看到就知道了。

我與 Liz 被安排在二樓靠窗位置,正是苦悶兄公主部落格「雅朵披薩」文中的第四張照片那個靠窗的位置喔!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夜晚的街景,兩人時光,夫復何求呢!
為了可以多嚐些不同的料理,所以我們點了雙人套餐。


首先上桌的是每日濃湯:「洋蔥濃湯」。濃郁的洋蔥香甜味充分刺激味蕾。


接著,「凱薩沙拉」。


這是雅朵的「自製披薩薄餅」,配上鮪魚醬料。真的爽口好吃!光是餅皮就這麼好吃,那配上配料,窯烤出爐的披薩,又會是如何?真的讓人充滿期待耶!
(這個前菜,我記得好像是另外加點的,因為時間有點久遠,健忘的我已經想不起細節了。)


前菜還沒完咧!這道是「迷迭香烤馬鈴薯」。這個畫面維持不到兩秒,幾顆馬鈴薯塊馬上就被我和 Liz 一掃而空了。

登登登...... 接著是今天的主角之一:「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這道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雖然泛著奶油光澤,但是一點都不膩口。吃完之後,要不是知道還有披薩還沒來,我一定會再來一盤吃到飽!

登登登登登登 ...... again!真正的主角上場囉:「火腿蘑菇披薩」搭配蕃茄醬、馬瑞拉起司。

這薄片披薩,比騷到家連鎖店的薄片還要薄!但是卻不會因此被配料搶去風采,一片一片吃進嘴裡,既可品嚐到配料的美味,又有薄餅特有的嚼勁,真不錯!(難怪鄰桌一位外籍朋友,自己一個人就嗑掉了一整盤!)

看看下一張就知道,一點都不油膩喔!

飽餐一頓之後,接著就是甜點啦!


這是雅朵自製的「奶酪布丁」。

呼~~肚子裝了滿滿的美食與幸福,感謝苦悶兄的介紹,總算沒有白來,也讓我解了饞。


這就是烤披薩的窯。(右上角那個噴水瓶真礙眼耶!)


除了披薩,雅朵的蛋糕也是口碑不錯的點心喔~!

    • 雅朵義大利披薩屋(天母店)
    •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 116 號
    • 電話:02-2874-3269

(ps. 我心愛的 CANON PowerShot Pro1 在拍攝這次美食過程中,第一次發生故障!除了鏡頭發出怪聲,28-200mm 焦段也只剩下 28mm 與最遠的 200mm 可以正常拍攝。後來送修報價居然要九千大洋!想想還是放棄,擺著當備用機吧。所以這次的任務,算是它的彌留之作。以後的工作,就交給新夥伴 400D 囉!)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開箱文] 終於...敗了... CANON 400D!


自從 朋友借了一部 400D 給我把玩 之後,過了幾個禮拜,心癢難耐,終究~~還是忍不住,前幾天跟小弟 薩克咖啡 約好,下定決心灑銀子合買 400D!

原本,我心目中是想買 400D 單機,加一顆 Sigma 17-70mm Micro 或者最近出來的 18-200mm F3.5-6.3 DC OS,算一算也要 30 好幾 k 吧。沒想到店家說,前一天 CANON 又推出一機二鏡的 kit,只要 27,900.-,而且涵蓋焦段比我預想的更長,最誇張的是 55-250 mm IS

雖然我實在很想要大光圈,可是這個 kit 的價位太吸引人~~與 薩克 弟討論之後,決定下手!!馬上捧著剛出爐熱滾滾的相機回家囉!!不能免俗地,來個開箱文吧,閃光啊閃光亮晶晶!!

Image00008
除了 CANON 400D kit 之外,還有保護鏡、58mm CPL(薩克 弟指定要的)、
2G CF 卡,以及一顆副廠電池

Image00009
來看看裡面的配備吧!說明書、光碟、保證卡、充電器、纜線,
以及重頭戲:400D 機身與兩顆鏡頭——EF-S 18-55mm II + EF-S 55-250mm IS!

Image00011

Image00001

這顆鏡頭是平凡的 18-55mm,原本 400D kit 所附的鏡頭。
雖然算是初級中的初級鏡頭,而且我對這顆鏡頭原本就興趣缺缺(一開始根本不想買 kit 的)。不過好處是很輕,帶著它出去玩,就可以拍到很多不錯的照片。

前幾週 與 Liz、Yishu、小毛、Annie 去金山出遊,就是帶著朋友借的那台 400D 加這顆鏡頭,雖然網路上有人以 2k 價格還賣不掉,不過當作輕便的旅遊鏡,誰說拍不出好照片。

不過去金山那天,我還帶了 430EX 閃燈,每一張都跳燈補光。眼尖的攝影高手應該一眼就看得出來了。

再來,就是新組合所搭配的 55-250mm IS 了!

登登登.... 隆重登場!

Image00002

這顆 55-250 IS 原本是跟更高一級的 40D 一起上市的,雖然同樣沒有誘人的大光圈,只有 f/4-5.6,而且最近對焦距離是令人忍不住三條槓的 1.1m,但是配上 IS,實在令人覺得物超所值!馬上就來試試它的功力吧!

Image00003
先抓 Tora 來當麻豆(跳燈補光)。(Tora:「唉呀,要拍照也不先說,人家眼屎沒擦乾淨啦!」

Image00004
再來是果凍(這張有打閃燈)。拜託妳舌頭縮回去好嗎?!(果凍:「人家是美女耶,都沒數 1、2、3 就拍,縮舌頭也是要姿勢優美的啊!」

Image00005
最後是黑嘛嘛的 Oma。從他明亮的瞳孔可以看到,我也是加了閃燈打跳燈方式拍攝的。(Oma:「這啥?你的新玩具喔?拿草給我吃啦!」

(以上三貓照片只有縮圖,沒有其他後製。)

經過幾個小時的實驗,發現 IS 功能真的沒話說,即使拉到 250mm(相當於傳統單眼的 400mm)端,居然可以 1/4 秒快門還看不出明顯的手震(叔叔有練過喔~),再配上 ISO 1600,就算光線不足,也有機會可以捕捉到想要的畫面了。

總結,雖然沒本錢上 5D 或 L 鏡,沒有迷人的淺景深和散景,但是當作旅遊或一般 Snapshot 使用,實在綽綽有餘了。接下來...... 就是努力賺錢,才能帶著它們出去玩啦!香港!!我來囉!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