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怪怪網路印表機...囧rz...

上禮拜聖帕颱風來勢洶洶,花蓮氣象站的設備因為雷擊「歸組害了了」,公司老闆娘怕公司設備發生類似
情形,趕在提早下班前交代大家離開前先把所有插頭拔掉。沒想到這一拔,麻煩來了......

禮拜一來上班,所有人都不能用網路印表機列印。我猜是因為DHCP的關係,所有IP重設,趕忙登入基地台
看看大家的IP。猜了老半天,還是沒辦法讓印表機列印。
只好請出工程師,用同樣的方法再試,還是不行。
火大了,只好打給印表機廠商。
ㄟ 廠商教我們用IPX來設定連接埠,也就是抓到固定的網路位置,這麼一來,嘿嘿,辦公室電腦一台接一
台恢復列印功能啦。

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我們死老百姓想的那麼簡單。

有兩台電腦,使用一模一樣的程序安裝IPX通訊協定、設定印表機連接埠,但就是不給你面子,死都無法
成功列印。就算把印表機刪掉重新安裝,灌新的驅動程式,重設連接埠。馬的還是不鳥你!
是怎樣?雖然我知道網路世界本來就是複雜萬分,就算你拿到MCSE也一樣有難搞的問題。但是這也太難解
了吧!

好啦,關掉Windows防火牆,可以吧。

嘿嘿,偏偏有的不用關防火牆的可以列印,那又怎麼辦?總不能為了列印而犧牲安全性吧。吼~~

還是來去看「很難死 第四集」消消火吧。

6 則留言:

  1. 其實應該寫個 印表機罷工記 的。可是腦袋空空,還有一大堆事情要做...唉。

    列在「待辦事項」好了。啊~!什麼,我的待辦事項已經超過上限了?!這......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那台號稱All-in-One的只能算影印機的機器,也記得為了掃描,把業務員找來,他還要打電話問原廠,然後跟我兩手一攤的情形,我只能說,保重吧!

    回覆刪除
  3. 原來...原來是以前的遺毒啊~~

    回覆刪除
  4. L 後來跟我說:
    「那台機器很爛,以為自己是事務機,其實只是披著事務機外皮的影印機!」

    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千萬不要哪一天心情不好,變形成金剛喔~

    回覆刪除
  5. 有時後真的是被這些機器打敗,
    我學電機, 所以家裡大大小小電器用品當然是我的責任範圍,
    偏偏很不賞臉, 經常等到我不行了,
    只好請電器行師傅來時,
    還沒動手居然它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To 無限台南:說的沒錯!
    碰到這種情形,我就會想起士郎正宗的「攻殼機動隊」,在浩瀚複雜的網路世界中,emerge出自己的智慧。
    哈哈,當然這可能是未來的事情。不過現在的電腦(或電子機械)複雜度早就比齒輪時代要多上數十甚至數百倍。按照複雜理論,這其中跑出無法預期、難以解決的現象,倒也不足為奇啦。呵呵~

    os: 沒關係,你可以再複雜一點,帶你去認識焚化爐!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