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測試一下 WLW,順便發牢騷

最近覺得 Blogspot 上的編輯器有點陽春,正想說乾脆拿 DreamWeaver 來編,再複製 HTML 過去,卻又覺得有點切菜用關刀!所幸,前一陣子在 cello 姊部落 與 LVCHEN 部落 上看到有格友推薦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來 po 文,今天終於忙裡偷得一點閒,就來測試看看 Windows Live Writer 怎麼用囉!(這一篇就是用 WLW 來 Po 的喔) 

第一次試用,結果不能直接把圖片 po 上去,大失所望之餘,就給他移除移光光。正準備習慣性開口罵 M_croso_t 時,卻看到異塵行者的教學 blog「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令人驚喜的新版 Blog 離線文本編輯器」,清楚解釋了許多功能,連 po 圖的另一個作法也教了(不清楚的格友們,請按一下 WLW 的  [Insert]>[Picture]>[Insert Picture from Web] 就知道囉)。

 

---↓--- 

 

最近忙到翻桌!

又看到以前當德文系老師沒有老師樣、現在當新聞局長還是沒有局長樣的謝老屍,簡直快氣炸了!  恨不得把他一腳踢出企!

 

想當初,年輕力壯胸懷大志的土人抱著滿腔熱血前往輔修德文,衝著系主任謝老師的名號就給他選了課,一開學就興沖沖跑去佔位子。

唉~,沒想到上課之後簡直大失所望。才剛學會 ㄚ ㄅㄝ ㄘㄝ ㄉㄝ,這謝主任就開始批哩啪啦講政治,五十分鐘的課居然有三四十分鐘都在聽他發表時事評論。

耶?我記得這是德文課,不是政治課啊!是怎樣?啊~~

上過那堂課之後,土人就再也沒出現在那個教室裡,德文學分就給他當掉算了。反正從這種人手上拿到的學分,土人也覺得羞恥。所以說啊,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不止帶你住牢房,還讓你眼盲心更盲!老師有在說,你有沒有在聽?沒有嘛!所以才會搞出一堆跳樑小丑在電視上耍寶罵髒話亂動手教壞囝仔大小!

所以啦,土人123上過這位謝老屍課的事情,千萬不要到處宣傳,不然實在沒臉見山上土父土老。 拜託拜託!

 

---↓--- 

 

到目前為止,最令人滿意的是 WLW 圖文一起編輯的功能,調整版面更輕鬆,還有套用 Hiperlink 的方便性。雖然因為使用 blogspot 的關係,不能直接 po 圖,但是搭配 Friendly.Flickr 的使用,已經讓整個格文過程快樂許多!

(就算寫的是謝老屍的事情,依然快樂,你說,是不是很快樂呢!)

 

 

12 則留言:

  1. 謝老屍喔!是沒聽過他唬爛啦,不過也常看他跟我們系上老師一起開座談會啦!不就是那張嘴嗎?

    我也要玩 WLW 啦!要教我喔!

    回覆刪除
  2. 謝老屍,你嚇不到我的。
    反正腥聞局長都沒幹正事(我想是不知道該幹啥啦)。老實說我希望他別幹正事,以免越幹越差。顛覆政府的事可以晚點開工啦,以免他們下臺了,換上表啟芳更慘。

    回覆刪除
  3. 唉啊,毛祖席你說的是啊,現在只能祈禱不要越換越差、越來越爛了。唉~~
    還是玩玩部落,有益身心健康啦。

    回覆刪除
  4. 毛祖席,趕快當漏 Windows Live Writer 和 Friendly.Flickr 給 yishu 用吧!

    回覆刪除
  5. 土人桑,就是因為謝老屍這麼機車,才能讓阿扁看中當官ㄇㄟ....

    回覆刪除
  6. 土人san,那個ㄚ ㄅㄝ ㄘㄝ ㄉㄝ敝人我就可以免費教您了,哪裡需要跟那個XX屍學呢?(唉呦,農曆7月用這個字好像不太好?)不過就30個字母嘛!哪裡有啥困難呢?^+++^
    搞半天,您這文還一兼二顧,教po文順道罵人?不錯,讚!難怪總筒延攬您入閣.^0^

    回覆刪除
  7. 高段高段!!土人弟的牽拖轉角真是....姐姐將以奧斯丁最好吃的肉桂捲10

    對, 10 個回報!!!!

    再加 西雅圖空運 新鮮豆煮成義大利咖啡 10 天份 襯托! 如何?!

    回覆刪除
  8. to 容容, 給阿扁看中的幾乎都沒好下場,他的消耗力驚人是眾所周知的。
    to birgit, 原來您是德文老師,失敬失敬。有機會再跟您學發音啦。
    to cellocoffee, 10 套肉桂捲+咖啡!這真是太棒~~啦!謝謝啊!我已經準備好去一趟要肥五公斤囉!

    回覆刪除
  9. 好用的東西不寂寞,不用真是太可惜啊。

    回覆刪除
  10. 您的"順便發牢騷" 比本文還要精采,
    果然天生就是 超夢幻競選團隊 之材,
    我很真誠的想在教師節前,
    對謝老屍說聲: 發球! (凸)

    建議標題改:發牢騷,順便測試一下WLW

    回覆刪除
  11. 哈哈,謝謝總筒大大!

    我是不想在部落裡面引起顏色之爭,所以把牢騷放低調一點。

    以前也曾在討論區跟人家爭論左右統獨藍綠,結果驗證一件事:當政治立場變成信仰,說理就會被視為質疑污衊甚至別有居心。整個是秀才遇到兵的委屈!

    所以民間土人還是發發牢騷就好,政治上的就交給總筒跟其他閣員大大囉!加油!呵呵...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