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辦公室變五分埔之人仰馬翻全記錄


是上班族的都知道,每個公司都有些怪怪的地方;不管是怪人、怪事,或者怪物,永遠讓你對老闆到底在想什麼感到高深莫測、難以臆測,最後退避三舍。

同理可證,土人的辦公室也有類似怪狀。長久以來,公司經常莫名其妙悠悠晃晃出現「高級顧問」或「顧問學生北北」飄來飄去,彷彿公司內有個時空裂縫似的。據辦公室美眉 Hello Sity 野史記載,這些顧問又稱「鉛垂白念怪北北」,經常在大家專心一意埋頭苦打 MSN 對話視窗七八個輪流開得手忙腳亂之際,突然爆出一聲電子門鈴巨響,接著就會有人影呼嘯而過,或篤篤喃喃緩步閒晃、陰風陣陣神出鬼沒。

這其中最屌的一位北北老巫甚至在公司擁有自己的豪華辦公室,而且夙夜匪懈苦心經營著與公司業務八百竿子都打不 著關係的「鉛垂白念勾鹿呼」(台語仿日語發音)事業!經常連哄帶騙鍥而不捨找阿北阿 M 來公司買勾鹿呼用具、波羅衫等,非得要人家半推半就面露屎色掏出皺巴巴百元鈔票油膩膩十元銅板才肯放行.....

以上,背景情況說明完畢,還有不了的,請格友撥打付費專線呼救:02x4-588-588(有北北!有北北!每秒鐘 300 元,千萬別真的打,會灌爆你帳單!)


__________

前情表過就算。老巫近日遭逢業務推展困難,經常聽到他在辦公室內大呼小叫,用公司電話打了數萬通之後,依然只有阿貓阿狗兩三隻來捧「 伊多斯」課程的場。公司的櫃子裡擺了好久的勾鹿呼波羅衫也早已無人問津蚊蠅滋生,快要淪為拍賣論斤的地步。

  

於是老巫突發奇想,乾脆給人家賣好了,還可以美其名為「空出辦公室櫃子讓大家放檔案!」於是登高一呼,大家趕 忙把頭別開,該趕案子的趕案子,要回 Email 的回 Email,抽空玩 MSN 跟人調情的繼續調情練打字!

但是老巫之所以為老巫,豈是省油的 休旅車 燈!只要稍微展現洗毛筆高超技術、穿斯力巴啪啦啪啦拖過地板的 1/10 功力,就讓辦公室美眉底迪無可奈何摸摸鼻子開始幫他整理存貨。

一時間,整個辦公室儼然成為五分埔成衣批發零售的縮影,每個人都深刻感受到景氣一片大好的夜市般人聲雜沓門庭若市的榮景,這在扁筒上任以來簡直是緣木求魚的奢望啊~!老巫啊巫老,您對我們的恩情果如 水肥 江水般滔滔不絕源源不息啊~~!

於是,大家開始摩拳擦掌虎虎生風磨刀霍霍向 豬羊 衣服。

Hello Sity:「ㄍˋ隨便綁一綁就好啦... 唉呦,又散掉了啦!」

Hello Kikky:「家裡沒開工廠的就不會綁,這要這樣這樣、交叉、再這樣!」

Hello Fllora & Seliwa:「......」 

Oreo:「喔~~原來...」

土人:「大家都不會綁衣服,就當作練習!要好好練,這是老巫給我們的訓練,大家要感激!學會三秒鐘綁好一捆衣服,就可以去各地成衣市場打工兼差賺外快,不要被外勞看不起,台勞萬歲!」

(ps. 未免秋後算帳,本格文照片人臉全部以創新科技奈米光觸媒馬賽克處理,敬請見諒...)

 

19 則留言:

  1. 請問..
    最後一張照片,中間那堆
    的第七件那件波羅三請問多少錢錢
    我要叫我媽咪買給我當睡墊
    汪!

    回覆刪除
  2. 文人就是文人..明明那麼無奈的是可以寫的讓人會心一笑...你以為我們是大悶鍋嗎..個個有藝名說..最後的馬賽克..身為主角ㄓㄧ滴我,實在不知要喜還是悲說...

    回覆刪除
  3. 高級辦公大樓裡面竟然有五分埔!!厲害厲害!要不要偶幫你找媒體去訪問一下,這樣怪北北就可以出運囉!

    回覆刪除
  4. 接下來貴公司員工晚上會奔波於大台北各地流動夜市。
    半個月後會出現"老闆不在隨便賣"布條。
    一個月後會出現"最後一天"。
    半年後還在"最後一天"。
    我預言.............

    回覆刪除
  5. Chaos!一整個 Chaos!
    不知道是人 Chaos? 事 Chaos? 物 Chaos?還是我 Chaos?

    怎一個字了得

    大概是肚子太餓了,無法參透這一室的繁華。弄懂這些混沌之前,弄碗餛飩呷一下先

    回覆刪除
  6. to 李q將, 鉛垂白念勾路呼波羅衫是剩品耶,不,是聖品,怎麼可以當睡墊。這波羅衫穿在身上包准你用推桿打出400碼、用三號鐵桿打砂坑直接進洞、用一號木桿從第一洞發球直接 on 上第二洞果嶺!

    當睡墊?太浪費啦!!!

    回覆刪除
  7. to 宮崎媛, 本公司乃正派經營做功德,豈是大悶溝可比擬?那馬賽克是繼關係企業赴美上市上櫃後特從 NASA 專案申請空運來台的全新奈米光觸媒馬賽克耶!打在臉上防皺除紋青春永駐,擊敗 Q10 超越波尿酸!讓你成為千百年後的豔麗埃及豔后木乃伊!

    這是本公司不惜成本嘔心瀝血的員工福利,當然要徒呼負負,喔不對,應該是高呼萬歲萬萬歲啊!

    回覆刪除
  8. to Liz, 找媒體?那老巫一定超爽!爽到跳
    上桌子搖屁股,這樣出運的是北北,不是我
    們,我們會粗ㄙㄨˇ咧!看樣子還是趕快移居
    新祉比較好喔。

    to 毛毛, 您老的預言如暮鼓晨鐘如雷貫耳,
    果真屬於「靈異老師」一族。這批人之前也曾
    在公司飄來飄去,令人不寒而慄!您老要不考
    慮回鍋啊?或者來擺個餛飩麵攤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9. 我被打馬賽克了拉~~~
    (平常看的不是打在臉上吧?)

    其時這位白髮怪伯伯的神秘團體我也有參加喔! 裡面有更多不知哪來的怪伯伯, 穿著我們的領隊白髮怪伯伯所賣的polo杉, 不過我是抵死不從拉.

    回覆刪除
  10. Oreo 桑,你看太多馬賽克打在其他地方的片
    子囉...身體要照顧,不可不慎!不然當兵會
    不耐操喔!

    搞半天原來你參加過勾鹿呼活動啊,該不會是
    是怪北北團體派來的廖貝仔?!不過從你抵死
    不穿波羅衫看來,應該還沒被赤化,有空多來
    部落走走,包你神清氣爽甩掉北北氣息喔~

    回覆刪除
  11. 我的功力 2008 年 3 月前都租給渾圓法師了,所以暫時不考慮回鍋,回鍋肉倒是不賴...

    說著說著就餓了。我肖想西門町的賽門(鐵克?)甜不辣和士林夜市的超多味精生炒花枝很久了,不知道何時能跟謝小夫的心靈導師送淒厲 (怎麼覺得像布袋戲裡面的反派角色) 請益一下分身術,上去一償宿便啊...

    回覆刪除
  12. 沒想到老巫北北的人氣這麼旺,土人你就繼續寫續集好了

    小毛下次你們上來,我們來個夜市大車拼好了

    回覆刪除
  13. (立正...)

    老闆之所以老闆、顧問之所以顧問,
    就是有不一樣的思維:

    (恁)要拼(我)才會贏!

    請土人及辦公室的夥伴們好好學習.

    解散後, 大家繼續埋頭苦!

    (解散)

    回覆刪除
  14. 好多衣服喔!
    又讓我陷入回憶....
    多年前
    我也曾經到五分埔批衣服拿到公司賣.....
    ﹝但是人家賣的都是流行貨啦!^^﹞

    回覆刪除
  15. 我哩咧 太好笑啦! 太過份的怪老頭,可惡也!另外,你要不要把這些上班族有關之文章集結成書啊,一定會上精十糖及陳品排行榜的~~~

    回覆刪除
  16. 哈哈哈~~^^
    土人的這番功力真是了得
    我想老巫應該可以理解你的字中行意了~^^

    還有
    非常謝謝你的大力相挺喔^^

    回覆刪除
  17. 看到這些衣服,
    讓我想起以前幫朋友賣衣服..
    只要有人稍微動一下,
    就會忍不住再擺整齊...


    處女座的毛病嗎?><

    回覆刪除
  18. 謝謝大家的回應~辦公室故事有時候真的很無奈,好像為了領一份死薪水,就得扭曲自己看事情的方式。還是玩部落較健康啊。

    回覆刪除
  19. 有同事看不懂,就加個註吧:
    * 鉛垂白念 - 某Golf教學中心的諧音。
    * 勾鹿呼 - 即 Golf,乃充滿鄉土氣息、無處不台的經典念法。
    * 伊多斯 - 某功能超強、介面完善、違反直覺的一套 web-based 辦公室系統。
    * 斯力巴 - 即 slipper,近日返聯一戰成名,注定長留汗青的「藍白拖」(務必心存敬意頌念)!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