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Life sucks.......

小貓不理我
小狗咬我
走在路上 水坑的水濺我
站在走廊 行人猛撞我
上樓梯 滑跤扭了踝
搭電梯 旁人偷放屁
點咖啡 給錯奶茶來兩杯
買小說 身上沒帶半毛錢
點菸燙到手 吸菸嗆到喉
吃飯咬舌頭 喝湯看到蟲

沒關係
來再多都沒關係

生命只不過是「意志」的表象

你以為的所有努力、企圖、野心、慾望
都不過是自私基因在搞鬼
你以為你的人生掌握在手上
其實是被不知名的東西推著走
眼前的一切都只是表象
你看不穿的表象
背地裡偷偷摸摸大行其道的「物自體」
才是宇宙的本質
懂了嗎
你只不過是浴缸億萬泡泡裡的其中一小顆
你看不到全體
不管你如何正反合地辯證
你腦袋裡的量子現象決定一切
你突觸間的電化作用決定一切
你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決定一切
決定你該打哪個按鍵
決定你該喝哪罐咖啡
決定你該看哪場電影
決定你該上哪班捷運
決定你該再一次失戀
決定你活該踩到大便
最後
還決定你要跳要吊還是喝農藥

你以為決定的是你
其實你只能決定該如何想像決定權

3 則留言:

  1. 這篇太灰色,看完之後記得要回去看「機率遊戲」那一篇喔。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2. love your text..
    anyway life still sucks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很高興你喜歡,讓我的 life 不那麼 sucks 了。

    回覆刪除

天使靈氣一二階