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心房划入神秘女神—— For Lizzie


0916,不是妳的生日
也不是我的生日
卻是我倆共同的紀念日

一年前,我們重遊三芝喝咖啡逛陽明山
今年,我們回到日月潭
重溫心中難以抑扼的悸動
日月潭的陽光閃耀刺眼依舊
我一樣攪著攪拌棒為妳煮上一杯黃金曼特寧
一樣忍著手指疼痛為妳唱上一曲新不了情
不一樣的是,
我更熟悉妳手心傳來的溫度
妳也更熟悉我隨時迸出的戲謔捉狎

兩年了……
我的額頭髮線繼續撤退中
而妳的美麗可愛依舊留守

我想起……

我們一起誤闖狹窄難行的產業道路

第一次在阿里山迎接我倆的日出


我們第一次觀賞西藏影展


第一次與 優優 相見



第一次同遊太魯閣


第一次去九芎根騎單車


第一次與三喵拍全家福


第一次下高雄,遊藤枝
結識了妳的大學好友 yishu 和小毛


在碧潭繽紛火花中
度過我倆第一個情人節


第一次在武陵見識到愛情的剪影


第一次頂著烈日
鐵馬勇闖十三行


第一次欣賞舞台劇
還能與女主角合影留念


第一次帶著 O' Ma 遠征高雄闖天下


第一次舊地重遊製造浪漫

第一次共同過鹹水遠赴德州澳斯汀


第一次一起享用我最愛、甜到死的美式甜甜圈


第一次大啖德州烤肉


第一次享受休士頓海邊的悠閒


第一次划著獨木舟挑戰奧斯汀的強勁逆風


第一次享用 牛仔 親手烘烤的牛排大餐


第一次一起落難東京成田機場~~


第一次共同踏上香江


第一次同遊明池


在墾丁凱撒
第一次無厘頭地配合七龍珠合體!


第一次品嚐到妳的滷味美食~~


第一次攀上台南七股鹽山……


……同遊古城台南


第一次遊小琉球,不敵日曬汗如雨下


第一次參加好友的訂婚


第一次共同領養小貓咪 BB


第一次看妳當伴娘,彷彿也看到我的新娘美麗模樣~~


第一次與團隊網友大聚餐!


於是今年
我們再次回到日月潭
潭邊冒出許多新蓋的大型旅店
熟悉的原住民老闆依然開著風味餐廳
但也少了兩年前的那杯老友咖啡
多了人事已非的感嘆

再次回到曾經自拍的地點
兩年前緊張青澀的心跳
依然清晰記得
但是,我兩手心的澎湃熱流
已慢慢緩流成細細的溫熱
妳熟悉了我冷笑話的脈絡
我也敏熟了妳哈癢的爆點
即便如此
妳依然是兩年前我蒙受恩寵的神秘女神
慧黠的眼神依舊

我暗自在心中確認
這裡正是我下錨停泊之港
就只待妳開口批准
一起繼續寫下屬於我們的
更多第一次……

 

--------------------------------------------------------------- 
★  For Liz's Birthday - 2007 Autumn
給 0914 生日的L - 2006

---------------------------------------------------------------
  (由衷感謝 yishu苦悶中年男總筒/無限台南 長期熱情支持)

31 則留言:

  1. 凍未條(哇哇哇.....)

    咳咳...
    好啦
    身為你們的好朋友
    還是很高興你們可以遇到彼此
    繼續寫下更多的第一次吧

    不過話說回來
    Lizzie變瘦變漂亮了
    (之前的捲髮,哈哈哈)
    土人變更胖了
    這兩年的變化真多

    還有可不可以問一下
    "緊張青澀的心跳"究竟怎麼跳?

    回覆刪除
  2. to 苦悶兄,
    你準備要被炸了嗎?呵呵...

    to yishu,
    只注意人家的身材喔~~ >_<
    這兩年的記憶裡,
    也多虧妳和小毛提供許多笑料啊~

    至於「緊張青澀的心跳」
    趕快回頭找小毛去重溫一下吧!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令人感動的記錄

    回覆刪除
  4. 吼~土人大哥,看你這篇我雞皮上的毛一直站起來啦。
    喜帖喜帖!

    回覆刪除
  5. 甜滋滋的
    看起來很快就可以有喜酒好喝了
    真棒

    回覆刪除
  6. Yeah! 有幸參與您們的第一次...好像怪怪的,
    不管啦! 替您們兩位高興就對了.

    回覆刪除
  7. to 匿名、anne、ruth, 白色飛魚、scipao, 總筒:

    謝謝大家,
    拿我的爛漫來荼毒大家,
    雞母皮掉滿地,真拍雪~~
    很高興在網上認識你們這群好朋友喔!

    大家都準備被炸嗎?哈哈...

    回覆刪除
  8. 啊我嗅到了幸福甜蜜的味道^^ 不晓得Lizzie读了作何感想,我这旁人可是边读边感动落泪啊:::::

    回覆刪除
  9. 是魔羯女耶!!!
    (可惜沒有香蕉舞的圖可以跳!!!)

    好高興看到妳的留言,也謝謝妳啊~~

    希望妳一切安好!
    雖然妳結束了部落上的聯繫,
    但別忘了這裡有一群支持、關心妳的朋友。
    記得有事沒事常來逛逛喔~ ^_^

    回覆刪除
  10. 昨天忙著擦因為感動而掉下的眼淚和雞母皮
    所以沒在第一時間搶沙發 ^^

    看著這一篇,才發現我們這兩年去玩滿多地方的
    也一起度過了很多的第一次
    而且,我們即將到高雄展開另一個第一次
    以後也要多多指教喔!

    回覆刪除
  11. to yishu
    你因為忙著掃雞母皮所以看錯了嗎?
    我這兩年是變肥不是變瘦耶!
    那應該是我捲髮造成的錯覺吧!
    只要看我露在伴娘服袖口的強壯雙臂
    以及怎麼遮也遮不住的小腹就可以證明了

    回覆刪除
  12. Lizzie 這一句「以後也要多多指教喔!」是對土人說嗎?哪時變成日本太太了,哈!

    回覆刪除
  13. to Lizzie,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囉~

    寫完上一句↑
    突然看到後面留言,

    瞎密!先禮後兵啊!!!!

    回覆刪除
  14. 我就老实招了,其实联系不算结束啦!
    我~一~直~在~这~里~看~着~大~家~啊~~~
    够惊悚吧???科科科~~~=P

    回覆刪除
  15. to 魔羯女,
    一點也不驚悚,
    感覺比較像有個天使在看顧著...
    呵呵!

    回覆刪除
  16. 好幸福喔!!土人的真情告白真感人呢!!
    lizzie,準備好說:I do~了吧!!
    呵呵!!

    回覆刪除
  17. 太誇張了
    我竟然嘴角微笑但眼角落淚

    土人哥你實在動人的誇張
    呵呵

    雖然無幸一見Lizzie姊
    但照片看起來真是大美人一個!!
    你真是運氣太好了啦,給你賺到

    而且合體照片是怎樣?
    看不出來你髮線變高,放心
    倒是心智年齡應該有減了20歲...

    就是恭喜兩位兩週年
    繼續甜甜蜜蜜呦~

    回覆刪除
  18. to 冷花,
    謝謝妳的祝福~
    啊妳是落淚個什麼勁啊,呵呵...

    妳說的沒錯,雖然髮線繼續撤退,
    但是保持赤子之心比保持髮線要重要多了!
    妳也要加油!

    回覆刪除
  19. 快快快
    擇期不如撞日
    今年就趕緊把優質美嬌娘連夜綁回家吧
    以免夜長夢多
    半路殺出程咬金:P

    回覆刪除
  20. to helenna,
    我一定會努力。
    不過我們雖然夜長,但不見得夢多喔.... :p
    萬一有程咬金,沒關係,我有狗咬人、貓抓熱因應!

    回覆刪除
  21. 這篇~~~
    是預告我們該開始存錢了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2. to 天使之翼:
    你要開始存錢了嗎?呵呵....

    回覆刪除
  23. 阿..阿不就幸好我有來回訪???

    看樣子,是真的要準備存錢被炸了...

    好事呀~~這年頭...
    願意這樣不顧旁人雞母皮掉幾斤,
    選擇直接赤裸裸大喇喇告白的男人,
    應該是不多了...

    加油啦~~很開心一入團隊就看見你們的甜蜜~~^^

    回覆刪除
  24. to 阿綠:
    謝謝你~
    每個人都可以在心裡找到甜蜜蜜的,
    歡迎你加入團隊喔!

    回覆刪除
  25. 厚~真的是太爛漫到我想抓頭皮,
    呵~不過也真的很感人。
    土人,婚後二人世界也是很不錯,
    不妨考慮提前喔!

    回覆刪除
  26. to 子潔老師,
    為什麼抓頭皮?雞母皮跑頭頂嗎?呵呵...

    我們都正在努力中...當然希望盡快囉。^_^b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