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最愛 O' Ma,Tora、果凍別吃醋喔!

去年的7月25日,O' Ma 身體出現異常。很害怕他突然走了! 顧不得動輒上萬的寵物醫療費用,趕忙帶他去住院。

住院期間,早晚都去探視,O' Ma 一看到我就急著喵喵說話,一個勁往我腿上竄,要我趕快帶他回家。

他喵得眼眶泛淚,我也紅了雙眼。

所幸後來 O' Ma 靠著年輕力壯,自己復原,連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 Ma 安安

Taco 走後,有些東西變得更脆弱易碎......

這兩天,O' Ma 怪怪的(以為他心電感應到 Taco 的離開)
沒精神 沒食慾 還嘔吐

今天清晨猛然醒來
撇見橫臥身邊的 O' Ma
緊張地用手拍了拍他
怕他惡夢成真般地沒了呼吸

所幸 他只是熟睡

晚上回來,趕忙帶他去看醫生
打了兩針 餵了藥
如果過兩天沒起色
就找另一家醫院看

少了 Taco 如果再走 O' Ma
我肯定會找個衣櫥 躲起來
宣洩悲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 Ma 加油,為你祈禱!

下班回家後,不放心,帶著 O' Ma 去另一家醫院檢查。

醫師量了體溫後,只有 36 度,說很危險,我聽了一陣鼻酸,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慎重起見,醫師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抽到血,因為 O' Ma 已經虛弱到快要找不到血管。我看了心疼,也只能一直安慰 O' Ma。

後來驗血報告出來,好多指數都不正常,急性腎衰竭的症狀很嚴重。醫生說:「你要有心理準備。」我的眼淚立刻不聽話地飆了出來。

O' Ma 必須住院打點滴,保溫,看他是不是能夠撐下去。我靠著籠子,摸了摸 O' Ma 虛弱的身軀,想起他至少已經兩年不曾待過籠子,覺得好難過。拼命在心裡為他加油,要他好好休息。

臨走時,醫生說:「有空常來看他。」言下之意是時日無多。這句話瞬間將我的情緒自制給 KO 了,慌張的我只能在淚珠滴下之前趕緊立刻奪門而出。

O' Ma,你要加油!我會為你祈禱,我的朋友們也會一起為你祈禱的!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懷念 Taco 一週年


去年6月20日,Taco 走失了!

一年過去,我還是常常想起他。

跟他一起長大的 O' Ma 似乎也還記得他;昨天放貓咪出來閒逛,O' Ma 鍥而不捨地跑去落地窗前看 Becky(弟在3月認養的黑拉拉),不停地「喵~喵~」說著話。

也許他在說:喵~這味道我不熟悉,為什麼我認識的狗媽咪不見喵~,你是誰?你有看到我的狗媽咪嗎喵~?

一晃眼,一年過去了!

我只能選擇相信 Taco 一定在某個地方好好的,不論是在人世或天堂......

Taco,我永遠不會忘記陪我度過那段難忘歲月的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文寫於去年7月3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紀念 Taco......

2006 年 6 月 20 日
Taco 走失......

整整一個月的時間
Taco, 我不敢去小公園逛
怕沒有你的陪伴 我不知怎麼離開
我不敢去買炸雞排
因為吃剩的雞骨只會提醒我你已不在
我不敢在半夜去 7-11 買咖啡喝
因為不再有你聽我自言自語

你走後......
我一直想起做過的有你的夢
一直回憶起那一次的夢遊奇遇
一直嗅到你身上特有的味道

我身上的一些東西
隨著你的離開
而遺失了

木然的 變得更木然
悲傷的 變得更悲傷
遺忘的 變得更遺忘

我知道在你走失的那天晚上
你一定也在找我
我恨自己沒有你的嗅覺
只能無頭蒼蠅般亂竄尋找
臉上兩行淚只是緊繃的胸口
滿溢而出的悔恨

Taco, 你要好好的
我無法像朋友說的想像你有了好主人
那樣阿 Q 地自欺自慰
我只能不斷為你 祈禱
就像你曾經為我 守候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