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雅朵披薩!!連鎖店沒得比~~(順便紀念 PowerShot Pro1)

自從去年 10 月在奧斯汀之旅吃到 美味窯烤披薩(見舊文)之後,回台灣就念念不忘。後來,在苦悶兄的 公主部落格 中,發現了台北也有口碑極佳的窯烤披薩:義大利披薩屋(天母店),當下決定一定要去吃一次!

去年底,終於逮到機會,找 Liz 一起去嚐嚐!


晚上的雅朵披薩,因為招牌不明顯,我跟 Liz 還差點走過頭咧!
不過感謝苦悶兄公主的部落說明,知道這家店就在轉角,還有戶外座位,所以一看到就知道了。

我與 Liz 被安排在二樓靠窗位置,正是苦悶兄公主部落格「雅朵披薩」文中的第四張照片那個靠窗的位置喔!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夜晚的街景,兩人時光,夫復何求呢!
為了可以多嚐些不同的料理,所以我們點了雙人套餐。


首先上桌的是每日濃湯:「洋蔥濃湯」。濃郁的洋蔥香甜味充分刺激味蕾。


接著,「凱薩沙拉」。


這是雅朵的「自製披薩薄餅」,配上鮪魚醬料。真的爽口好吃!光是餅皮就這麼好吃,那配上配料,窯烤出爐的披薩,又會是如何?真的讓人充滿期待耶!
(這個前菜,我記得好像是另外加點的,因為時間有點久遠,健忘的我已經想不起細節了。)


前菜還沒完咧!這道是「迷迭香烤馬鈴薯」。這個畫面維持不到兩秒,幾顆馬鈴薯塊馬上就被我和 Liz 一掃而空了。

登登登...... 接著是今天的主角之一:「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這道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雖然泛著奶油光澤,但是一點都不膩口。吃完之後,要不是知道還有披薩還沒來,我一定會再來一盤吃到飽!

登登登登登登 ...... again!真正的主角上場囉:「火腿蘑菇披薩」搭配蕃茄醬、馬瑞拉起司。

這薄片披薩,比騷到家連鎖店的薄片還要薄!但是卻不會因此被配料搶去風采,一片一片吃進嘴裡,既可品嚐到配料的美味,又有薄餅特有的嚼勁,真不錯!(難怪鄰桌一位外籍朋友,自己一個人就嗑掉了一整盤!)

看看下一張就知道,一點都不油膩喔!

飽餐一頓之後,接著就是甜點啦!


這是雅朵自製的「奶酪布丁」。

呼~~肚子裝了滿滿的美食與幸福,感謝苦悶兄的介紹,總算沒有白來,也讓我解了饞。


這就是烤披薩的窯。(右上角那個噴水瓶真礙眼耶!)


除了披薩,雅朵的蛋糕也是口碑不錯的點心喔~!

    • 雅朵義大利披薩屋(天母店)
    •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 116 號
    • 電話:02-2874-3269

(ps. 我心愛的 CANON PowerShot Pro1 在拍攝這次美食過程中,第一次發生故障!除了鏡頭發出怪聲,28-200mm 焦段也只剩下 28mm 與最遠的 200mm 可以正常拍攝。後來送修報價居然要九千大洋!想想還是放棄,擺著當備用機吧。所以這次的任務,算是它的彌留之作。以後的工作,就交給新夥伴 400D 囉!)

15 則留言:

  1. 我要幫忙澄清,絕對不是土人吃太多,真的是太好吃了喔,看了這一篇以後只有一個想法,明天要找時間再去一趟啊。

    回覆刪除
  2. 上次北上行程實在太豐富
    不過我這麼愛吃義式料理
    上次沒有排進去,讓我現在看得口水直流...
    不管啦
    下次我們也要去吃

    CANON PowerShot Pro1 拍得效果很棒
    現在退役了真可惜
    不過我也很期待400D耶

    回覆刪除
  3. 終於 po 出來了,時間實在隔太久了,讓我差點忘記你竟然還沒 po 呢!

    看到照片,彷彿每道菜的味道又重新刺激我的味蕾一次,我沒有什麼吃義大利菜的經驗(除了義大利麵),但是這家店的確讓我印象深刻。前菜的餅皮我記得他們好像是叫自製白麵包之類,所以愛吃麵包的我,才想額外單點,後來服務生說包含在套餐裡面,才沒有另外點,義大利麵很彈牙而且不膩,至於披薩,餅皮加上配料,真是最完美的組合,而且完全不油膩,完全不像其他連鎖店的披薩,吃幾片就膩了,真是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4. 還沒捲到最下面,心裡想說怎麼張張都像移焦?還是位子太小,沒有 Macro 對不到焦?

    原來是老機抗議啊。可惜了 Pro1。

    把 Pro1 的橡皮筋拔到 18-55 上吧 :)

    回覆刪除
  5. 還好我吃飽了才看這篇,不錯,視覺鑑定,這些菜看起來都很真材實料的義大利。

    回覆刪除
  6. 我一直不愛吃披薩,大概跟那些連鎖店有關吧,實在不可口/.\
    下次倒是可以考慮帶我老公和兒子來這家吃吃看,他們比較愛吃披薩,而您拍的這些照片看來很美味呢.功成身退之作果然不同凡響?^+++^
    等著看您400D的成品喔.

    回覆刪除
  7. 看到土人為他的PowerShot Pro1留念,
    那我也該為我的PowerShot S2 IS留念了,
    過沒多久就要將它出手囉...

    回覆刪除
  8. to 苦悶兄,謝謝你的澄清,不然格友們還以為我真的吃太多咧~

    yishu, 下回再一塊兒去品嚐美味吧。

    Lizzie, 我也是最近一直覺得有個東西卡在腦袋裡,拼命想,想很久,
    才知道原來是這個披薩忘了 Po!哈哈,年紀大了腦袋也跟著鈍了說...

    to 小毛,還是你眼尖。如果只是橡皮筋,那我還有,不用拔 Pro1 的啦,呵呵。

    回覆刪除
  9. Cellocoffee, 經過你的視覺鑑定,證明這家披薩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喔!

    birgit, 是真的,我以前的披薩印象也都是騷到家或打了沒。這次吃過
    雅朵之後,瞭解到台灣還是有好品質的披薩,覺得蠻欣慰的。

    Show, 你的 S2 IS 要出手?那要進哪一個機子呢?趕快 po 來聞香吧!

    回覆刪除
  10. 哇,看起來超好吃的…都流口水了! 有機會也要和強尼一起去吃…!

    回覆刪除
  11. to 珍妮絲,雅朵披薩真的不錯吃,雖然吃得飽吱吱,但是不會油膩!算是蠻愜意的美食享受喔!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真的很棒
    我也好想吃最後的巧克力蛋糕呢
    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13. 唉呀~我又被美食引誘了

    回覆刪除
  14. 給 土人123

    一直都不敢在食記裡面做實際的留言的我,今天終於動手了!

    對於餐廳、美食我還真的沒概念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過看到那礙眼的噴水瓶很想施展一下格空抓瓶的功夫,可是這一招總筒沒有教!所以得要叫總筒來拿了!看著看著我都餓了!

    台灣是個美食的天堂,有機會我也要到處去吃,不然寫推薦文的時候都不知道也什麼!感覺自己很笨!

    以上的留言只是一點點想法,作為在此的第一次留言!會在來的!很快!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16 0433PM 台灣 彰化

    回覆刪除
  15. to ruth & helenna, 有機會就去品嚐喔~~

    to Zanpiaui, 歡迎光臨喔~
    留言沒有標準,請不要客氣,隨便想說啥都可(請學習總筒先生肆無忌憚的膽量)。

    我也只是看圖說故事而已,如果沒有照片,恐怕也寫不出個屁來,哈哈!

    再次歡迎你喔~~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